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没有了毛主席,老百姓的日子都过成了这个样子!

时间:2021-06-27 22:47:35  来源: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今天是2021年6月25日,明天就是6月26日了,也就是在50多年的今天,毛主席发了一次怒,也随后做了著名的“六二六指示”: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

  卫生工作面向工农兵,尤其是面向广大农民,这是毛主席一贯重要的思想。1965年6月26日,毛主席同身边医务人员谈话时说:

  “告诉卫生部,卫生部的工作只给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十五工作,而这百分之十五中主要还是老爷。广大农民得不到医疗。一无医,二无药。卫生部不是人民的卫生部,改成城市卫生部或城市老爷卫生部好了。”

  这里,毛主席强调卫生工作的重点在农村要把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到农村,以解决广大农村缺医少药和农民看病难的问题。同时强调,“医学教育要改革”,要从实际出发,培养农村养得起的医生。毛主席关心广大农民的伟人情节,感人至深,光照千秋,永载史册。

  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掀起了轰轰烈烈、规模空前的医疗卫生改革高潮——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并催生了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批社会主义新生事物!

  一是城市医疗卫生机构热情送医药下乡,为广大农民服务。部队医院、高等医学院,纷纷派出最优秀的医务人员、专家、教授,组成农村巡回医疗队,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免费为农民看病治病。

  二是诞生了一大批不脱产、农村“养得起”的赤脚医生。

  他们手中虽然没有高级的医疗设备,只背着一个装有简单医疗器具和药品的医药箱,但是他们有“完全”“彻底”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农民们生了病,随叫随到,不分时间、地点和天气。赤脚医生手中有“两件宝”:一根银针,一把药草。“治疗靠针灸,药物山里找”,是当时农民形容“赤脚医生”工作情况的一个顺口溜。赤脚医生的这两件宝,对于预防和治疗一般常见病是有效的。他们用一些简单易行的民间“验方”、“偏方”、“秘方”、“奇方”,少花钱,甚至不花钱就可以治好病,因此深受贫下中农的欢迎,那个时候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对比一下,今天的我们,生活水平的确有了显著的提高,但也同时出现了一些很奇特的现象,常常听很多朋友说,哎呀,都不敢感冒呀,感冒去稍微看一下,医生就给打点滴,动辄几百块钱,即使是自己随便在药店买点感冒药,那价格也是高得让人心疼呀,动不动就花三五十!这是我身边遇到的屡见不鲜的例子,不知道您那里是什么情况呢?

  真是不得不感叹咱们打工人不敢生病呀!也真是怀念、向往毛主席那个纯洁的年代,你生病了医生想的是如何用最简单、花最少钱甚至不花钱的方法给你治好病,但今天呢,因为整体的环境,医生不得不变得首先算一下自己的创收呀!

  面对这样的医疗环境,一时间也没有什么去改变,那么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该如何应对?该如何保卫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呢?有没有什么方法让我们能够避免卷入现在的无解的医疗陷阱中去呢?如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让医院掏空呢?

  我想首先是尽量不要生大病。日常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锻炼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尽量保障好的饮食习惯。

  在这一点上,我们应当向毛主席学习,毛主席一生非常重视身体锻炼,

  在一师读书期间,毛主席每天坚持冷水浴;毛主席还结合拳术、体操和军事操练中锻炼的部分,自编了一套体操,叫“六段运动”。毛主席对身体健康的维护还远不止于体育锻炼,在饮食方面、起居方面、精神心态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中央党史出版社还专门编著了《毛泽东健康之道》一书。

  在书中,关于毛主席对于身体健康的维护方面做了详尽的总结。阅读此书,我们既可以学习毛主席具体的维护身体健康的方法,也可以从中体会毛主席“与天奋斗,其乐无穷”的乐观生活态度。

  除了锻炼,我还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自己学一点中医小知识,毛主席说:“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小的病痛根本不用去医院体检、打吊瓶,自己通过艾灸、刮痧、饮食调整等方式就可以解决。我自己了解了一些中医小方法之后,至少五年时间已经没有去过诊所让医生看过病,平时也很少吃药,了解一些疾病原理后,就能很好地做到预防了。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潘德浮老先生的两本书,分别为《人体生命医学《解悟中医——相信你的自愈力》

  潘老先生出生于1935年,1960年开始学习中医。多年来,游历民间,广泛学习、治疗了很多疑难杂症。在他看来,中医是生命科学,中医应当“下农村”、“进社区”,要服务劳动大众。可见,潘老先生和屠呦呦一样,是受到毛泽东思想教育过的老中医。阅读潘老的这本《人体生命医学》首先可以提高我们对中医的整体认识以及中医的哲学思维。

  《解悟中医——相信你的自愈力》则更注重实际的案例研究,给我们分享了很多治疗日常小病的方法,特别实用。

  认真阅读这两本书,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家庭生活中的医生。

  非常建议大家认真阅读以上三本书,相信阅读这些书籍,我们就会对生命、健康、疾病、医学、中医有了一个非常恰当的认识,就不会太恐惧、焦虑疾病的发生,遇到身体哪里不舒服,也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迅速解决。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以上三本书籍总共才75元,但我保证学习它的知识,将给我们节约百倍千倍甚至万倍的金钱,让您不再被医生、医院蒙骗!您自己就可以保卫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彩蛋福利放送!

  另外,再给大家介绍一个亲测非常有效的养生、防病、治病小方法:头部刮痧。

  因为头部是全身各脏腑器官的全息穴区,阳经都集中上达于头部,这些经脉通达全身,疏通 头部经络、穴位,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治疗脏腑经络失调。

  目前已验证对头昏、头痛、头屑、脱发、白发转黑、高血压、高血脂、鼻炎、视力模糊、颈肩痛、手麻、胸闷、背痛、腰痛、腿酸、腿痛、腿肿、月经不调、腹痛、腹泻、便秘、尿频、尿痛、痛经、痔疮、脾胃功能差、无力、疲劳、气虚、失眠、早醒等等病症均有显著疗效,每天坚持头部刮痧能疏通经络、提高人体免疫力,逐渐增强我们的人体素质,很多慢性病在不知不觉中就消失了。

  具体如何操作呢?大家可参照下方视频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备注:本视频来自公众号“重正堂”,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另外,也推荐大家关注重正堂这个公众号,上面会分享很多有用的中医方法)

  使用上方视频的牛角刮痧梳效果最好,梳子齿比较厚重一些,疏通的时候更具有渗透力。我们订做的时候,还专门让厂家给刻了毛主席手书“为人民服务”字样,感恩毛主席对中医药的大力支持,感恩他老人家记挂我们劳苦大众的生命健康!

  刮痧梳购买链接如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祝愿所有同志身体健康!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