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美若实施新制裁就意味退出核协议

时间:2017-10-09 16:06: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晋燕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8日报道,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10月8日引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将军的话警告美国特朗普政府称,“假如美国(针对革命卫队的)新制裁法案实施(指美参议院拟针对伊革命卫队实施的严厉制裁),就意味着退出已达成的核协议,那么美国最好将他们在本地区的基地移出伊朗导弹2000公里的射程外。”

  伊媒图片:伊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

  贾法里同时表示,“假如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看做是恐怖组织,那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也会将美国军队看做是等同于那些极端恐怖组织。美国必须了解的是伊朗将会利用特朗普在核协议上的任何愚蠢举动来大力发展自身导弹以及常规防御能力。”(央视记者 王晋燕)

  相关新闻:伊朗总统:没人能逆转伊核协议,十个特朗普也不能

 

  【环球网综合报道】“核协议不容逆转,没人能逆转。特朗普不能,任何人都不能。哪怕世界上再有10个特朗普出来,也绝不能逆转。”路透社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在出席德黑兰大学开学典礼时,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发表讲话,强调如果美国违反协议,只会损害自身在国际社会的声誉。

  路透社称,10月15日是美国总统确认伊朗已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最后截止日期。如特朗普不确认伊方履约,那么美国国会必须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对伊朗实施制裁。俄罗斯卫星网8日称,特朗普接受三一电视台(TBN)采访时称:“我相信,伊朗在给朝鲜提供资金。我相信,他们在与朝鲜进行贸易。我相信,他们在与朝鲜做一些完全不能容忍的事。” 特朗普称,德黑兰的行为违背伊核协议精神,并称伊朗是一个“差劲玩家”。

  英国《金融时报》称,特朗普可能在本周宣布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强硬措施,包括针对性额外制裁、将伊朗革命卫队定为恐怖组织等。(甄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