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2014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发布 江苏包揽前三

时间:2014-10-20 14:58: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10月17日,由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联合主编的《中小城市绿皮书: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2014)》发布。报告指出,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前五名均在江苏省。

绿皮书称,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69.2,与2012年相比提高了0.3。本年度,中小城市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两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但环境质量和政府效率方面则与上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分区域情况看,东部地区仍然表现最好。东部地区的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达到了75.8,领先于东北部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为65.1、68.5、64.1)。值得注意的是,东北部地区科学发展水平指数提高较慢(仅提高了0.1个百分点),东部地区科学发展水平指数提高最快(提高了0.5个百分点)。

绿皮书指出,在科学发展测评前100强城市中,东部地区占据了60席,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分别占17席、14席和9席。一方面,山东、江苏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最为抢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其中,山东省在百强中占据18席,江苏省占据17席,浙江省占据14席。这表明,山东、江苏和浙江在中小城市和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另一方面,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前100个城市分布较广,江苏、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河南、广西、四川、新疆、内蒙古等22个省市自治区均有县市入选。江苏省江阴市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第一名,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继续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名和东北地区第一名,西部地区第一名则是内蒙古的准格尔旗。

据悉,绿皮书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对县级市、县、自治县,课题组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县市500强和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部分县市作为发放基本情况调查问卷的范围,以回收问卷的县市作为评价样本;考虑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的特点,评价体系对632个市辖区进行全样本评价;对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千强镇为评价样本。

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是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所属专业委员会,是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二级学术团体,是中国中小城市领域进行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的机构。

中国经济学会1986年5月在上海正式成立,第一、二、三届会长汪道涵;第一届名誉会长王任重;第二届名誉会长费孝通;第三届名誉会长李铁映,特邀顾问费孝通。学会挂靠中国社会科学院,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

 

江阴大桥(资料图)

以下为百强县市完整榜单(10月17日发布)

1 江苏江阴市 51 江西南昌县

2 江苏张家港市 52 河南禹州市

3 江苏常熟市 53 江苏邳州市

4 江苏太仓市 54 新疆库尔勒市

5 浙江慈溪市 55 黑龙江安达市

6 江苏宜兴市 56 河北遵化市

7 湖南长沙县 57 内蒙古托克托县

8 福建晋江市 58 浙江象山县

9 浙江义乌市 59 陕西神木县

10 辽宁海城市 60 江苏句容市

11 山东龙口市 61 河南荥阳市

12 浙江余姚市 62 吉林前郭县

13 山东荣成市 63 辽宁东港市

14 内蒙古准格尔旗 64 浙江永康市

15 四川双流县 65 吉林延吉市

16 浙江诸暨市 66 山东蓬莱市

17 山东邹平县 67 广东高要市

18 辽宁瓦房店市 68 江苏高邮市

19 河北迁安市 69 陕西府谷县

20 福建石狮市 70 安徽宁国市

21 江苏丹阳市 71 福建安溪县

22 浙江富阳市 72 江苏仪征市

23 浙江瑞安市 73 安徽肥西县

24 浙江海宁市 74 浙江平阳县

25 江苏扬中市 75 山东茌平县

26 山东寿光市 76 山东青州市

27 山东滕州市 77 江苏沛县

28 福建福清市 78 安徽当涂县

29 浙江玉环县 79 江西广丰县

30 辽宁庄河市 80 内蒙古霍林郭勒市

31 山东章丘市 81 陕西吴起县

32 江苏海安县 82 安徽肥东县

33 福建南安市 83 江苏沭阳县

34 山东莱西市 84 江苏赣榆县

35 福建惠安县 85 云南安宁市

36 山东莱州市 86 山东昌邑市

37 黑龙江肇东市 87 山东桓台县

38 山东招远市 88 山东乳山市

39 江苏如皋市 89 江西丰城市

40 山东新泰市 90 广西平果县

41 浙江德清县 91 湖南醴陵市

42 浙江温岭市 92 宁夏灵武市

43 江苏启东市 93 贵州仁怀市

44 浙江长兴县 94 湖北大冶市

45 四川郫县 95 山东齐河县

46 河南义马市 96 山西柳林县

47 山东肥城市 97 广东四会市

48 河南新郑市 98 山西高平市

49 辽宁大石桥市 99 贵州盘县

50 河北任丘市 100 安徽天长市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conomy/2014_10_20_277695.shtml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王杨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conomy/2014_10_20_277695.s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