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报告,红旗来了!

时间:2020-01-04 02:03:13  来源:橘子洲头  作者:理想燃烧

 

      特别说明本文系作者想燃烧投稿橘子洲头网站文章,受橘子洲头网站委托在本公众号发出,由于原创赞赏账户数量不够,无法增开作者的赞赏账户,故由钢筋水泥的赞赏账户代替橘子洲头网站接受赞赏。特此说明。

湖南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下)

理想燃烧

 

四、韶山我们来了……

 

杜甫江阁纪念结束,各军团整队上车,奔赴圣地韶山。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旗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英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梅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星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海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洋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雷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湘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天车

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红宇车

前往韶山朝圣……

应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邀请,1225日下午2点参加“我为毛主席家乡种棵红杜鹃”大型红色公益项目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启动。为了确保准时赶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同志们主动要求就在车上简单用餐,把中餐的时间节省下来。

当天下午,虽然天气寒冷,但韶山毛泽东广场上却热闹非凡。启动仪式在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帷幕。

 

毛主席的侄女毛小青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毛小青说,红杜鹃代表了成千上万先烈的鲜血,也代表了革命前辈的激情和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1977年,毛岸青、邵华夫妇回到韶山,写下了《我爱韶山的红杜鹃》这篇优秀的抒情散文。

(同志们踊跃认种红杜鹃)

她还说,在毛主席诞辰126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种下红杜鹃,要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们习总书记提出来的,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过去,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前辈为了中国革命流血牺牲得来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永远地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

 

25日晚上人们来到毛主席铜像广场,冬季的风雨时时侵袭着广场上的群众,大家都热情地相互鼓励,人流越来越多,但广场上却少见大面的红旗。

原来为了确保铜像广场的安全,管理部门对所有进入铜像广场的入口都实行了安检,有其他团队建议我们是否用其他方法先把红旗偷运进去?我们表示红旗是庄严的我们的红旗要堂堂正正地进广场!

 2130分红旗军团、红雷军团、红梅军团、红宇军团从西面过来,红海军团、红洋军团、红星军团、红英军团、红天军团从东边过来,在安检处与工作人员相遇,工作人员很客气地表示接到的工作要求是旗杆不能进,希望大家能支持他的工作,同志们对安检人员认真工作的态度表示肯定,我们都认为毛主席铜像广场的安全很重要,这是中国人民的圣地,应该确保安全!不允许反对毛主席,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的反动欲孽和汉奸走狗来韶山干扰热爱毛主席群众纪念毛主席。

韶山是红色圣地,工作人员首先要牢记习总书记要求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旗是展示红色文化,宣示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标志,是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表达敬意的最好民意,是震慑反共分子威慑汉奸余孽的最好武器!我们的红旗都是歌颂毛主席,歌颂共产党,歌颂志愿军英雄的,一定要进到铜像广场敬拜毛主席!

全国各地同志带着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旗来韶山朝圣,来敬拜毛主席,就如同藏族同胞带着哈达来敬献一样,这是人民对毛主席对毛主席家乡人民的崇高敬礼!韶山人民是欢迎的,同志们与工作人员进行热烈的红色交流和思想碰撞,大家也理解工作人员没有决定权,请他们叫能做主的来沟通,安检负责人能理解大家的心情,叫来了负责人,大家与负责人做了深入的沟通,这位负责人也做不了主,他继续打电话向上请示,同志们不急不燥,不争不吵,大家充满信心,歌颂志愿军英雄的红旗一定要进毛主席铜像广场,红旗也一定能进毛主席铜像广场!

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报告:红旗来了!

1040分,红旗排成红色的长龙,由铜管乐队吹奏着进行曲在前面开路,浩浩荡荡开进毛主席铜像广场,顿时,广场沸腾了!

毛泽东节•抗美援朝篇主红旗

人们激动地欢呼

祖国的花朵来了

高唱: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

人们高唱着经典的红歌《闪闪的红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志愿军战歌》《万岁毛主席》

年轻人呼唤着“毛主席,我们想念您!”

万岁,毛主席!

 

“毛主席”“万岁!”

“万岁!”“毛主席”

“毛爷爷,我也来了!”

“毛主席”

“万岁!”

“毛主席”

“万岁!”声此起彼伏响彻广场!

0点《东方红》歌声响起,人们潮水般涌向毛主席铜像献花……

 

五、在韶山铜像广场纪念毛主席

 

1226日清早,人们都赶去吃长思面,表达对毛主席的思念。

对您老人家长长的思念尽在这长思面中!

上午10点,各军团高举着飘扬的红旗来到铜像广场,管乐队走在队伍最前面,腰鼓队紧随其后,毛主席的警卫战士在红旗军团的红旗前,长长的队伍绕着铜像广场阔步前进……

12月26日上午10点,敬拜队伍来了

杜甫江阁腰鼓队也来了

 

“从识字班扫盲到两弹一星”

“毛泽东时代科技高速发展”

红旗猎猎威武雄壮

四名同志抬着大花篮登上礼台,敬献给敬爱的毛主席,缎带上写作“永远怀念毛主席”“毛主席的警卫战士和全国各地热爱毛主席的同志”

 

 

神圣的时刻即将来临

 

这是敬献给毛主席的大花篮

向毛主席三鞠躬后,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陆高冲同志整理花篮缎带,肃穆地绕铜像一周,敬拜毛主席铜像的队伍整整走了十五分钟。

在台阶前整队歌唱毛主席

人民不死,毛泽东永恒!

“伟大的导师英明的领袖敬爱的毛主席”

广场的台阶就是红歌的舞台,大家在阶梯上列队,红旗招展,歌声飞扬。

《东方红》、《工农兵联合起来向前进》、《大刀进行曲》、《解放军军歌》、《志愿军战歌》、《我是一个兵》、《北京有个金太阳》、《万岁毛主席》、《大海航行靠舵手》 

万岁,毛主席!

 

六、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在韶山宾馆讲座

 

1226日晚上在韶山宾馆,举办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讲座,朱老师主持,给大家介绍了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陆高冲同志、刘金元同志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解秀英同志。

朱老师接着介绍说:志愿军第15军是上甘岭战役的英雄部队,是黄继光邱少云战斗的部队,今天年近九十的黄继光15军的战友肖洪季同志,也来到了我们的会场,大家欢迎。肖老回国后转业到长沙粮食部门工作,在毛泽东思想的培育下,肖老学雷锋做好事,用推车肩挑给军烈属和孤寡老人送米送油到家几十年如一日,直到退休从未间断,受到社会广泛的赞誉和表彰。1991年元月2日㮾梨完小一名一年级小学生不慎落入水塘中,生命垂危,因病退休的肖老听到呼救,不顾患病的身体,不顾严冬的寒冷,跳入冰冷的水中救起了少年,肖老一直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志愿军的英雄气概,我们向肖老致敬!

肖老在铜像广场敬拜毛主席

《东方红》歌声拉开了讲座的序幕。

朱老师说: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是20191226日,是我们敬爱的人民领袖毛主席诞辰126周年纪念日,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热爱毛主席的朋友们相聚在毛主席家乡韶山,非常幸福,非常温暖,非常激动!我们相聚的韶山宾馆是毛主席回故乡居住的宾馆,在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意义深远,我们今年纪念毛主席的主题是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新中国成立才9个月,美国入侵台湾海峡,轰炸中国丹东屠杀中国边民,气势汹汹纠集17国联军打到鸭绿江边,面对霸权强盗的挑衅,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决策领导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把美国17国联军从鸭绿江边赶到三八线以南,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为我们新中国赢得了和平。今天在这里纪念毛主席,歌颂抗美援朝的英雄儿女,聆听毛主席的身边工作人员讲述在毛主席身边的感人故事,来升华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心灵。先请陆高冲老同志来讲话,有请陆老。

陆高冲老同志说:我是第一次来湖南参加这样重大的纪念毛主席活动。这次纪念的各个主题从始至终我都参加了,思想受到了很大的震撼。特别是看到大家对毛主席那种深厚的感情,那种感恩的心情,我很感动。有时候大家和我照了相,握了手,有的同志掉下了眼泪,他们说:和你们握了手,你们和毛主席握过手,我再握你们的手,都感到非常光荣非常幸福。他们是那么朴实那么真诚,我非常惭愧,思想确实受到很大教育。大家的每场活动,每个同志的发言,每次演出,都是带着饱满的热情来歌颂毛主席,那么认真那么好,令天地动容,有时让我也感动得落下了眼泪,我接受了一次再教育。毛主席的伟大形象在我心中有了一次大的升华,更加伟大了。我一定要保持革命传统,永远捍卫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

……

之后,刘金元老同志说:

这次来韶山参加纪念活动,心情非常激动,有三点:

第一,从各地来的红友们,有的是不远千里来到这个地方,不辞辛苦,为的什么呢?就是一个信仰一个信念,就是热爱毛主席忠于毛主席,崇拜毛主席。这令我非常感动。

第二,就是为纪念毛主席活动做后勤服务的志愿者团队的奉献精神。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感动。他们都是自愿的,是对毛主席的深厚感情把大家凝聚到一块。我觉得这是一种信念的力量。

第三,就是韶山的纪念活动,人山人海,表达了大家对主席的一种感情,这种感情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并且这种气氛、这种形式,在其他地方是见不着的。我要向同志们学习,向同志们致敬!

 之后,刘老同我们分享了他随毛主席回韶山在滴水洞的故事。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解秀英老同志分享时说:

我到这里几天,心情一直非常激动,主要是被大家的诚心、热心所感染。今天我又有一个激动的时刻,就是在广场上给毛主席敬献花篮以后,我们绕主席铜像走一周的时候,我一看到主席高大的身影,就止不住流下了热泪。

我们都是毛主席的无限崇拜者、毛泽东思想的传播者、毛主席光辉事业的传承者、毛主席教导的践行者!我们还是毛主席的亲人!

韶山,是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红太阳升起的地方。今天,是我第三次踏进这片热土。非常感谢同志们给了我这次难得的机遇!。我能在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之际应邀出席庄严、隆重、喜庆、热烈的庆祝活动感到无比荣幸!也是我这个古稀老人的最大慰藉!

我和全国人民一样,越来越深切地认识到:毛主席是一个决胜千里战无不胜的军事天才,是无私无畏气吞山河的盖世英雄,是高瞻远瞩洞察秋毫的惊天伟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世天骄!毛主席是一位集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哲学家、军事家、诗人、书法家之大成者!

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

……

毛主席既有一个藐视一切困难、藐视一切敌人的英雄虎胆,又有一颗爱民如子如父如兄的常人情怀。这才是一个真正的伟人!

宣传毛主席义不容辞,任重道远!

毛主席视察祖国各地所乘坐的专列被称为“流动的中南海”,我在毛主席专列上感受到主席工作的点点滴滴,很受教育终身难忘。

解老分享了在毛主席身边工作的难忘故事……

 

李文福老同志说:我们到这里来给大家汇报主席身边发生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们非常受教育。我们这次来的四个战友,热泪盈眶。因为我们亲临到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热爱毛泽东思想的氛围之中,你们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还是做每一个动作……你们跟我们握手,跟我们合影,我们都热泪盈眶。为什么?因为我们有个自知之明,我上次说过这句话,……今天我还这么说。你们给我们热烈的掌声,是给毛主席的掌声,不是给我们的,是属于毛主席给我们的光荣!我们人生有幸,能在全国数亿人中被选到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这是我们人生的幸运。

 之后李老与我们分享了他总结的毛主席的十六个第一。

……

最后是钢筋水泥老师讲《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什么能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钢筋水泥老师分析了抗美援朝决策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阐述了毛主席的卓越战略远见和深邃的哲学思想,从哲学上分析了志愿军的力量来源和智慧源泉,剖析了为什么美国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的根本原因,钢筋水泥老师的讲话充满了辩证法。(讲座内容另稿发布)

讲座在《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声中结束。

 

七、走韶山毛泽东求学之路

 

 早上7点半各车来到毛泽东小道的起点,这是毛主席少年时经常去外婆家走的山间小道,也是毛主席求学之路的起点,身体较好的同志健步体验,老同志乘车直接去毛主席外婆的村子相会。

出发地留影纪念

红星军团与红英军团战友在路途相遇

在石干娘前留影

毛主席拜的石干娘

毛主席题词“东山学校”

毛主席母校东山学校,我们要合影

参观长沙第一师范

1227日探寻毛主席求学之路,走韶山毛泽东小道,到毛主席外婆家,参观毛主席母校东山学校,参观长沙第一师范,走伟人路,立强国志! 

 

毛泽东节•抗美援朝篇,四天的时间,短暂而充实,同志们仍然沉浸在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之中,沉浸在对抗美援朝英雄的崇敬之中。充满激情,收获良多,大家深刻地感到,新中国的和平来之不易。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抗美援朝的伟大决策!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完全独立!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七十年的和平!

今天的世界并不太平,今天的中国还面临危机,国内外敌对颠覆势力从未停手,要捍卫和平,依然要依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要学习伟大的志愿军精神!

20191231

红色武器选用:

转基因幕后藏了什么玄机?

五十年前中国氢弹的早操

庐山会议上彭德怀究竟是因何被撤职?

向八一建军节献礼:完整版如此震撼不得不看!

毛泽东竟是这样“闭关锁国”

“毛泽东”三个字真是无可替代!

他们为什么要拼命丑化朝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