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退押金?ofo:您前面还有1000万人在排队!

时间:2018-12-19 18:3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旭

   “您当前已排到第9774029位”!

  在“假装外国人秒退ofo押金”之后,今天“ofo退押金系统排队人数”再次登上热搜,目前排队用户已近千万,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如此集中的退款浪潮?

  

  退押金如同春运现场

  近日有不少线上退款未果的市民来到ofo总部退款,ofo退押金难已经不是新闻了,但现场退押金还是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17日来到现场要求退款的用户达到顶峰。排队人数数以百计,从ofo总部五楼排到一楼,还打了五个弯,目击者称“退押金简直如同春运现场”。

  办完手续的用户称,现场只是登记一下账号和身份证等信息,工作人员称用户仍需等待15个工作日才能退还押金,和线上流程并无不同。

  17日晚上8点,ofo发布最新退押金政策公告。ofo表示,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的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完毕后用户会进入退押金序列,ofo会按顺序退款。

  

  ofo官方公告

  如有用户到公司现场进行登记,ofo会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按时间先后顺序并入线上退押金序列中。如有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则按此前的时间信息为准。

 

  退款排号已近千万

  在等待许久之后终于看到希望的ofo的用户纷纷涌入了退款登记系统。

  用户需要在退款登记系统填写支付宝账号信息,填写完成后,ofo会跳出页面提醒用户“您的支付宝账号已经填写成功”,并提示用户当前排队次位。18日早上8:30,排队人数已达150万人,截至18:31分,排号更是激增到977万人。

  若以每位用户99元押金计算,待退押金至少9亿;而如果以199元押金计算最高可达18亿元。ofo创始人戴威2017年11月曾表示“ofo有2亿用户”,以此计算,押金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或许是由于登记人数过多,今天午后押金退款系统一度出现无法打开,提示“网络异常”等情况。还有网友反映:18日凌晨曾经成功登记,但下午就无法进入系统,认为该系统并不稳定。

  

  退押金成闹剧

  尽管ofo一直表示能在15个工作日内退还押金,但很多用户表示甚至在等待超过两个月之后依然没收到押金,为此不得不想各种办法去要回自己的利益。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有不少相关的ofo退押金服务,诸如只要0.1元的ofo退押金攻略、19元的“强力软件”以及售价不等的代退服务。

  ofo官方对此也早有提示:ofo的退押金渠道只有ofo客户端和ofo客服电话两个路径,其他不是官方路径。

  只是在这两个途径都被证明遥遥无期的时候,用户也只能另辟蹊径。

  有微博网友表示自己假装外国人秒退押金并登上了热搜。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声称自己是一个来自加州、在中国生活了两三年、中文不太好、做事喜欢上纲上线的外国人,给ofo写了封投诉邮件。没想到12月14日ofo很快给他退了押金,还回复了一封英文邮件道歉。

  

  网友微博

  澎湃新闻对此评论,“用户不过是想要回属于自己的应得利益,企业却乐此不疲地在玩‘猫鼠游戏’的套路游戏”,“每一次用户为了要回押金的‘脑洞大开’,都是打在共享单车企业脸上火辣辣的耳光”。

  在更新退款公告后ofo表示,“ofo用户基数大,存在退押金申请激增的可能。请广大用户耐心等待,我们承诺依序妥善处理好退押金事宜,请广大用户放心。”

  耐心能否换来放心?这是ofo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原标题:ofo退押金:您当前已排到第9774029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