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华为华为,真的是“为所欲为”

时间:2019-02-27 15:44:05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昨天一大早,股市一片飘红,以京东方为代表的科技股,更是扶摇直上,直接涨停。

  大家都知道,这一轮科技股暴涨,都是华为节奏带的好,股市的信心,来自于国内科技企业真正的干货。

  京东方是国内产线布局最多的柔性屏供应商,也是华为的供应商。

  MWC2019大会上,余承东捧了个法宝出来。这个法宝,就是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X,MateX的发布,对于华为自身和5G及柔性屏产业链而言都是极大的提振。前两天,三星刚刚公布了他们的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华为就像道士斗法一样,随后拿出了他们的法宝折叠屏5G手机mateX,这就像是宇文成都碰上了李元霸,三星的宝贝简直是一下子被公开处刑了。

  华为真是狠啊,大家都搞折叠屏,还没分出谁高谁低,他的mateX一出来,真的是:“我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各位都是工程机”。

  三星弄了六个摄像头,一个大屏幕+一个小屏幕,才算完成了折叠屏,折起来中间鼓起一块,还厚得像个砖头;而华为那家伙,正面全是屏幕,对折之后,中间严丝合缝,厚度不过1.1厘米,正面全面屏,背面是徕卡三摄+自拍屏幕,完完整整是一部正常的手机。

  

  

  别的不说,就说这个设计,就把所有的友商都比下去了,三星的内折叠双屏幕,和MateX比起来,就像是裹脚老太太遇上了英姿飒爽的现代佳丽。什么叫“妥协”,什么叫“革命”,一比就知道了。

  

  

  这不但是一款折叠屏手机,还是一款真正的全面屏手机,没额头,没下巴,没刘海,没水滴,没打孔,大家反感的所有破坏美感的设计,全部消失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干掉了前置摄像头。

  

  

  我之前从来没有看好过“折叠屏手机”这种东西,因为感觉怎么弄都不舒服,以现在的技术,手机的厚度已经是一个极限了,你再把它折一下,那得厚成什么样子?还不如回到翻盖手机时代呢,我记得当年国产夏新就有一款翻盖手机,弄个内外屏幕,也挺科幻的,三星的折叠手机Galaxy Fold发布的时候,就让我想起了当年夏新的翻盖手机,往内折叠之后,正面弄个小屏幕,仿佛一觉回到解放前,那时候,大家端着厚厚的塞班机器。

  

  前些年努比亚,在柔性折叠屏幕没有出来的时候,就弄出过“折叠手机”,但它是像翻书一样折叠的,中间有个粗粗的分割线,屏幕不是一个整体,怎么看,那都不像个手机。

  小米之前也弄了个折叠屏工程机,是两面向后弯折,看那厚度,也够咯手的,而且小米那款工程机,很可能就是个平板,完全没有考虑手机摄影的功能,就是炫技的,也不像个手机。

  

  而华为的MATE X,感觉就是个与众不同的“野蛮人”,直接弄了个大屏幕,徕卡三摄放在一边,折过来就是个正宗全面屏手机,能拍照,能自拍,一般手机能干的事情,它都能干。而且很好地控制了厚度,折叠11.1mm,拿在手里,好歹像是个手机了;展开后5.4mm,更是个科技感十足的超薄平板。

  这个厉害就厉害在那个折叠铰链,形成了完美的折叠,和平滑展开,折叠的时候毫无缝隙,平平整整,令我想起了当年微软surface book的黑科技铰链,华为这个技术,似乎比当年的微软还更胜一筹。

  

  当然了,有人要问了,这个玩意儿除了炫酷,还有什么实际的作用?我来告诉你,很简单,你是不是喜欢更大的屏幕?是不是喜欢更便携的智能设备?我相信没有人不喜欢,八寸的设备,完全可以具备些须的商务办公能力,而且可以随手折叠起来装进兜里。

  试想未来的商务会议,老板、大佬、高管们,完全不必带上笔记本,只需兜里揣个折叠手机,随手打开,就可以放PPT,说方案,谈笑风生,岂不美哉?

  它不但炫技,不但秀肌肉,还展示了这款机器的未来应用场景,你们都在说故事,可咱们这个是真正能用的,不但能够当手机用,能在5G网络下当平板操控高端医疗设备,毕竟人家搭载的巴龙5000是真正能够商用的5G芯片。

  其实华为真正的用心,还不只是展示这个折叠屏手机,这次在MWC2019大会上,他们拿出来的,还是第一部5G商用手机,mateX搭载了麒麟980SOC、与P30同款的徕卡三摄相机、还有Balong50005G基带,这巴龙5G基带采取4组5G天线设计,下载速度高达4.6Gbps,下载1G电影仅需3秒。

  连四处封杀华为的美国人都知道,全世界只有华为一家,只有华为一家是真正的5G设备供应商,Balong50005G基带也是如今唯一真正的5G基带,华为巴龙5000是世界上第一个7nm制程 2/3/4/5G 真正商用的外挂式基带处理器,最先进的7nm制程,向下兼容2G、3G、4G,支持最高7.5Gbps的下行速度。

  目前竞争对手三星的ExynosModem5100基带,采取10nm工艺,年底才能出货;高通骁龙的X50外挂式5G基带芯片,采用28nm制造工艺,支持毫米波和sub-6G频段,而且不能向下兼容,今年高通又推出了改进版本X55,但出货时间依然是2019年年底。

  也就是说,除了华为的巴龙5000基带,其他几家5G的都是PPT基带,而现在巴龙5000不但已经商用,而且在5G测试中打败了所有竞争对手,在sub-6G频段的测试中,华为巴龙5000基带的速度,是高通骁龙X50、Exynos5100的两倍,华为这一次,是在5G时代开局的第一战中,把高通、三星全部按在地上一块儿打了。

  

  我们只能感慨,有钱有技术,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华为能够有今天这样秀肌肉的机会,也是源于他们从3G时代开始布局的高瞻远瞩,华为早在2009年就开始研发自己的5G技术;2013年,更是专门聘请了300多名全球顶级的无线领域专家、宣布了6亿美元的5G研究投资;2016年,成立了专门负责5G产品开发的5G产品线,目前有超过5000人正在从事5G产品开发;2017年华为在5G产品化方面的研发投入就高达40亿元人民币;2018年更是增加到50亿元人民币。

  任正非曾将5G比喻为“上甘岭”,并表示:“我们5G就是争夺‘上甘岭’,就是世界高地。5G这一战关系着公司的生死存亡,所以我们一定要在这场‘战争’中不惜代价赢得胜利。

  所以,任正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直表现出豁达的态度,他表示根本不担心美国、欧洲封杀华为,他面对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不买华为的设备是他们傻,不买他们就亏了......如果没有我们的通信设备,他们就要错过5G时代了。”他还说过:“美国没有办法扼杀华为,因为华为的技术更先进。美国等盟国对华为技术发起的封锁只会让企业不断改善和发展技术,做得更好。”

  前一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希望美国尽可能快地发展5G,甚至6G技术,希望美国公司能够通过竞争去获胜,而不是靠封杀当下更先进的技术。”

  话音刚落,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就在推特上回应特朗普说,“华为已准备好,通过真正的竞争,为美国建设真正的5G网络。”

  

  

  

  华为的为所欲为,就是来自核心技术上的底气,这就叫“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你不得不服人家的高瞻远瞩和战略规划,华为能够有今日,不光是靠天时地利人和,还得靠自身的艰苦奋斗。

  我为什么老喜欢讲华为呢?搞得大家以为我像个海军都督一样?

  其实这个企业,不光是中国企业的榜样,也是我们所有人奋斗的方向,把自我价值的实现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结合在一起,不但自己成为第一流的世界科技巨头,争雄海外,还能带动京东方国内供应链友商并肩作战,共荣并进,让中国制造具备世界竞争力,这有什么不好?

  当然了,这个MateX太贵了!不但水平碾压了三星,价格也碾压了三星苹果,无论我自己吹得多么天花乱坠,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菊花家休想再从我这里掏钱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