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6名专业主任变普通高工

时间:2017-09-13 11:22: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初秋清晨,朝阳从贺兰山背后探出头来。战机呼啸着滑过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机场跑道,刺向广袤碧空。

高工们在认真核实飞机卡片资料数据。席博博 摄 图片来源见水印

战鹰呼啸声中,几位身着蓝色机务工作服的大校军官引人注目。“他们都是原某师装备部的专业主任,改革调整中分流到机务大队当高工。”该旅机务大队政委周鸿介绍说,“他们都是航空机务维修专家、空军保留技术骨干,是我们宝贵的技术资源。”

又一批战机即将升空,只见高工马西伟神情专注,实时监控着战机准备情况。停机坪上,高工李正文、尹书章也都根据专业分工紧张忙碌着。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44岁的马西伟是原某师装备部副部长,今年改革调整分流到基层时,已任副部长9年。谈及分流调整,他凝望战机深情地说:“职务只是称呼,有种幸福,叫战斗在热爱的岗位。”

马西伟的这番话,也是其他5位高工的共同心声。该旅领导说,高工们分流前,旅党委常委找他们逐一谈心,高工们主动要求:“有什么任务尽管交给我们。我们都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老机务、老党员,必须尽心尽力为战斗力提升出力,为年轻人做出好样子。”

记者采访时,高工秦玉勋正在高原执行任务。作为原某师装备部火控主任,近年来多项实战化演训活动都有他的身影。针对某实弹课目,他反复精算相关参数,形成了一整套资料数据。这次高原实弹训练展开,他又奔赴一线。

“战机是复杂精密的机械体,一颗螺钉拧不到位,都可能引发严重后果。”聆听着外场一批批战鹰飞向远方,机务大队质量控制室内,高工阚龙斌、师斌的脸上看不到一点轻松。

师斌今年4月分流到机务大队,又回到了1998年自地方大学特招入伍后曾战斗了9年、离开了6年的岗位。他一脸严肃地说:“每个数据都事关飞行安全,不尽力干不行啊!(记者/胡晓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