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长沙至韶山旅游专列重新装修 车厢满是主席风采

时间:2014-08-19 09:37: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红色专列出发前,乘务员在主题车厢里悬挂毛主席像。(贺文兵摄)

 

  原标题:车厢里满是主席风采

 

  本报讯(记者周斌、贺文兵)乘坐“中国梦·韶山情”红色旅游专列从长沙出发,然后在韶山毛泽东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再观看大型革命历史山水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昨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等主办的“乘坐红色专列,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大戏”大型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出席活动并为湘潭(韶山)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授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在长沙火车站举行。长沙江湾社区的刘敏义老人特意带着孙子刘利早早来到停在一号站台的专列上参观,“这是毛主席在韶山的晒谷坪,这是毛主席在韶山故居前看母亲的像……”看着专列车厢里挂着的照片,老人一幅幅给孙子作介绍。 

  “中国梦·韶山情”长沙—韶山红色旅游专列于今年3月19日开行至今,已累计发送旅客1.6万余人次。不久前,组织者对专列重新进行了特色装修。六节车厢围绕“韶山情”,分成“伟人足迹”、“伟人情怀”、 “伟人诗词”、“情系韶山”、“红色摇篮”、“锦绣潇湘”等六个主题,完整呈现了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伟大的革命情怀,同时也展现了湖南丰富的旅游资源。据了解,这趟红色专列在周六、周日和节假日运行,票价为10.5元,中途停靠湘潭火车站。 

  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去年全省主要红色旅游区(点)接待国内外游客6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0亿元,同比均增长20%。今年6月,国家旅游局批准韶山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韶山建成中国红色文化的国际形象展示窗口、国家级红色旅游示范区。 

  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表示,长沙是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乘坐红色专列,有利于红色旅游的融合发展和传播红色文化的正能量,也有利于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政治、社会、经济效益。

 

早前报道:长韶首开特快旅游专列 车厢内挂毛泽东像

2014年03月20日 07:59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上午9时许,长沙—韶山红色旅游二日游专列长沙火车站首发时情景。

车厢内悬挂着毛主席画像。

本报讯 (记者 刘炬 通讯员 周翼)“欢迎来到韶山,来到毛泽东同志家乡!”由长沙、湘潭联合打造的“长沙—韶山旅游专列”昨日上午9时15分从长沙出发。上午10时56分,满载着1280名乘客的T8321/2次列车准点抵达韶山火车站。这是长沙至韶山历史上首次开行特快旅客列车,它的开行将有助于打造以长沙为中心的2小时红色旅游圈。

记者体验红色氛围扑面而来

昨日上午,记者从湘潭火车站乘坐此趟专列到韶山,感受了红色旅游的氛围。红车头、绿车身,T8321/2次列车从外观上看并不惊艳。但走进列车内部,记者立刻注意到特别之处:毛主席老、中、青各个时期的画像端正地悬挂在各节车厢,簇新的红地毯从车头铺到车尾,激情飞扬的经典红歌在耳边萦绕,10余名乘务员阳光俊朗、端庄动人,经询问,他们此前在高铁服务。

记者从湘潭站上车后发现,很多车厢都被长沙游客坐满。他们有的是学生,有的是举家出游。很多人去韶山多次,但对于这趟特殊方式的出行,他们都感觉非常新鲜。记者注意到,列车进入韶山后,适当放慢了车速,以方便人们欣赏沿途风景。

乘客感言重温难忘童年时光

“这趟旅程,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爱唱的那首《火车向着韶山跑》,重温了一段难忘的童年时光。”作为T8321/2次列车的首批乘客,湖南龙骧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孙晓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据了解,坐火车去韶山感受主席当年回家乡的情境,湘潭前些年就作过这方面的努力。不过,原来开行的列车为慢车,不仅停靠站点多,而且,车程长不便旅游。而此次开行的T8321/2次特快列车,整个行车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且中途只停湘潭站。

列车开通拉动湘潭消费上亿元

湘潭市旅游局局长张昱告诉记者,去年11月,韶山市向广铁集团发出建议,提出调整或改装有着近50年历史的5365/6次普快列车,以改变韶山一日游格局,带来更多有效客源。根据实际情况,广铁集团决定新增一对“T”字头列车,支持韶山发展。 “相较原有的5365/6次普快列车,停靠点减少了株洲站,全程运行时间缩短近一小时;且开车时间点更好,车内环境也更优化,进一步拉近全国各地游客与主席家乡的距离。”韶山火车站副站长朱劲松介绍。

韶山市清溪镇党委书记何浪得知此趟红色专列的首发,心里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这趟专列开通后,在韶山湘潭拉动的消费,至少在一个亿以上。对于她所在的清溪镇,无疑将为拉动当地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起到很好的作用。

意义

打造2小时红色旅游圈

本报讯 (记者 周斌 吴鑫矾 通讯员 袁钢) 昨日上午, 满载着一千余名游客的专列冒雨从长沙出发驶向韶山,这也意味着以“美丽中国梦、相约韶山行”为主题的“长沙—韶山红色旅游专列二日游”正式运行。

“长沙—韶山红色旅游专列二日游”项目是长沙市与湘潭以及韶山联合打造的红色旅游品牌,目的就是让游客体验“坐着火车去韶山”的别样感受,更深入地了解湖湘文化,重现歌曲“火车向着韶山跑”的盛况。游客可以凭专列车票和长沙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套票享受韶山吃住行游购娱八折优惠。

近年来,旅游业已经成为韶山的支柱产业,年接待旅游人数已经突破350万人次。韶山市旅游局局长彭雷表示,T8321/2次特快列车的开行,将打造以长沙为中心、周边革命圣地为目的地的2小时红色旅游圈,吸引更多客流来韶山。

相关链接

韶山特快旅客列车T8321/2次于3月19日起每天在长沙至韶山之间对开,具体情况为:T8321次长沙站9时15分开,湘潭站10时07分到,韶山站10时56分到;T8322次韶山站14时38分开,湘潭站15时20分到,长沙站16时22分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