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空降兵演练远海突防 跨海直接空投

时间:2017-06-03 10:42:3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据《解放军报》6月2日报道,空军空降兵某航空兵旅组织远海低空突防战术课题训练,成功在某陌生海上目标实施模拟空降,部队远程运输投送和海上突防能力得到检验。这次远海低空突防战术演练,将进一步提升空降兵部队在远海岛屿精准空降、重装空投的能力,大大加强我军面对未来高科技局部战争的反应能力和投送能力。

这次训练前,这个旅还开展了一次复杂地形空降训练。颚北某机场,空降兵正在紧急登机(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军网)

上午8时许,某军用机场,数架某型运输机直刺苍穹,跨区远程奔袭数千公里到达目标海域,展开低空突防模拟空降等多个训练课目。远程奔袭精准空降,操作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是检验飞行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标杆。

空降兵在登机前检查个人装具,要精准空降到茫茫大海中的一块岛上,需要比图中更复杂的伞具

在训练开展前,这个旅针对部分飞行员海上飞行经验少、长途飞行间隔长的实际,认真研究部署,采取以老带新、先地面后空中和先简单环境后复杂环境等方法,逐步增大训练环境的复杂程度和突防突击难度。同时,随机设置“敌”电磁干扰,强化飞行人员对陌生目标搜索、识别和突击能力的训练,夯实了技术基础。

机组内部在起飞前的训练任务简报

飞行途中,面对接踵而至的“敌”电磁干扰,长机飞行员陈振鑫果断指挥机组进行无线电静默,避开“敌”方雷达监测,随后低空快速向预定目标空域机动,到达预定区域后,陈振鑫成功突破“敌”封锁,并在预定目标海域实施空降

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装备的Y-8C型战术运输机同样具备重装空投能力,图为空军某师的Y-8C在高原重装空投

此次远海低空突防战术课题训练,机组成员不仅克服了长途飞行带来的生理影响,还通过规划远程航线、低空精确操控飞机的方式,成功破解多个海上飞行难题。当天傍晚,随着最后一架飞机稳稳在机场着陆,该旅远海低空突防战术课题训练顺利完成。下一步,就是实地精确空降、空投训练了。

对于这个旅来说,多架次快速起飞和低空精准空投已经成了每个机组的“必修课”

这个旅的副旅长缪向锋介绍说,通过此次训练,他们结合飞机性能特点,把战术应用、体系对抗等融入训练任务,夯实飞行人员在实战条件下遂行多样化空降突击任务的军事基础,部队远海突防、全域直达、全域空降能力得到了有效锤炼。

我国的相当一部分争议岛礁远离大陆,使用直升机投送不仅慢、而且航程不足

此前,面对复杂环境,尤其是高温、高湿的海岛作战,空降作战的角色意识相对单一,而这些作战环境今后恰恰可能是我军空降兵最可能的战场。十八大以来,空降兵部队坚持改革强军,选择了几个环境和地形较为相似的岛屿,加强高空翼伞渗透、低空低速伞降和海滩海上空降战术的研究和训练。

机械化空降部队装备过大过重,并不适用于岛礁空降作战

争议岛礁的面积都比较小,战场空间有限,因此空降作战时无论在使用规模、动用武器装备和作战保障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局限性,这就决定了空降作战必须突出远海渗透、低空突击为主的战法,平时则要注重快速部署。空降兵作为一支编制精干合成、空中快速机动、精确垂直打击、攻防转换灵活的应急作战力量,在岛礁作战中将具备独特的优势。

在岛礁空降作战中,空降兵也不是只能徒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