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4亿房奴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

时间:2018-12-14 14:24:51  来源:旗帜时评  作者:痴山

 

  近四十年,压力辉煌。

  最辉煌要数教育、医疗、房子,这压在国人头上的新三座大山。对于教育和医疗,言则触忌讳,三缄其口为妙。

  于是,最不值得一议的房子,也就成了常议常新的话题。

  假如从2008年算起,楼市疯狂整整十年,这十年里有多少房奴?他们的生活因为背上房贷之后,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呢?

  《出卖自己、抢劫、当小三:被房贷逼疯的人有多少?》里,讲述了倾家荡产交了首付,成了一名光荣房奴之后:一个以出卖肉体还房贷;一个以盗窃抢劫还房贷;还有一个20出头的小媳妇,被逼给60老头当小三,以还房贷的悲惨故事。

  诚如文章所论,数不清的国人,陷入了“父母存一辈子的钱交首付,儿女却要还一辈子的房贷。更可悲,这辈子房贷还没有还完,又要给自己的儿女付首付了”恶性循环中。

  

  从感性到理性,据《4亿房奴大喊:中国很多人穷的只剩下房子,根本没钱消费》中资料,依据最新调查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通过银行贷款买房家庭数量约2亿户,真正属于“房奴”人数超过4亿人!

  研究者刘全认为,中国大部分家庭,将所有的存款或借贷购买房产,高额房贷如枷锁,将一个房奴至少套牢30年。很多购房者如同给银行打工,家庭负债率攀升背后风险自不言而喻。

  另据官方数据,2017年,居民部门负债总额37.6万亿,其中房贷(居民中长期信贷与公积金贷款)占比约75%。余额超28万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