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美国35万人请愿:肯德基停用抗生素!

时间:2016-08-11 10:18:42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8月10日,路透报道称,美国几个消费者团体周三将向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递交一份超过35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呼吁该公司停止使用含抗生素的鸡肉。

肯德基此前表示,到2017年,抗生素将只被用于保持鸡群健康,并且要在受到监督和有兽医处方的情况下才能使用。但批评者认为,这一政策实际上是在纵容其鸡肉供应商常规使用抗生素。

肯德基的对手已经行动

“这些救命的药物应该只有当动物生病时才被使用”,关爱食用动物食品安全项目主任史蒂芬·罗奇这样表示。

百胜旗下的另外两个快餐品牌——塔可钟和必胜客——已承诺将2017年作为停用含人类抗生素鸡肉的最后期限,而肯德基尚未做出相同承诺。

麦当劳和百胜都在想方设法重新吸引被Chipotle Mexican Grill和Panera Bread等竞争对手夺走的年轻和富裕消费者,这些餐厅常常把不含抗生素的肉类和高质量食品作为卖点。三年前,由于被媒体曝光使用含过量抗生素的肉类,肯德基在中国的业务遭受沉重打击。

麦当劳公司上周宣布,将停止使用在饲养过程中摄入人类抗生素的鸡肉,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几个月。

肯德基的直接竞争对手,按收入计算美国排名第一的鸡肉快餐连锁店Chick-fil-A也已承诺,将在2019年底前全面停用含抗生素的鸡肉。

递交请愿书的粮食政策倡导与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的莉娜·布鲁克称:“肯德基已经严重滞后了,全国的消费者都希望肯德基加快速度”。

肯德基发言人凯西·麦斯周三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其是否可以强迫供应商实行超越FDA的标准。

抗生素滥用或致无药可医

在这次活动的前一天,百胜的投资者提交股东提案,要求其迅速淘汰使用有害抗生素的肉类供应。

按照美国政府的指导,肯德基不允许将抗生素用于促进鸡的生长。医学专家警告称,为促进动物生长和预防疾病而常规使用抗生素是导致抗药性强的“超级细菌”产生的原因之一。“超级细菌”每年造成至少23万美国人死亡,并对全球健康构成“灾难性威胁”。

点击查看大图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世界正朝着后抗生素时代发展,由于过度使用抗生素,未来许多感染将无法治疗。

目前有两名美国人被发现感染的细菌带有mcr-1超级细菌基因,这使得细菌可以耐受人类最后的抗生素种类。

目前已在20多个国家的人和动物身上发现了mcr-1基因,包括中国、德国和意大利。

卫生官员担心很快会在所有细菌上发现这种基因,导致人类的所有抗生素全部无效。

这一发现使得牛肉猪肉生产中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变得紧迫,今年4月,54个大型投资者团体发起一项运动,要求美国和英国的十大连锁餐饮集团控制抗生素的使用,包括百胜。

在美国,被用于家畜和家禽的抗生素占抗生素销量的70%以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