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刘源上将解甲,向社会澄清两大误解......

时间:2015-12-19 12:10:21  来源:兵家常事  作者:

 

  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因服役年龄届满退休,总后也即将改组为军委后勤保障部。

  作为总后“末代政委”的刘源,在退休之际,饱含热情发表感言——心中永存,称47年的革命生涯,对比起来,总后勤部作为一个整体,最不排外、最少虚华、最有成就、最能自我修复……概括成一句话:总后是最好的、最优秀的大团体!并对社会上的两个误解进行了澄清。

  心中永存

  ——向总后勤部告别

  总后勤部政委 刘 源 上将

  我拥护中央军委的决定,坚决服从习主席的安排,并预祝即将成立的军委后勤保障部开局顺利,改革成功。

  当兵的来自百姓回归百姓,天经地义。如今,我如释重负,心情真是轻松愉快!我到总后工作八年,同志们热情接纳了我并给予大力支持,尤其是再次回来任政委,没有同志们的欢迎和帮助,就绝不可能实现。这里,我要感谢廖锡龙部长和各位已退的老同志,感谢各位班子成员,感谢总后所有同志!

  五年前我接任政委时,曾郑重承诺“公事不谋私,私事不涉公”。今天卸任检验论定,我坚守、兑现了诺言,扪心自问当坦荡无愧;工作中我履职尽责,未敢轻慢怠惰,并与大家合作共创做了不少大事、难事、实事、好事,同乐自励更荣辱无悔!至于言行中有不周到、不如人意处,念及本无私心私念、不为私情私利,谨请同志们多包含和体谅。

  论起干部交流,我在全军可算跨度最大的:四十七年间,从事工农兵学,为官乡县市省,从戎军队武警,从业经济政工,经历这么多,任职这么多,对比起来我感觉,总后勤部作为一个整体,最不排外、最少虚华、最有成就、最能自我修复……概括成一句话:总后是最好的、最优秀的大团体!

  我荣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告辞,感谢所有同志之外,借此机会澄清社会上的两大误解:

  第一,出了谷俊山,无疑是耻辱。但要澄清:谷俊山是徐才厚安插在总后的泼皮无赖。他一到总后就持强泛混,有恃无恐、为非作歹,还九年五晋升;他更与徐才厚狼狈为奸,疯狂敛财、祸害全军,早已骂声载道!他从来就不是总后之人,更从未融入到总后之中。同志们对他的认识,不可避免地从宽宥避事开始,随接触而逐渐深入。在十八前的关键时期,总后党委和官兵们毅然割除了这个毒瘤,打响反腐的第一炮!

  2011年底,我第一次公开讲到此事时就说:“在事关党和军队生死存亡的斗争中,我们大家必须紧紧抱在一起,‘合军聚众,重在激气’,豁出命来,终生不渝,像历史上一样,把害党祸国的乱臣叛将、贪官污吏牢牢钉在耻辱柱上,让这帮家伙遗臭万年!”热烈的掌声至今余音绕梁,这就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如果没有官兵们多年的抵制和斗争,我怎么会知道谷俊山是何等恶人、干过何等恶事?没有廖部长下决心,我重回总后还不满一年,又怎么会没事找事呢?

  当时谁都清楚,打谷要得罪谁!而徐才厚、郭伯雄的明显袒护更确证如此,才自我暴露于天下。原军委俩副主席抹黑人民军队,如今成双捉对一死一判,更是奇耻大辱。我们不能说他们是军队造出来的,恰恰相反,解放军是最大的受害者。习主席担当千秋、英明决断把罪人揪出来,全军将士坚决拥护、义无反顾将祸害铲除掉,是我们解放军将贪官污吏牢牢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铁的事实已郑重澄清:不是总后产生了谷俊山,而是我们严惩了这个外插的坏人。更紧紧揪住了大贪巨奸的尾巴,打开了突破口。黄尘足古今、青史在人间,徐谷事丑万年、总后名芳百世!我们总后的官兵,为解放军赢得了大荣光!

  这里,必须澄清第二个误解:我多次说过,反谷斗争中,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份内之事。刚刚起事就讲,“碰上这伙儿人,撞上这摊儿事,当政委的不担当,谁来担当?我不出头,谁能出头!”继而又说明:我确实有强烈的愿望——苟利全军,舍我一人!但我又实在没本事和力量撂倒谁、摆平谁,是主席、全军、总后战胜了邪恶势力!

  2012年春,总后党代会海选十八大代表,军委某人暗中撺捣说“刘源搅局,非落选不可”。节骨眼上,总后推选居然是罕见的全票!我极感激大家的信任,但更让我感动的是:全票证实了,搞定谷俊山是总后党员们共同的心愿意志。诚可谓顺乎天、应乎人!这才最重要。

  打仗攻守,总得有人举旗,但旗手绝不是最前面冲锋陷阵的,首先得有廖部长指挥,有前面多年的抵制和战斗,没有指挥、没有前面的勇士冲杀上去占领阵地、没有后面千百小推车和担架队奋勇支前,谁能把旗帜插上山头?当然,旗手往往吸引敌方火力,正好我的条件又适合:拖不垮、打不烂、拉不动、浑不懔!旗帜绝不可少,而谁当旗手却并不重要,一个倒下定会有人接上,军旗永不倒!飘扬的这面旗上,永远镌刻着总后全体战士的英名;凝聚于突破口中,是前后方勇士的正气和力量,胜利和荣誉属于总后勤部!属于各位同志!

  还记得荣毅仁老副主席给我讲的小故事吗?解放大上海的人民军队,屡立赫赫战功,露宿静静街头。这正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缩影!今天,总后勤部功遂身退,我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划上了圆满句号,想与大家共勉:总后有种难得的特点——善战而不恃、忍辱负重,多功而弗居、埋头苦干!这一可贵的品格最打动人,将永久铭刻我心、励我前行。

  今天,我再讲两个“九三阅兵”的场外片段:

  天安门观礼台上,许多离退老同志引人关注,一位老夫人令我格外留神:当分列式三军仪仗队走过,当抗战老兵和支前英模经过,当雄壮的装备隆隆开过,我都回头看见老人家热泪晶莹;当我们后勤的小女兵们以最美英姿过天安门时,我见老人家噙泪含笑,欣慰安祥……当时当场,激动落泪者众多,我之所以难忘这几个快闪场景,就因一眼就认出——华国锋老主席的夫人。或许,大家也会有同样的遐想和感慨?

  第二个片段是手机视频之一:当战机沿长安街轰鸣飞过,万千群众涌上大街小巷,从CBD楼群中的人们,到香山颐和颐和园的游客,仰望鼓掌,挥舞国旗彩饰,摄影自拍,纵情欢呼雀跃……仅几幕定格镜头,就让我倍感震撼:同志们啊,我们肩负着党、国家、老辈和人民多么巨大的信任、多么厚重的期望呀!

  作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再讲三句话告别。

  第一句给战友们:将来无论去退走留,仰慕青云翱翔四海,搏击风雪走遍天涯,天不老、情难绝,我们还会再相遇,总会长相念,我们都是为了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第二句留我牢记:能与各位同胞共事奋战,我感到无比光荣!为总后勤部,我感到无比自豪!

  第三句赠予总后:山高水长、嵯峨浩荡、英雄辈出、世代相袭,总有思念无绝期:总后勤部,在我们心目中——永存!

  2015年12月16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