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钓鱼台国宾馆餐饮会议遇上转基因,主张农产品与餐饮行业直接对接保安全

时间:2019-07-19 17:04:45  来源:转基因观察  作者:杨芳洲

 

  2016年1月13日下午,《全国农产品及餐饮企业安全.快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食源网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17号楼(芳菲苑)开幕。 我、陈一文老师、田香萍应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农产品安全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辉老师邀请参了加这次会议。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许多餐饮协会、餐饮企业,及体制内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包括农业部一位前副部长和另一位哪个部的前副部长。会议的主旨是餐饮行业和农产品在源头对接和食品安全,并为此而建立了食源网作为农餐直接对接的平台。 与会代表的发言均指出,当前餐饮行业经营困难,食品食材也不安全,农产品与餐饮行业直接对接既有助于降低餐饮成本,又有利于改进食品安全。

  发言代表中尤其农科院的育种专家佟屏亚老师振聋发聩的讲话引起与会代表最热烈的反响,他向代表们介绍了转基因捆绑草甘膦除草剂对生命健康的严重危害,及对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也是当今我国食品严重不安全,癌症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他谈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肿瘤研究所已将草甘膦重新评价为对人类可能的致癌物,以及法国科学家塞拉利尼等为期两年的老鼠试验证明抗草甘膦转基因玉米致癌,尽管孟山都搞小动作对其诋毁,但欧洲学术界和当局对其试验重新审定后再次对其试验结果予以确认。现转基因及其捆绑的草甘膦除草剂已被彻底赶出了欧洲,并且被亚洲、美洲及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禁止。但是在中国却依然大肆泛滥,中国是进口转基因大豆最多的国家,进口了全球转基因大豆的80-90%,中国转基因和草甘膦除草剂泛滥的原因是由于农业部的非法推广和庇护,如张启发的转基因水稻的安全证书就是作弊,用一个别人搞的已退役的水稻品种转一个抗虫基因。农业部表面说“并未批准种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但对张启发华中农大1500亩转基因制种稻田却视而不见,查来查去却“只发现10亩转基因稻田”,一把火将这十亩水稻烧了了事。对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在东北的泛滥,也是以“属地管理”原则推诿,最后也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佟屏亚教授的发言引起全场与会代表长时间的热烈鼓掌,他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其实与会代表们都知道转基因食品是利益集团谋财害命的坏东西,但很多体制内官员和一些不愿惹麻烦的生意人摄于转基因贩子强大政治势力的淫威而不敢明言。佟老不顾个人得失为国家民族仗义执言,引起代表们强烈的共鸣,得到大家的热烈赞同和敬佩!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农产品安全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辉老师也和佟老一样,大义凛然,严肃抨击了转基因化学农业路线的倒行逆施!他指出:我们自己的天然大豆受进口转基因大豆挤压已濒临灭绝。转基因和草甘膦除草剂如此泛滥将对中华民族造成万劫不复的严重后果。我们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把转基因和草甘膦赶出我们的食物链和农田!为此,他号召发起非转基因天然绿色大豆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活动,让天然绿色农产品和人民的餐饮直接对接。……

  王辉老师的发言也同样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大家都为其顶着压力敢于直言的真诚讲话热烈鼓掌!

  会议开到5点半就结束了,农产品和餐饮行业通过互联网+的形式直接对接,如果这个互联网平台及餐饮行业能将食品安全看做是最重要的问题而严把安全质量关,或许真能对扭转转基因作物和食品严重泛滥的局面起到重要的作用。这需要餐饮行业及他们新建立的食源网对食品安全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严格落实的制度措施。也需要有社会监督的广泛参与。我们食品安全志愿者或许能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杨芳洲

  2016年1月15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