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湖南:飞虎队员纪念亭在芷江落成

时间:2015-10-20 16:5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明星

    “广东台山籍华裔飞虎队员纪念亭”落成仪式近日在湖南江侗族自治县的飞虎队纪念馆举行,芷江各界及台山市政协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70年前,以黄煜臻为代表的广东台山籍200余名爱国华侨,投身于美国陈纳德将军率领的飞虎队,在芷江机场与祖国人民一起对日军予以沉重打击,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这座纪念亭是湖南首座飞虎队员纪念亭,由台山市政协常委、旅澳门实业家曾玩棠先生捐资修建。亭身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呈六角形,高9米,分为两层。纪念亭中心为花岗岩纪念碑,以中、英文雕刻华裔飞虎队员姓名以及建亭缘由。纪念亭的斜对面则是2010年由黄煜臻、姚琴珠夫妇捐建的一座飞虎队员文物陈列馆。

    “芷江为抗战胜利受降圣地,飞虎队纪念馆内再添飞虎队员纪念亭,最能让国人感受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海外侨胞毁家纾难的报国情怀,有利于开展抗战精神教育。”芷江飞虎队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