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歌会

军运会不删“毛主席”,网友一片叫好 激动点赞!

时间:2019-10-19 15:54:50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微信图片_20191020155831.jpg 

作者:石观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8日晚亮相武汉体育中心。华夏文明、中国智慧、军事元素、世界和平,在激昂的音乐中、在全景立体表演中、在观众互动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现了中华儿女自古以来对和谐、和平、文明的崇尚和追求,向全人类传递了博爱、团结、宽容、友谊的信息,为世界最高级别综合性军人体育盛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现场观众全体大合唱的一幕幕动人画面:运动员入场仪式结束后,《歌唱祖国》的歌声在体育场内响起,引来全场观众齐声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咦?《歌唱祖国》还有第三段?  

 

作为90后的我怎么之前从未在公开场合听过?
到底第三段唱了什么呢?一起来看《歌唱祖国》的完整歌词
《歌唱祖国》
演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
作词:王莘
作曲:王莘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越过高山 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
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我们勤劳 我们勇敢,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
我们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
我们爱和平,我们爱家乡,谁敢侵犯我们就叫他死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编者注:第三段从此处起)
东方太阳 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
我们领袖毛泽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程万丈光芒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微信图片_20191020160030.jpg

  

 

 

 

原来,第三段唱到了:我们领袖毛泽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怪不得人们如此激动,看看共青团中央微博下网友的评论,就知道人民对此呼声有多高。 

 

很多人都激动地说:正本清源,毛主席回来了!
甚至有人听到热泪盈眶……
那么,这首《歌唱祖国》究竟是如何被创作出来的呢?
据百度百科:1950年9月15日,王莘从天津到北京去购买乐器。返程路过天安门时被金色晚霞笼罩的天安门广场吸引,抬头看,一面鲜红的国旗在霞光中高高飘扬,令人心潮澎湃,32岁的王莘灵感突现前面四句歌词脱口而出。王莘登上返津的火车,思绪如飞,边唱边写边打拍子,歌词与曲谱几乎同时喷涌倾泻出来。回家到时,王莘与妻子王慧芬同声哼唱,王莘连夜一气呵成地写完第二、三段歌词。
这首歌曲因其明快雄壮的韵律而广为传唱,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各种重大活动的礼仪曲、开幕曲或结束曲,素有“第二国歌”之誉。
光看这段描述都能体会到王莘当时看到被一篇金色晚霞笼罩的天安门有多么壮丽辉煌,那面鲜艳的国旗是我们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的鲜血染红的,更是毛主席和第一代领导人通过多少次生死关头,领导红军朝向正确方向去得来的。那时的红军跨过了多少次黄河长江才奠定了共产党的执政基础,才让英雄的人民站起来。
看看这歌词,是英雄的人民,而不是什么英雄的官员、领导。
因为我们共产党就是依靠最底层的人民打天下,而不是那些有钱有权有势的官老爷,只有占人口90%以上的人民支持我们,我们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否则像蒋介石那样不为贫苦百姓谋生活,我们绝不会有毛主席时代的好成绩。  

 

第一个称人民为“上帝”的,是他;
第一个高呼“人民万岁!”的,也是他;
第一个说“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的,还是他;
第一个赞扬“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的,仍然是他;.....   

 

 

世界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天天把人民当宝贝唸在口里,写在纸上,并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上的。
歌词还唱:我们勤劳,我们勇敢,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
中国人民自古以来都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劳动的双手去创造胜利的果实,而不是什么偷鸡摸狗、坑蒙拐骗和压迫他人。我们为了追求民族的独立而奋起反抗西方列强,我们追求成为一个自由的人,顶天立地的大写的人,而不是被奴役、被使唤,没有人身自由的物件。自由对曾经的奴隶来说简直是奢侈品,而毛主席带领的共产党让底层百姓翻身农奴把歌唱,从此不做受地主剥Xue压Po的“奴隶”。 
歌词最后唱到: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我们领袖毛泽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的确,那时共和国还不像现在这样繁荣,物资没有现在丰富,百姓经历过太多吃不饱穿不暖的苦难,但是正在成长中的新中国一直在努力为百姓谋求更美好的生活,逐渐的我们度过了缺衣少粮的时期,人民物质生活极大丰富起来,这都离不开新中国多方位的优良政策,离不开农业合作化,离不开国有企业的发展……
老百姓打心底里感谢毛主席,才能创作出这样的歌词,因为事实如此,毛主席就是指引方向的明灯,从过去,到现在、未来……
扩展资料:
1951年9月,《人民文学》、《人民日报》先后发表了《歌唱祖国》的歌词,继而中央乐团在中央电台播放了《歌唱祖国》大合唱,从此这首歌流传到国内外。
1951年10月,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毛泽东主席见到王莘谈到《歌唱祖国》时说:“这首歌好”,并特地送给王莘一套刚出版的《毛泽东选集》并为其签字留念。从此《歌唱祖国》就成为新中国历代人奋进的合唱歌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aisDIvl0luP4WvlyYJ2DA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