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勿忘历史:日本到底杀了中国多少人?

时间:2018-12-28 14:01:39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

 087b2884262e6acdbf8c9885aa2a266f.jpg

8660cb9ed35d6063a3bcec0908991230.jpg

296d50da9a2515dacfbfcb2164b7244a.jpg

  除了南京大屠杀之外,绝大多数中国人又能说出几个其他的大屠杀或惨案,要知道南京大屠杀不过是日本侵华史的一个小小缩影,就因为它发生在当时的中国的首都才引起广泛重视,中国人对日本这个二战杀人最多的元凶巨恶罪魁祸首的认识绝不能仅仅局限于南京大屠杀一处,可能日本在中国一些村落县城的屠杀数量已经远远超过南京大屠杀等大城市的杀戮,其它日本制造的屠杀惨案你能说得上几个?

  1592年壬辰万历抗倭援朝,中国明朝军队死亡上万人,此战使自张居正改革以来万历朝的国库为之一空,二十多年辛苦经营日积月累的国家财政收入几乎耗尽,明朝锦衣卫顶尖情报人员都在这场战役中死绝,朝廷再无粮饷征辽,直接导致明朝灭亡、满清入关。两次支援朝鲜加速了明朝的灭亡,除了长期的远征带给国力日衰的明朝沉重负担之外,清太祖努尔哈赤也在“文禄·庆长之役”中仔细的观察了明军的作战方式,使他在日后的对明战役中占有了优势。援助朝鲜的16万6700余人的兵力等于是动员了明朝19.72%的兵力,这个数字不可说是不大,尤其是对于一个农业国家而言。就支出的经费方面,对于明朝也是一个巨大的负担,明朝税收有一个特性是税率极低,据统计税率在5.5%~12%之间,所以一般正常情况下,政府税收是无法支应突发状况,而援助朝鲜的支出在实质上是由太仓库支应的,太仓库在1592年时有700万两,每年流入是约当209万2000两,以军费而言,一年支出平均是240万两左右,也就是援助朝鲜的支出造成了太仓库的赤字,再考虑到万历三大征发生的年代几乎都接近,这也就是为何在神宗过世后,根本上太仓库是已经完全匮乏的原因,也造成财政的紊乱。这次得不偿失的战争日本对中国的伤害的持久影响力意义远大于死亡数字,直接导致中国被满清异族统治几百年,华夏中原衣冠丧尽,汉文明一时死绝。壬辰万历抗倭援朝,日本杀死中国人上万名。

  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倭鬼王明治对中国野心勃勃,它亲自导演出了旅顺大屠杀的惨剧,把中国东北变成了人间地狱。旅顺大屠杀是中日甲午战争期间,日军于1894年11月21日攻陷旅顺,对城内进行了4天3夜的抢劫、屠杀和强奸,估计死难者约2万9千7百人,只有埋尸的36人幸免于难。1894年11月26日,英国《泰晤士报》刊出电讯:据报告,在旅顺发生了大屠杀。这是世界上最早披露有关“旅顺大屠杀”的信息。11月29日,美国的《世界报》刊登了来自中国芝罘(今烟台一带)的一则报道:“日本军(在旅顺)不分老幼全都枪杀,三天期间,掠夺与屠杀达到了极点”。该报于12月12日、13日、19日、20日连续数天刊登“战争特派员”克里曼的长篇“纪实报告”:《日本军大屠杀》及《旅顺大屠杀》,称:“日本为蒙文明皮肤,具野蛮筋骨之怪兽”,掀起了轩然大波。而英国的《泰晤士报》与《标准报》跟进报道,又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人们在得悉事件详情的同时,无不对远东的暴行感到战栗、痛心、愤怒”。旅顺大屠杀,日本杀死中国人2万9千7百人。  济南惨案又称五三惨案。

  第二次北伐进行期间,日本恐怕中国一旦统一,必不能任其肆意侵略,是以竭力阻挠北伐之进行。日本以保护侨民为名,派兵进驻济南、青岛及胶济铁路沿线。一九二八年,国民革命军于五月一日克复济南,日军遂于五月三日派兵侵入中国政府所设的山东交涉署,将交涉员蔡公时割去耳鼻,然后枪杀,将交涉署职员全部杀害,并肆意焚掠屠杀。此案中中国官民被焚杀死亡者,达一万七千余人,受伤者二千余人,被俘者五千余人。济南惨案,日本杀死中国人一万七千余人。

  1932年9月,日本守备队和宪兵队士兵200人在辽宁抚顺平顶山村屠杀村民3000人,平顶山村被夷为平地。

  1937年11月19日上午9时,日军第九师团富士井部进入苏州。下午2时,日军第十军海劳原部队入城。日军占领苏州后,大肆烧杀抢掠,苏州沦陷前后,城厢房屋被毁4739间,财产损失910万元,无辜群众被杀37388人。

  1937年12月8日,江苏镇江沦陷,日军屠杀当地民众上万人。

  1937年12月24日,日军分三路进入杭州,杭州沦陷。美国传教士报道表明,12月24日至1月5日,发生日本军队大量强奸妇女、枪杀平民和抢劫毁坏中国人财产的行为,至少有20万中国人在杭州地区被日本人屠杀。而且有些妇女已经跑进美国及其它外国传教士领地又被日本士兵强行拉出去强奸。

  1937年,南京大屠杀,30万中国同胞遇难。

  1938年10月下旬,武汉三镇全部沦于敌手,日军实施武汉大屠杀,10万中国同胞遇难。

  1938年6月12日,日军波田支队在安庆登陆,实施安庆大屠杀,82112名中国同胞遇难。

  1938年7月25日,日军占领九江,在九江实施九江大屠杀,79764名中国同胞遇难。

  1942年12月5日,侵华日军在河北滦县潘家戴庄屠杀无辜百姓1280多人,焚毁民舍1000多间。

  1943年5月,厂窖惨案,3万同胞遇难。  1943年秋,侵华日军4万余人在河北阜平县平阳村一带“扫荡”,残杀无辜村民700多人。

  1944年,为报复浙江民众保护空袭东京后迫降在浙江的美军飞行员,日军对浙西进行大扫荡,累计屠杀25万浙江百姓。

  1942年2月起,日军山下奉文部屠杀新马华人超过5万。

  1942年,日军在华南大开杀戒,150000中国战俘在行军途中被虐杀,后继又有260000人死于集中营中。

  1943年起,为修筑泰缅铁路,日军前后虐杀华人战俘、劳工近十万。

  1945年2月,日军制造马尼拉大屠杀,十万菲律宾华人被害。

  还有无数至今含冤无法沉雪,被日本人秘密杀害,永远湮灭于历史之中不计其数的中国人......坚决反抗 , 血战到底!才是出路。

d4d60d28c508343c6508383b86671d95.jpg

a5a502bf0396aa9c22f905d0e8cb468d.jpg

6926568eda5f5586f6ded77788798b2e.jpg

0d69ffeaa172908770ea86d54a70ef69.jpg

dc6b1de3dd6e081cfefa9b63d3355988.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