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沈文朋:纯中医药半个月治愈慢性阑尾炎

时间:2017-08-15 11:36:38  来源:  作者:沈文朋

    前段时间,一女患者到我这治疗妇科病。有些妇科病已经治愈,但是,右下腹隐痛没有治愈,右下腹隐痛却没有改判,患者为了夏季养生喝了一段时间荷叶水时,右下腹疼痛加剧了。并且口中清水多。我让加服理中丸并未改善。我得再认真辩证了,可能有些问题被我忽略了。

    患者口中清水多,右下腹疼痛不适为持续性的隐痛,伴有消化不良、腹胀、暖气、恶心、反酸、上腹部不适这些阑尾炎的症状,却没有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的阑尾炎常有的症状。在排除了肠胃炎、肠胃溃疡、尿路结石、宫外孕破裂出血、卵巢囊肿扭转、急性肾盂肾炎的可能时,我就确诊为慢性阑尾炎。我没有让患者去医院做各种检查,就是通过各种症状的分析排除,就完全能诊断了。

    确诊为慢性阑尾炎后,我就要根据患者不同的寒热虚实来辩证论治。这是中医的辩病论治与辩证论治结合。

    患者还有这些症状,胃口较好,月经不调,经期乳房胀,脉弦。

    中医辩证:气滞、肝郁脾虚。

    中医治法:行气导滞,疏肝解郁健脾。

    中医方药:香棱丸加减合逍遥丸。汤药:香附15克,栀子、枳实、桃仁、麦芽、山楂、木香(最后5分钟下)、鸡内金各10克,远志、神曲、枳壳、甘草各5克。中成药:逍遥丸。

    服药一天,反馈下腹隐痛症状有改善,口中清水多无改善。说明脾胃偏虚寒。加了一味药。汤药:姜半夏6香附15克,桅子、枳实、桃仁、麦芽、山楂、木香(最后5分钟下)、鸡内金各10克,远志、神曲、枳壳、甘草各5克。中成药:逍遥丸。

    半个月治愈。

    慢性阑尾炎属于中医的肠痈范畴。

    中医药完全可以不用做手术切除阑尾即可起到治疗慢性阑尾炎的效果,并且可以标本兼治,完全治愈。中医治病求本,全方位调理脏腑功能。

    中医药从根本上解决西药耐药、成瘾问题,避免服用西药盲目治疗,及吃药就好,停药就犯的局面。不但除一般不会有什么风险,并且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而手术切阑尾,不但十分伤身体,还因为没有解决病因,往往容易复发。

    十分遗憾的是,现在的人只知道有阑尾炎就到医院切除,把人形成内脏残疾,这比肢体残疾对身体伤害更大。现代国人已经不知道阑尾炎包括慢性阑尾炎中医药的疗效十分显著,甚至于几剂根治。比如近两千年前的医圣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就已经有了两个疗效确切而显著的方子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