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朱德:恩来啊关键时刻要学润之的战法做法

时间:2020-08-07 21:07:06  来源:济学  作者:李克勤

 


 


李克勤(jixuie)题记:毛主席和朱德、周恩来,这三位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人物,在同一年去世,这似乎是巧合,但也不否认其中带有某种必然性。在中国传统社会里,结拜兄弟一般都要说“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这是江湖文化的一大特色。我们共产党人超越了江湖文化,有了同志之间,同在革命大家庭的亲情。不过,毛、周、朱,在1975年初他们共同完成了一项极其重大的带有战略性的工作——召开四届人大。1年之后周恩来总理逝世,接着不久朱德委员长逝世,后来毛主席也走了。回顾三位伟人去世后的这44年,发生了什么?有些事情为什么会发生?有些事情为什么没有发生?这都有待于我们从历史角度做出判断和解读。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三位伟人作为共产党人,是过得硬的。其中,周恩来和朱德两人,对毛主席这位领导,是始终不渝的。因为是共产党员,就有铁的纪律。而事实也证明,他们二位一直对毛主席心悦诚服的。这些年有很多解读,随便听一听,也罢。但对于那些胡编乱造的说法,终究是逃不脱被人们扫进历史的垃圾箱。
 

  
这三位巨人走在一起,内在的核心因素是事业,这是毋庸置疑的。
 
可他们怎么走在一起的,朱德周恩来这么有智慧的人,为何心悦诚服听从毛主席的领导呢?
 
这还真的需要从中央苏区红色摇篮里找线索。
 
01
 
《红色摇篮》第17集:周恩来与朱德促膝谈心
 
朱德说了他为什么对毛泽东心服口服的缘由。
 
那真可谓不打不相识。
 
然后语重心长说:
 
 
02
 
《红色摇篮》第22集
 
朱德在前线对周恩来说:
 
 
 
 
 
03
 
《红色摇篮》第23集:濒临绝境周恩来问朱德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周恩来对朱德说:如果毛泽东在,他会怎么做?
 
在电视剧《红色摇篮》里可以看出,朱德与周恩来对毛主席的军事之道,逐渐悟深悟透了。
 
朱德年纪比周恩来大,他说的那些话,完全说得通。
 
周恩来完全想得通。
 
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周恩来、朱德,以及中国共产党那一批杰出的领导人,还有更多的指战员,依靠人民,为了人民,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革命。
 
从胜利走向胜利!
 
来源: 济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