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中国最惨首富被京沪列为老赖,10年花光125亿

时间:2018-11-16 12:33:29  来源:百家号  作者:荆文静

 如今有许多有名的富二代,就比如王思聪、秦奋、霍启刚等等,可以说他们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但是还有一位富二代前段时间被太原中院称为“老赖”,而这位富二代就是海鑫集团的董事长李兆会,不仅被太原称为“老赖”,在北京海淀和上海等多个地方的法院被列为老赖。早在2014年3月李兆会的海鑫集团就已经被全面被迫停产了。

其父亲李海仓则是海鑫集团的创始人,然而在15年却被人在办公室内枪杀,当时急需一位接班人来接受打理公司的一切事项,而李海仓的父亲也就是李兆会的爷爷李春元极力推荐自己的孙子来接班,那时的李兆会对于公司一点都不了解,也没有任何打理公司的经验,就被爷爷李春元给推到了董事长的位置上。李兆会在坐上董事长的位置之后,便对媒体和全体员工表示:“公司是我父亲的,我觉得不可能让它败在我手里。”

但是事与愿违,其父亲李海仓靠着40万,拼搏了15年才创造出40亿的资产。没想到一声枪响就把儿子李兆会给推到了董事长的席位上,他也用了15年的时间,把近60亿资产的海鑫集团给搞到负债过百亿,不仅如此,这15年内李兆会败光了125亿的家产,他也被扣上了“败家子”的帽子。

年近22岁就接班一个40多亿的公司,李兆会的几个叔叔完全不看好,但是拧不过老爷子李春元,为什么呢李春元这么看好这个孙子呢?李兆会高中就已经在澳洲留学了,李春元认为肯定要比自己儿子李海仓要懂得多,也因此,爷爷这莫大的信任让李兆会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

李春元

不过李兆会也做出了非常出彩的成绩,在2003年李兆会刚接手的时候就投资一亿建起了高炉煤气发电厂,据统计2003年的时候海鑫集团资产总值是50多亿,但是仅仅过了一年就增长到70多亿元。不得不说,李兆会通过努力超越了其父亲李海仓,曾在国内富豪排行榜当中,李海仓位列第27位,而李兆会则超越了父亲位列第19位。

虽然李兆会做出了成绩,但是几位叔叔并不认为他做的很好,曾经在一次外出谈合作的时候,李兆会发现曾经父亲的生意伙伴和投资者对自己的叔叔非常看重,自己说话并没有多大力度,甚至他的五叔李天虎还依旧把他当小孩。

李兆会感觉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于是就将海鑫水泥厂分给了五叔李天虎,之后便让他离开了,没过多久自己的六叔也淡退出韩信集团了。但是两位叔叔的退出在那时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影响,2009年的时候李兆会27岁以125亿的身价成为了山西首富。

那时的李兆会可以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迎娶了演员车晓,没过多久两人便牵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场婚礼李兆会可是花费了大手笔,不仅用了200辆豪车装点的巨资婚礼,还发了500万红包给公司员工。但是两人仅仅牵手走了一年半就离婚了。

但是集团当中的精英团队已经在慢慢解散,甚至说运营已经遭受到了打击。没过多久,就有报道称海鑫集团因为30亿的贷款没有及时偿还,而导致海鑫钢铁的6座高炉已经全灭熄火,连锁反应,海鑫集团几乎步入破产。

破产之前,李兆会的爷爷李春元非常希望李家兄弟能够一起帮助海鑫集团度过难关,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这也使海鑫集团必将会面临破产,后来据统计债券总额高达200多亿。

不仅如此,李兆会还被上海法院限制出境,许多省市的法院已经将李兆会给列入失信执行人了。曾经37岁的李海仓依靠着自己的努力创建了海鑫集团,也步入了事业巅峰。谁也没想到,如今37岁的李兆会与自己却有着截然相反的境遇。谁又能想到曾经夸下海口的他如今沦落到这种地步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