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徐明天:美国剿杀“华为”40年,谁是背后捅刀的帮凶?

时间:2019-02-13 21:40:00  来源:昆仑策网  作者:徐明天

 1.jpg

  1月28日,美国内政部、司法部、商务部、联邦调查局等部门举行联合记者会,提出将对孟晚舟提出引渡要求。

  美国司法部宣称,美国将对华为提起23项罪名,从盗窃商业机密到违反对伊朗制裁等等,对象包括华为、华为子公司和首席.

  财务官孟晚舟等。按照美方的说法,其中10项罪名与华为两家子公司有关,另外13项则与孟晚舟和美国对伊朗制裁有关。

  美国司法部又说:孟晚舟案纯粹是司法案件,与中美贸易谈判没有关系。对危害美国安全、违反美国制裁伊朗法律的行为进行严惩。

  29日,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将对孟晚舟保释条件进行修改,孟晚舟将出庭。

  刚刚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加廉因为说了孟晚舟的好话,被特鲁多“辞职”。大家都认为美国施加了巨大压力。

  由此可看出此案不可乐观。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2016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对全球盟友施压禁用华为5G。

  美国的理由是华为安装后门间谍软件,危害国家安全。中国说举出证据。美国说华为是中国公司,这就是证据。

  国人对美国的态度表示惊愕,美国怎么是这个样子?

  其实,40年来,美国一直在剿杀共产党,剿杀解放军,剿杀中国军工企业,剿杀中国国企,剿杀中国科技。

  看看最近美国媒体采访任正非,提出的问题就是你是共产党员吗?你当过解放军吗?你为什么会是中共十二大代表?华为跟中国军工和安全部门什么关系?中国领导人视察过华为公司吗?视察时说了什么话?等等。

  上世纪90年代,深圳三九集团的三九胃泰销往美国,美国就以三九集团有军方背景,三九集团负责人赵新先也曾是军人,将三九产品和三九集团赶出美国市场,一个中药都危及美国安全,何况华为的5G产品和技术。

  40年来,美国一直敌视中国。

  下面是美国记者最近采访任正非所提问的问题:

  1、《Mobile World Live》 Joseph Waring :您在军队的这段经历,怎样影响的您在华为的管理风格?现在华为在全球都面临着比较多的审查,华为与军方的这些联系,在怎样的程度上影响到华为的未来?

  2、《金融时报》Yuan Yang:根据记录,您在1982年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代会,你为何没有参加其他的党代会呢?华为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是怎样的?

  3、《美联社》Joe McDonald:我们知道过去两周或者最近一两个月以来您面临了很大的压力,所以今天很感谢您和我们交流。我的问题和安全相关,最近我们看到很多国家政府,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安全的担忧,其实他们并不怀疑华为技术的可靠性,而是看起来担心华为,甚至是担心所有中国公司。因为毕竟在中国,如果共产党要求企业做一些事情,企业必须服从。所以我想知道对于华为的外国客户,您能给他们怎样的保证,华为能够保护他们的网络安全,保护他们信息的机密性?另外考虑到中国法律的环境,您的担保有怎样的限制?

  《美联社》Joe McDonald:很抱歉我不是想跟您在这个问题上去争论。但是美国政府也好,澳大利亚政府也好,他们会说您是卖网络设备给客户的,任何一个客户选厂商的时候,他必须是完全信任你,因为它是把整个国家电信网络基础设施运行最机密的数据放到你的手上了。如果说中国的国安部找到华为一定要求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华为能做什么?华为将做什么?来保证华为对您的客户或者所在国不是一个危险?

  《美联社》Joe McDonald:我倒是刚刚买了一个华为小产品。

  4、《华为街日报》Dan Strumpf:我们知道您的女儿一个多月前在加拿大被扣押,想了解一下您对于整个事情的感受?第二个问题,您是不是觉得孟女士是因为是您的家庭成员之一才成为这个事情的目标?

  5、《彭博社》高原: 您作为一个父亲,怎样看待女儿被这样对待?是不是因为孟晚舟是您的家人,所以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才会做这样的事情?您自己的想法是怎样的?

  6、《CNBC》Arjun Kharpal:刚才您回答美联社记者的问题,您提到苹果的例子,我记得当时是美国相关机构要求苹果提供用户数据,然后苹果告上了法院,您指的是这个吗?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如果要求从华为的网络中抽取数据,华为也会提起上诉吗?那第二个问题,您有没有跟美国的相关政府机构进行一些沟通?有的话,主要是哪些方面、哪些内容?

  7、《财富》Eamon Barrett:外国对于华为安全的担心,一方面是由于您的军方经历,另外一方面担忧来源于中国政府或多或少是以某种形式持有华为的。华为对外宣传完全是员工持股的公司,但是对外股权和结构上却是一个秘密,这方面的信息公开或者上市,是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这种担忧的。华为的持股结构,为什么如此神秘?

  8、《金融时报》Yuan Yang:去年非盟中心的通信被攻破了,华为为非盟大楼提供了相关设备,请问华为对此如何回应?如果有任何中国人或者外国人在中国违法犯罪,在华为手机里留下了一些线索,请问华为是否会配合中国司法机关来解决这个问题?再例如,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在海外犯法了,华为应该怎么做?

  9、《财富》Eamon Barrett:跟着刚才您提到的纪律措施这个问题,上周华为波兰子公司一名员工涉嫌间谍罪被拘捕,我们现在知道华为已经开除了这名员工,而且是并没有等待任何的证据或者法庭审判的情况下就已经开除。联想到孟女士的例子,在12月份的时候被扣押,从华为所有的努力来看,似乎是假设孟女士是无辜的,那为什么在两个案子上的处理不同?为什么在波兰的案子上直接被开除,而在加拿大的案子上分厘必争?

  10、《彭博社》高原:回到华为公司业务层面,我想知道最近某些国家考虑到网络安全而停用华为的设备,对华为本身的业务有哪些影响?华为未来会有哪些动作,或者您自己觉得华为应该怎样做, 在未来的欧洲及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五眼国家这些地方更好地进行正常业务?

  11、《美联社》Joe McDonald:我们知道前期中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因,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昨天我们看到新闻报道,中国法院针对加拿大一位涉嫌毒品走私的人,判处了死刑,现在有一些中国以外的人暗示被捕的两个人本质上就是中国政府抓的两个人质,是回应加拿大政府对您的女儿孟女士的扣押,包括死刑的判决可能也受到这件事的影响,所以他们似乎在暗示不管是公司也好,还是您个人也好,都是中国政府通过抓几个人质或是通过政治影响毒品走私的案子在帮助华为,对此您有什么样的感想?

  12、《华尔街日报》Dan Strumpf:我们看到华为5G未来发展受到一些新的限制措施,下一步有可能受限制的范围更广。上周波兰的官员也表示,北约国家应该针对华为发布统一立场,所以考虑到这些可能受到的限制措施,华为将有很大一部分市场可能进不去。不管是从商业的角度,还是从声誉的角度,这对华为意味着什么?华为未来如何应对?

  13、《CNBC》Arjun Kharpal:您之前提到,如果中国政府要求您提供网络里面的数据,或者在设备里面安装后门,您会明确的拒绝,不会去服从这样的要求。但我们知道您也是一个共产党员,你怎么才能够拒绝政府或者党对您提出的要求,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跟这样的要求进行斗争?面向您的客户,你通过什么样的保证让他们放心,说“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不会去服从”?

  《CNBC》Arjun Kharpal:接着问一个问题,之前我们提到苹果的例子,他们不服从政府的要求,甚至把政府告到法庭。中国有没有这样的法律制度给华为这样一种可能?

  14、《Mobile World live》Joseph Waring:我们现在看到,中美之间似乎不仅仅只是贸易战,甚至有人说看到了新冷战的苗头。想问一下,其实过去我们看无线通讯技术的阵营主要是两派,一个是GSM,一个是CDMA,您能不能预测一下未来有没有可能出现两种技术阵营:一个是中国主导的技术阵营,加上美国主导的技术阵营,比如手机平台上,我们有安卓的平台,也有IOS平台。

  15、《华尔街日报》Josh Chin:有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扣押,包括被判处死刑,您刚刚提到这和华为无关,但在外界有些人看来就是觉得有关系。您觉得这个事件是有助于孟女士被释放还是有负面影响?另外请问,您和孟女士之间个人的关系怎么样?这个关系投射到华为的工作环境之下是什么样的情况?

  16、《彭博社》高原:接着刚才问,您现在有退休的打算么?另外两个关于美国方面的问题,您之前说没有很好的管道跟美国政府沟通,那现在这么多外媒坐在这里,您如果想有一些给美国政府说的话,您最想传达的信息是什么?另外,之前特朗普发了Twitter说,如果干预孟晚舟的事情对中美的贸易战谈判有利,他会去做这件事情,您怎么看待特朗普这个人?

  17、《金融时报》Yuan Yang:很多人认为,目前美国对华为5G的怀疑不仅是因为技术性问题,还有政治性问题,华为已经成为中美冷战的代表,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18、《财富》Eamon Barrett:有两个问题,之前您提到整个电信行业的相互依存度是非常高的,我们也看到去年中兴由于美国的出口制裁基本上是停业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如果美国也针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的话,会不会让华为的生意无法运转?第二个问题是,我听说很早之前,在华为生产交换机的时候,您与江泽民见过一次面,提到电信交换机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想跟您确认一下是否有过这样一次会面,电信行业是否真的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

  19、《华尔街日报》Josh Chin:两个问题,您现在脑子里想的未来作为公司CEO的接班人是谁?第二,在华为文化的打造上,您发挥了什么样的角色?华为的文化是以进攻性,高要求著称,大家也经常概括成狼性的文化,在文化塑造上您做了哪些事情?为什么文化如此重要?

  20、《CNBC》Arjun Kharpal:想知道您对2019年的业务展望,我们看到华为的一些竞争对手,包括像爱立信,他们的日子很难过,这会不会帮助华为进一步去发展业务的多元化?2019年收入的目标现在有没有数字了?

  21、《金融时报》Yuan Yang:第一,关于孙亚芳女士,您可以解释一下她在国家安全部、华为的两个关系吗?第二,华为和解放军的商业关系,有多少收入来自军方或者和军方有关的机构?第三,华为和军方或者军方相关机构在研发方面有无合作?

  22、《华尔街日报》Josh Chin:您之前提到特朗普总统,还提到了美国的投资环境,想听听您的观点。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一部分是说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准入或者公平竞争的机会不够,比如说华为现在也进入了云这样一个领域,其实这个领域对于美国企业限制还是非常多的。那您是不是觉得,中国应该进一步地向美国市场开放,然后来缓解目前的贸易的这个状况?如果是的话,对于中国的科技企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看了美国记者提出的这22个问题,中国人会认为中国是生活在另一个星球另一个世界。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这样一个美国,是这样看问题。40年来,美国还一直处于战争和冷战状态,以敌视的眼光看待中国人和中国企业。

  相信,中国的记者绝不可能问美国企业家你在美军当过兵吗?你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中国企业家推崇中国把几乎所有的美国苹果等公司都开放进来了,谁问过你是不是危害中国安全,除非像苹果出了棱镜门事件,中国也没有禁苹果。

  这时候我们不得不恍然大惊,美国从来没有把你当朋友和贸易伙伴,一直视中国为敌人,处处提防,刀刀剿杀。

  你还梦想着跟着美国混过好日子呢。

  原来,美国逼中国丢掉军工、丢掉国企、丢掉高科技,并不是市场经济改革,市场化改革只是美国剿刹中国军工、国企和高科技的一个幌子,是对中国军工、国企和高科技的一场谋杀,一场战争。不是中国军工、国企和高科技体制不良,竞争性不强、效益不高,而恰 恰 相反,他们令美国害怕不安,因此要铲除,他们才能睡得着觉。否则他们总感觉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40年后,面对美国凶恶地对中国华为的剿杀,那么是谁助纣为虐,以市场化改革为名,配合美国剿杀中国的军工、国企和高科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