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蒋高明:再论转基因的技术路线和挺转逻辑

时间:2018-08-08 16:36:15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蒋高明

 

  转基因使原本不带毒的植物带了毒,转了抗草甘膦除草剂基因就会使植物吸收更多的草甘膦。转基因不能停止农药化肥使用,相反需要购买生物技术公司的专用农药除草剂与化肥。转基因作物根系分泌物对土壤微生物造成不利影响,内外夹击 进而影响固氮解钾解磷微生物群落;目标害虫被控后次要害虫上位; 抗草甘膦作物会富集草甘膦,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植物为生产毒蛋白会消耗部分光合产物,原本代谢途径可能被扰乱,造成营养成分发生变化。有害成分增加,营养成分减少就会使人体免疫系统受损。因此,从生态平衡和人体健康角度来看,转基因技术是典型的按了葫芦起了瓢的做法。其受益方是生物技术公司和相关科学家,受害方是自然生态系统包括农田生态系统,潜在受害方是消费者。

  挺转派的神逻辑:我说转基因是科学的,你那是不懂,你没有资格质疑,目前还没有发现一例转基因有害的证据。等质疑方拿出了大量的证据来,他们一句话把你否定,你那是谣言。等你再拿出证据来说明那不是谣言,是科学论文,他们索性来个封杀。由趾高气扬,到气势汹汹,到声嘶力竭,到花重金搞封杀,他们那里来的那么多钱?不要苦口婆心说安全说无害,带头吃就行了。吃一顿吃一种不说明问题,要把你们认为无害的几十种上百种食物(从植物到动物到微生物,从蔬菜到水果,甚至中草药)作为一日三餐吃下去,长期无负面作用后,大家自然信服了。转基因先生女士们有这样的勇气吗?如果没有,那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吧。好东西为什么怕标识,为什么不卖高价不送家人吃呢?在转基因问题上,中国大妈的智慧是在转基因专家之上的。

  一个简单的道理都没有搞明白,转个基因容易呢?还是引个物种或者直接保护或利用一个物种容易?物种带的基因该用多少?另外,我国粮食问题不是数量是质量危机,是农业机制问题。太多了不值钱,大量进口后更不值钱,农民都不愿意种地了。转基因又没有市场,搞出来只能做饲料,而能做饲料的物种多的去了。合理利用就行,还保护了生态环境。有人说农民愿意高价买转基因种子种啊,你问问他们种出来自己吃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