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狂风暴雪下 西藏军区炮兵照样快准狠

时间:2016-08-24 10:51:0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中国军网8月23日报道,8月16日西藏军区某炮兵团在海拔5188米的高原驻训场展开恶劣天候下的实弹、实爆、实投训练。

从7月18日起,这只炮兵团在换装了新型火炮后,把部队拉到高海拔地域组织多炮种跨昼夜火力打击演练,锤炼部队全天候全地域作战能力。从海拔4300米到海拔5188米。从高原风沙到高寒缺氧环境,一个个克服所有的问题,形成快准狠的战斗力。

以下为报道全文

伴随“轰”的一声巨响,某新型火炮准确命中目标。8月16日上午,西藏军区某炮兵团实弹射击训练在海拔5188米的高原驻训场展开。该团团长邓艳勋告诉记者,只有平时坚持在恶劣环境中开展实战化训练,才能确保战时能打胜仗。

高原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组织实弹射击难度大、风险高。今年野外驻训中,该团把恶劣天候当成“磨刀石”,主动在狂风暴雪中开展实弹、实爆、实投训练,不断积蓄绝境中求胜的能力底气,提高复杂环境下作战本领。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展开前,正赶上驻训地域狂风大作、风雪弥漫,给炮兵开展实弹射击带来诸多困难,也带来不小安全隐患。团党委科学周密制订训练计划,想方设法克服恶劣天候给部队行动带来的影响。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官兵智慧,制作一批便携式、可折叠的训练辅助器材,大大减少官兵作业体力消耗,缩短阵地设置时间。

记者看到,指挥员下达口令时被风雪干扰后,果断采取旗语指挥;虽然官兵视线受风雪影响,但大家依然迅速判断并占领有利地形,架设、调试、瞄准一气呵成,将目标一一摧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