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我军投入60亿元吸引社会资源参与装备研发

时间:2017-04-19 09:21: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据解放军报18日报道,近日,军委装备发展部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发布2017年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指南。指南明确,今年我军在共用技术和基础研究方面投入近60亿元的经费规模,新增了390条公开指南条目和531条涉密指南条目,为社会力量参与装备预研提供了2000余个机会。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军委装备发展部发布2017年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指南

  60亿元大单吸引社会优质资源参与装备研发

  解放军报讯 杨欣、记者邹维荣报道:近日,军委装备发展部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发布2017年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指南。指南明确,今年我军在共用技术和基础研究方面投入近60亿元的经费规模,新增了390条公开指南条目和531条涉密指南条目,为社会力量参与装备预研提供了2000余个机会。

  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指南的针对性,他们细化了指南条目应用背景、技术指标等编制要求,充分吸纳有关方面意见,对指南进行深入论证。在此基础上,他们还邀请有关军兵种装备机关和专家,按技术领域对1000余条项目指南内容进行了逐项审核,增强了需求生成的科学性,同时也从源头上避免了交叉重复现象。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装备预研工作,他们加大了开放竞争力度,这次投放的1000余条项目指南,除少数保密要求高的项目指南采取定向发布方式外,其余项目指南均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发布。同时,进一步扩大了相关课题公开发布的数量和比例,降低了准入门槛。

  据悉,根据2016年工作实践,军委装备发展部对立项评审工作规范进行了修订,将入围原则与指南条目同步公告,同时将指南公布周期由20天增加到40天,以利于申报单位查询和编制申请书;加大了民企扶持力度,在会议评审时统一给民企申请书加5分;突出创新性评价指标,将权重增加到25分;取消了立项评审中的价格评价指标,简化了经费概算审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