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欧洲三国欲向中国推红色旅游

时间:2014-12-04 16:43:01  来源:新闻晨报等  作者:

据《北欧时报》1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打算挖掘原苏联领导人列宁生平活动的场所,与芬兰、瑞典共同开发面向中国游客的“红色旅游路线”。据报道,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萨丘诺娃11月26日表示,他们已经同芬兰、瑞典两国领事就此举行会晤,建议共同开发,对方表示有兴趣。

曾推出“毛泽东之路”线路

根据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的消息,圣彼得堡已向芬兰与瑞典提出了共推“红色旅游”线路的建议,而芬兰与瑞典对此反响热烈。

俄新社援引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丽玛•萨丘诺娃的话报道称:“关于向中国市场推广旅游产品事宜,我们与芬兰和瑞典方面举行了会晤。由于波罗的海地区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我们三国完全有可能推广与列宁生平活动场所相结合的‘红色旅游’路线。”

有观察指出,“红色旅游”在中国国内颇受欢迎,俄罗斯旅游业也希望推出类似旅游线路,以此吸引中国游客。

 

著名红色旅游景点:圣彼得堡冬宫

今年春节期间,莫斯科一家旅行社推出了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毛泽东之路”的旅游线路,该旅游线路据称就是特别为中国游客设计的。此外,在今年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也有一些俄罗斯旅行社推出了以“红色”为主题的旅游线路。

旨在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

萨丘诺娃称,三方已经商定,圣彼得堡旅游业代表将于明年向中国伙伴推广“红色旅游”线路。据其介绍,线路中涉及圣彼得堡的线路规划已经接近尾声。

 

圣彼得堡景点:涅瓦河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也是十月革命的发生地。1917年,随着“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的一声炮响,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在这里获得成功,至今,涅瓦河畔仍停靠着“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在苏联时期名为列宁格勒。1924年列宁逝世后,为了纪念他,圣彼得堡改名为列宁格勒,直到1992年1月,才又改回圣彼得堡老名。

 

圣彼得堡景点:“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列宁也与芬兰有着不解之缘。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前,列宁曾26次来到芬兰,前后居住了近两年时间。1946年,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市市民的倡议下,当地有关部门在列宁曾经出席布尔什维克代表大会的会址大厅建立了当时在苏联之外的第一个列宁博物馆。

 

芬兰列宁博物馆

瑞典也留有列宁的痕迹。1917年10月革命发生前,尚在中立国瑞士的列宁乘坐由德国安排的“密封列车”回国。当时,列宁穿越德境后乘船到达瑞典,在瑞典社会民主党人奥托•格日姆伦、图雷•尼曼等人的帮助下,经过斯堪的纳维亚,终于成功回国。

 

瑞典皇家图书馆:据称为列宁最喜爱的读书场所

萨丘诺娃希望,未来几年内,以上三方共同推出的“红色旅游”路线能迎合中国游客的需求。据介绍,自今年1月以来,圣彼得堡已经吸引了约28.6万名中国游客。

盘点各种吸引中国游客的奇招

嘉年华集团和皇家加勒比游轮有限公司正试图用以中国为核心的亮点来吸引游客的兴趣,比如提供中国市场唯一的24小时自助餐,以及提供一份与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白宫会谈时的用餐类似的菜单。它们还在利用这个国家对教育的爱好,开设了从外语到银式服务(一种服务员左手托银盘呈向客人左边,右手夹菜送至客人面前的食盘的服务方式)的各种课程。为把游客吸引到海上并击退价格较低的本土竞争对手——全球邮轮公司。

 

公主邮轮主厨所做晚宴

在美国,华尔道夫酒店首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让中国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其酒店前台至少配备一名会讲中文的服务员,且提供粥和中式点心之类的中国传统早点。此外,华尔道夫的员工还“接受了关于中国文化偏好的特别培训”,中国大陆游客登记的房间内均配有电热水壶、中文杂志和拖鞋。而对于波士顿这种较小的城市,吸引中国游客的法宝不再是奢侈品购物。据麻省观光旅游办公室表示,这里可以让中国游客“享受麻省的文化瑰宝、美食以及典型的美国故事”。作为科技中心和教育之都,麻省的高等教育体系也将成为吸引中国游客的一大亮点。

在东南亚,印度尼西亚近期吸引中国游客最大亮点是免除了25美元的落地签证费,印度尼西亚旅游局表示,巴厘岛一直是印尼对中国人最具有吸引力的度假胜地,此外印尼还针对中国人新推出了日惹市和三宝垄市的旅游线路,主推其寺庙文化。越南为迎合中国人喜欢海滩度假的特点,特别推出以岘港为中心,包括顺化等城市在内的海边旅游,此外生态旅游和遗产游也是其新推出的亮点。

 
标签 >> 旅游旅游业红色欧洲毛泽东列宁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4_12_04_302454.shtml
来源:新闻晨报等 | 责任编辑:王一鸣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4_12_04_302454.s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