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是“八百壮士”还是“八百泥娃”

时间:2019-04-08 18:17:36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彭雪太

   在“国粉”、“蒋粉”、“汪粉”横行的社会主义中国,一伙“电影人”为了歌颂“不抵抗”的国军,竟然编造出一个“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悲壮故事,拍摄成电影《咆哮无声》,大书特书,歌功颂德,竟然还通过“审查”获得放映权。

  最近,因为有“国军”后代,对“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故事有不同的看法,不买这伙“电影人”的账,将“电影人”告上法庭,贻笑天下。

  这个“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故事,根本就不存在,是有人杜撰出来的。

  1939年晋南六·六战役结束,日军和国军双方作战报告均无此记载;二是当时新闻报道也没有“跳黄河”的新闻;三是当年参战人员回忆录均没有只言片语的记录;四是秦晋两地的史料也没有过任何文字佐证;五是蒋介石日记解密后也找不到关于“八百壮士跳黄河”的记载。

  独撰“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故事,正是弄巧成拙。如果退一万步讲,有这个事件存在,那也不是一件光荣的“壮举”。如同历史上八国联军18000人攻占北京城,日本军队15000人占领东三省如出一辙。“八百壮士”那是一个团的兵力啊!一个团的兵没有枪,没有炮,没有手榴弹,没有刺刀?怎么就没有一点战斗力?没有一个人抵抗?是“八百壮士”还是“八百冷娃”?有文章说是“八百冷娃”,笔者认为是“八百泥娃”,没有灵魂没有血性的“泥娃”!

  抗战时期,左权将军在山西战场带领一个连队兵力阻击日军3000人一昼夜的抗战事迹,那才是真正的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才是值得拍摄成电影,才是值得歌颂的!

  “八百泥娃”一个团的兵力,不抵抗不战斗,没有“战斗到最后一个人,也要保住阵地”的英雄气概,正好印证了蒋介石“不抵抗”政策的退让作用。

  

22c6798b189a46fe32cdaa7d721aebd7.jpg

  蒋介石不抵抗像

  

ed104eee4afaa00796e27d7d62ed70d7.jpg

  如今,国军、陕军的后代与一群电影人打起官司来了,共产党的法院还受理、立案、庭审啦,这是一台闹剧,又是一个笑话,更是一大耻辱!

  湖南桃源县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彭雪太

  2019年4月3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