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书会

毛主席太会讲课了呀!《水浒传》是教材,讲故事是方法!服!

时间:2021-03-11 21:18:25  来源: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看过这么多书,听过这么多讲话,说实话,我还是最爱看毛主席写的文字、最喜欢听毛主席讲话。因为他讲话实在是太幽默,又太通俗易懂啦!读起来真的很轻松,也能非常容易地领会他的意思。

  这一点特别体现在他对同志们讲话的时候,也集中体现在他对《水浒传》的灵活运用!简直信手拈来,《水浒传》也俨然成了他做工作、给同志们讲话、传达精神的重要教材!

  比如给同志们讲“战略退却”的重要性。他引用了《水浒传》“林冲棒打洪教头”的故事,让道理变得非常容易理解。

  他引述道:“谁人不知,两个拳师放对,聪明的拳师往往退让一步,而蠢人则其势汹汹,劈头就使出全副本领,结果却往往被退让者打倒。《水浒传》上的洪教头,在柴进家中要打林冲,连唤几个“来“来”“来”,结果是退让的林冲看出洪教头的破绽,一脚踢翻了洪教头。”

  是不是一下子就心领神会了呀!画面感也非常地强!

  再比如,讲“不要畏惧敌人”。毛主席也借了《水浒传》中的故事:武松打虎。他这样写道:“在野兽面前,不可以表示丝毫的怯懦。我们要学景阳冈上的武松。在武松看来,景阳冈上的老虎,刺激它也是那样,不刺激它也是那样,总之是要吃人的。或者把老虎打死,或者被老虎吃掉,二者必居其一。”

  我相信同志们下次在面对强敌的时候,肯定会想起武松打虎的这个场面,记起毛主席的话语,甚至是今天再看这些文字的我们,下次再遇到不正势力、恶霸,也会多一分勇气!这就是毛主席讲道理的魅力!

  不禁感叹毛主席可真是把书读活了呀!不像我们很多人兴致勃勃地把一本书看完,合上书之后就又把书的内容都还给作者去了!

  毛主席读书,那可不是单单为了扩充自己的知识面而读书的,毛主席读书有着非常明确的目的:读书寻路!

  在他青年时期,他读哲学、读中国传统经典、读梁启超、读马克思主义,他在寻找一条救国救国的道路!

  在他后面壮年、中年时期,他继续寻找,继续读书,他在寻找胜利的方法!

  再到他晚年时期,他还在读书,他仍旧寻找,寻找发展经济的道路!寻找反X防X的路径!

  他的一生,是埋头阅读、抬头寻路的一生,“读书”、“治国”是毛主席的生命关键词。

  “读书治国”伴随了毛主席的每一天,如果我们来看毛主席读书史,那么我们也就可以看见一条清晰的毛主席的人生之路:

  他的一生,读书看报每天都不能少!

  他思考哲学,要用哲学这个“大本大源”来改造世界!

  他关注时政,心忧天下!

  他一生读史,他说:“治天下者以史为鉴”

  他读小说杂书,从中领悟军事智慧!

  他重新学习自然科学,因为发展经济的需要!

  他刻苦学习外语,他说:“这是斗争需要啊”!

  他走读天下,徒步游历,他说:“社会是个大学堂!”

  ……

  这样一位孜孜不倦、勤奋好学,宽厚博爱又智慧又幽默的老爷爷,怎能不让人怀念呢?他那极具魅力的人格、像太阳光一样的品质,还有他头脑中那像星辰一样的智慧,都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人们!

  最近我们又找到了一本有关毛主席的新书《毛泽东读书治国》,这本书就专门讲了毛主席通过读书得出很多治国理念、策略的故事、经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内容包含很多有意思又有价值的话题,如:

  毛主席的宗教神学思想是如何形成的?

  曾国藩对毛主席的思想有什么影响?

  毛主席从哪本书书中找到了消除无纪律、无政府状态的依据?

  毛主席从鲁迅的著作中找到了什么力量?

  毛主席如何用他的诗词争取到了敌对阵营的支持?

  为什么《容斋随笔》是毛主席治国谋略的重要参考书?

  《左传》对毛主席产生了什么思想影响?

  ……

  很多很多内容,对我们读者来说,既有用又好玩,都是一些我们以前看不到的很新鲜的事情!给大家看一下目录:

  篇幅有限,展示的只是一小部分目录,总之是一本很精彩的书哦!

  大家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