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他们居然当过兵?!

时间:2016-11-08 10:51:27  来源:华山穹剑  作者:长弓

640.webp.jpg

 

       硬朗、坚韧、吃苦耐劳、雷厉风行……在普通人看来,这些都是军人的气质。在如今商界世界中,不少大佬级企业家,像柳传志、任正非、王石、任志强……都曾有过一段军旅生涯。从昔日军人到如今明星企业家,当初那段看似平淡无奇的军旅成长过程,早已在潜移默化中培植了他们思想的、精神的、素质的强大“根系”。

 

万达总裁---王健林:从转业军人到中国首富

 

1970年,15岁的王健林成为吉林省军区边防四团的侦察兵。28岁成为全军最年轻的团职干部。1987年转业。现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等职。

 

当过侦察兵的他,17年的军旅生活,在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如今按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他以净资产860亿人民币问鼎中国首富。 201412月,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王健林的个人财富达到248亿美元,荣升亚洲第三富豪

 

1.webp.jpg

 

华为总裁---任正非:技术自立方能企业自强 

 

军人出身,1978年转业。1988年创办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其后公司发展迅猛,年销售额达15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场GSM设备、交换机产品及接入系统的佼佼者。2000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中国50富豪第3位。其个人财产为5亿美元。  

 

华远总裁---任志强:格局思维的将军

 

19513月出生于山东掖县,19681981年参军,先后任排长、参谋,退伍后任北京怡达公司副总经理至1984年,现任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华远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地产界,有的人紧跟形势,炒作价值;有的人发现潮流,实现价值。而任志强前瞻性的格局性思维却引领潮流,创造价值。

 

军旅生涯后期,任志强日渐叛逆的性格与军队格格不入,团长称他“鸡肋兵”。在华远,任志强要求员工每天看《新闻联播》,时刻了解中国的政治动向。他说,“在真正突破底线时,我会听从党,如果不让干,不让干就不干。我是红旗下生,红旗下长,党说什么就是什么,无条件献身,没什么可考虑的。”当然,如今思想有些叛逆,受到处分。

 

3.webp.jpg

 

联想总裁---柳传志:一往无前的“教父” 

 

19611967年在西安军事电讯工程学院学习。现担任联想集团名誉董事长。2013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

 

对于军营生涯,柳传志当今这位中国企业界“教父”级人物从来也不讳言:是军营塑造了他。

 

4.webp.jpg

 

万科总裁---王石:不爱当兵的兵 

 

17岁时入伍,从军5年后复员。王石有5年的军旅生涯。与其它人一样,王石表示但是五年部队的历练让我终身受益,自律意识、奉献精神、团队意识等,在深圳创立企业时才感到受益匪浅。

 

部队的经历却已注入了王石的血液直至影响他后来的生活及事业,脱下军装的王石反而显得严肃、生硬。但另一面,王石谈到自己自我意识强烈,追求个人价值、与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要求有些相悖。

 

现在深圳万科公司历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后来的王石参与了登山、帆船、滑翔伞、滑翔机、滑雪等种类繁多的极限运动。20149月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

 

5.webp.jpg

 

慧聪总裁---郭凡生:“善败”的儒商 

 

当兵四年,现任慧聪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被业界誉为“中国分类广告之父。”如今,慧聪已经是一家下设三个独立公司—HC360慧聪网、中搜在线、华媒盛视,拥有商务数据中心和慧聪研究院的集团公司,拥有2000多名员工以及超过20家的分支机构。2005年,全球著名的B2B网站环球资源网董事长兼CEO韩礼士,从IDG手中购得慧聪网10%股权。

 

他入伍后是一名背着线拐子的电话兵,一年不到就当了班长、入了党……这些特殊经历,锻造了他的韧劲。如今他深受企业家、学术界的推崇与尊重,被誉为中国家族企业的管理大师和思想教父。

 

广汇总裁---孙广信:攻其最弱 

 

毕业于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西安陆军学院,曾任乌鲁木齐陆军学院教官。1989年转业。现任新疆广汇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经营大师等19项称号。人称"新疆首富"的孙广信,以6亿美元的身家高居200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三位,他拥有的广汇企业(集团)公司亦被视为"新疆非公有制经济的一面旗帜"。 

 

从军10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最宝贵的一段时光。他说:“我的将军梦没有实现,我抱怨过,失落过,可是我在商场上的成功却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的十年军人生活。”

 

中远总裁---徐泽宪:靠的就是死拼 

 

出生在一个军人的家庭,父母亲都是当兵的,在很小的时候就认为人生就是要报效国家,做工作就必须要干好;15岁当兵,当时想法就很简单,也是认为到部队就是要干好,做什么事就是要拼命干,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首先对自己的父母亲有个交待。他1971年参军,曾任班长、排长、参谋、副处长。

 

曾任上海远洋运输公司船舶政委,上海远洋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远洋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中远(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中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军人出身的他,做动员,来不谈“风花雪月”,更喜欢“刺刀见红”。他说:商场如战场,只有敢拼才能跨跃,才能成功。

 

双星总裁----汪海:打好商战中的人民战争 

 

1965年抗美援越,曾任副指导员,1971年转业,1995年任青岛双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总裁至今。荣获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特等奖。并连续四届当选为全国胶鞋协会理事长,被称为中国“鞋王”。曾被美国名人传记协会与美国名人研究所推荐为年度世界风云人物。

 

汪海说他想当将军,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圆将军梦,20年后,汪海成了潇洒走世界的中国“市场将军”。汪海以胸有甲兵之气势指出:“我们要通过全员创新,打好商战中的人民战争,如此,我们将是战无不胜!”

 

10 依多金总裁---盛云龙:“龙腾四海”的神话 

 

1980年入伍,1986年退伍,现任浙江依多金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如今企业已成为拥有8.9亿资产的国家级集团。荣获全国优秀退伍军人、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优秀科技创业转业退伍军人;浙江省及湖州市劳动模范、省最佳(功勋)乡镇企业家、省十大明星青年企业家、省十大杰出青年、省十大转业退伍军人企业家……

 

张爱萍上将曾欣然为他题词,秦基伟上将亲自为他的企业题字,迟浩田上将称赞他是“中国士兵的骄傲”。  

 

9.webp (1).jpg

 

11 杉杉总裁---郑永刚:运筹帷幄的服装“巴顿” 

 

18岁参军,1979年复员。现任中国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10.webp (1).jpg

 

目前杉杉已成为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并在技术先进性和规模化方面迅速与三星、索尼等并驾齐驱。2012年,锂电产业贡献收入近17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锂电材料供应商。

 

郑永刚敢作敢为、果决刚毅的个性,人称中国商界的“巴顿将军”。他说“如果生在战争年代,我会是个将军或者元帅。”如今他又在运筹如何将自己的企业发展成李嘉诚式的企业帝国。

责任编辑:天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