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清哲木:襄阳滴滴司机被罚款2万喝农药身亡,谁之责?

时间:2018-02-13 13:30:21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u=3633267848,908170346&fm=11&gp=0.jpg

  据澎湃新闻报道;2月7日上午11时许,湖北襄阳市交通局二楼会议室内,滴滴司机肖志新喝下敌敌畏,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肖志新是在襄阳市火车站附近拉客,被客运执法人员逮住,随后接到了罚款两万元的处罚通知书。多名知情人介绍,收到罚款通知后,肖志新多次找到客运执法部门协商罚款一事,但无果。

  一辆五座雪佛来,一个滴滴司机,在襄阳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不知道开滴滴能够赚多少钱,暂且不论襄阳市此次罚款的法理依据在那里,我们不妨推心置腹的算笔账,一辆普通私家车除了保险维保燃油,一年下来,即使有滴滴运营收入,到底能挣多少钱?而襄阳市的客运执法官员们狮子大开口,一下子就罚了人家2万元?这明摆着,恕我直言,这不是活活逼死人哪?一个滴滴司机,被活活逼死在交通衙门里。而距离新年就一个星期的时间,他却和自己的亲人阴阳两隔,这是令人感到无比寒冷的新闻和悲剧。

  笔者相信肖志新是因贫穷而当滴滴司机,但,贫穷不至于致命,不至于他选择在襄阳市交通局喝下农药。

  近年来,私家车的大量出现以及不断上涨的油价使出行成本渐高,因此,拼车才出行现象在不少城市自发出现。而滴滴的出现,对于拼车的好处可以说人所共知,在方便搭车者的同时,减轻了私家车的燃油,养车压力,可以缓解公交车拥堵难题,节约资源成本,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关键是这种多赢之举又与中央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旨完全吻合。

  罚款2万,不是小数目,网约车现在已经合法化,襄阳市靠这种罚款的依据是什么?应是此次舆情关注的焦点,开滴滴,交通部出台文件,说不违法,地方却还是设限,辛辛苦苦赚钱、又不抢又不偷,给旅客提供便利,怎么就违法了。二万元的法律依据在哪?在人命关天面前,襄阳市有关部门应给社会一个解疑释惑的说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