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修水

时间:2018-10-30 10:18:03  来源:搜狐网  作者:修水旅游

 

空气都是  甜的

这里是  一片绿洲

2018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

中国·北京

2018年6月26日

6月28日,县旅发委从由中国旅游热线、中国营销学会和中国投资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获悉,修水县因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旅游文化,以及在实践中所营造的良好旅游环境,实现了旅游可持续发展,在我国旅游业有着重要影响力,被授予“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荣誉称号。

修水——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

修水县县情四大特点:

红色摇篮

修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的重要策源地。在秋收起义中,修水铸造了“三个第一”的伟大丰碑:即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在这里设计、制作并率先升起;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在这里组建;秋收起义第一枪在这里打响。全县有10余万优秀儿女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其中在册烈士10333人。现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60余处,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被授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经典红色景区,江西省“十大红色景点”。

绿色家园

修水是南方48个重点林业县之一,全县有林地面积532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73.46%,放眼望去,到处是迷人的田园风光。南部的五梅山至今保存着江南的最后一块原始森林,生长着12万株珍贵的南方红豆杉,被人们誉为天然的氧吧、度假的天堂。江西五大水系之一的修河在境内流长130余公里,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河流。三省交界之处的黄龙山,峰峦叠嶂、树木葱郁、美不胜收!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同志曾经称赞修水,“这里是一片绿洲,空气都是甜的!”

古色文化

修水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于此繁衍生息,商封艾侯国,春秋为艾邑,唐德宗贞元十六年(公元800年)设分宁县,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全县有古文化遗址116处,尤以上奉山背跑马岭新石器时代晚期遗址最为著名。修水是北宋“诗书双绝”黄庭坚、近现代“陈门五杰”(陈宝箴、陈三立、陈寅恪、陈衡恪、陈封怀)的故里。黄庭坚故里双井村仅北宋“一朝、一村、一姓”中进士达48名之多,被誉为“华夏进士第一村”之称。黄龙寺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七宗”黄龙宗的发祥地。

特色产业

修水是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县、全国特色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和全省最大的蚕桑基地县,是“宁红茶”、“双井绿”的原产地,修水哨子、赫砚、蚕丝制品、皇菊、青钱柳等特色物产丰富。境内钨、石英、页岩气等矿产资源丰富,其中钨储量大24.4万吨,白钨储量中国第二,品位局亚洲之首。页岩气储量占全省五分之一。

来源:修水旅游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