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起诉美国政府,华为如此硬气?

时间:2019-03-08 19:56:52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3月7日,华为正式起诉美国政府,理由是美国政府禁售华为设备,违反了美国的本国宪法。

  当国内的某些友商还在为PPT手机、缺货、价格战大吵大闹的时候,华为已经开始主动出击,用法律手段正面反击美国政府了。

  华为诉讼书中说: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在没有经过任何司法程序的情况下,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这违背了美国宪法中剥夺公权法案条款、正当法律程序条款;同时,美国国会不仅立法,还试图执法和裁决有无违法行为,违背了美国宪法中规定的三权分立原则。

  

  这个起诉,堪称有理有据,我听到这些消息的时候,不由拍案叫绝,这一步棋走得漂亮。华为变被动为主动,把美国政府推到了被告席,而且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用美国宪法去打击美国政府。

  这官司如果打赢了,那就坐实了美国政府恶意封杀他国企业,违反自家宪法,搞贸易保护主义,华为不但可以赢得美国市场,还会名声大噪,赢得全世界的口碑和声誉。

  如果这场官司打输了,也不打紧,因为这就证明了美国所谓的三权分立、司法独立就是个笑话。华为同样会名声大噪,一个中国民营企业逼得美国政府不要老脸,践踏自己宪法,这是什么水平?

  美国政府,一向擅长“双重标准”,你和他讲国际公平,他和你讲自由贸易,你和他讲自由贸易,他和你讲法制人权,你和他讲法制人权,他和你讲保护美国民族工业,你再讲下去,他就跳出个特朗普高喊:“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这一回,他们也被逼到了骑虎难下的局面,实在是难得。美国纠结盟友封杀华为的理由是——华为的设备有“后门”,可能会监控美国和其盟友,所有存在安全问题。但这一次,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说:“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但我们手上却有确凿证据,美国政府曾经入侵华为服务器、窃取了大量的邮件和源代码.....”

  这一手就更漂亮了,直指美国“贼喊捉贼”,华为显然是掌握了不少证据才公开这一消息,而且这会让大家回忆起几年前的斯诺登案和“棱镜门”。真正危害世界安全,监听各国政府机构的是谁?默克尔的电话是被谁窃听的?不是华为,而是自号自由灯塔的美利坚合众国自己。美国CIA,甚至早在6年前,就入侵过华为的内网。

  

  在华为起诉美国政府的发布会上,还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等发言人,人手一块神秘的“平板”,读完诉讼书,把平板一折叠,潇洒带走,这场面,不像是起诉美国,倒像是大型产品发布会,他们手里揣的,明显就是那个前几天火爆一时的华为5G折叠屏手机mateX,这波操作,真是满分。

  

  全世界都知道,华为的5G技术是全球领先的,截至目前,华为在全球签订了30多个5G商用合同,发货了3万多个5G基站站,并且持有2570多项专利5G专利,巴龙5000是目前唯一真正能够商用的5G芯片,性能超过三星、高通等所有竞争对手。

  华为指出,限制华为设备进入美国市场,其实是美国政府以一己之私,而阻碍了美国人民对5G时代美好生活的追求。美国的3G、4G通信设备建设本来就差,留学生们在美国经常断网,看个视频打个游戏都经常断流没信号。美国政府封杀华为,美国的5G网络设备性能,就有可能落后于全世界。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指出:“美国竭力诋毁华为、还试图阻止华为参与其他国家的5G网络建设。鉴于美国从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安全指控,我们怀疑它不让其他国家使用华为产品的动机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担心其他国家会使用先进的5G技术赶超美国?”

  这个诛心之论更是漂亮——你限制华为进入美国也就算了,你还限制华为进入别的国家?你是不是眼红人家欧洲有5G?把别人比你过得好?你个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扬基佬小气鬼!

  “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则团结亡”。在对手不讲道理的时候,你试图妥协,试图和他讲道理是没有用的,不单是对牛弹琴,还是与虎谋皮。你只有硬起来,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撸起袖子、露出拳头,让他看到你的立场和底线,他才会掂量掂量你的分量,然后重新坐回谈判桌上讨价还价。

  华为这次的表现,确实够硬,这么硬也是有底气的,华为不是一个“贸工技”的公司,而是一个掌握了核心技术和海量专利的科技公司,特别是通信相关的专利,就连苹果和高通,也是需要华为授权的。2015年,华为授权苹果805件专利,2017年,华为向高通子公司授权了115件美国专利,2018年,华为又向高通子公司授权了308件中国专利。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网站查询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苹果就与华为达成一系列专利授权协议,开始向华为缴纳专利授权费用。而根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广东省专利监控报告》披露,华为2015年在专利许可人中排名第一,许可专利数量805件,苹果公司在被许可人中排名第一。

  这就叫“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硬了,虽然没法掌握全部核心技术,但能够在各种关键的技术上,能够和对手形成战略威胁,就不怕被对手卡脖子,更不怕被对手彻底封杀,这就是华为敢于和美国政府对峙到现在的底气所在。

  有人对我说:“华为也没啥了不起,就是营销做的好。”

  我说是是是,确实营销做得好,人家能让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动用国家力量、政府手段去对付一个中国民营企业,这就等于美国总统和美国政府都在竭尽全力给华为打广告,这营销当然好。

  如果其他哪个企业也能让美国怕成这样,“宁可不用5G也要封杀华为”,恨不得要号召所有的盟友一起上,连上不得台面的伎俩都用上。如果哪个企业能够做到这个份儿上,我也会夸这家企业了不起。因为它真有技术,真有干货,能够在技术上威胁到美国未来的手机、通信产业,才会让美国如临大敌。

  就连华为的梁华上个月自己都说:“我认为这(美国)是免费给华为打广告。现在,全球都知道美国在号召其盟友打压、排挤华为。全球人都知道华为,知道美国这么强大的国家非常关注华为。”

  看来,美国政府才是最大的“华为海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