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明海论策:没疫苗时候咋过的?

时间:2021-12-27 22:12:55  来源:爱特龙江微信号  作者:明海论策

  这几个月疫情防控舆论场有个特点,钟张高等霸屏刷屏网红,都在做同一件事,就是不遗余力鼓吹接种。最近钟某在某个学术论坛上,提出所谓两板斧论把全民接种喵喵拔高到空前地位

  事实果真如此吗?两年疫情我们一年没疫苗怎么过来的?不也控制住了疫情吗?境外的喵喵效果如何我们也看看,不妨摆事实讲道理。

  没疫苗的一年

  关于疫苗的作用,我国付出了巨大成本,截至2021年12月23日,全国累计接种27.2亿剂次,完整接种人数达11亿多人。

  从去年5月17日到今年1月出现死亡病例8个月时间里,疫苗还在研发和试验,当然也就不可能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这期间境内新增确诊感染人数5389人,包括输入性感染病例,全部治愈零死亡。

  如果这不够说服力,那么看整个疫情期间,也就是从去年一月到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我国绝大部分时间和地域,属于清零状态。零星局部疫情,影响范围控制在数十万和数百万范围,偶尔短期严格防控措施,影响局限在千万人口范围。

  从救治看,我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130247人,减台湾16873,减香港12555,减澳门77,境内累计确诊100742,包括境外输入病例10793在内,也就是说境内实际感染人数不到9万。

  重心在湖北省,湖北累计感染人数68316,境内其余30个省级行政区域累计感染人数32426(含输入性过万人)。累计死亡人数4636人,其中湖北省4512人。湖北之外其余30个省级行政区域累计死亡人数124人,死亡率仅0.38%。这才是真相!

  大家没什么感觉,不妨换算一下。如果全世界2.7亿人感染,都达到境内湖北省之外的感染死亡率0.38%水平,死亡人数该是10260人,就是1万人出头,当今天下实际死亡人数超过539万人!

  去年一年,疫苗作用几乎为零,疫苗还在试验没法接种。去年长达8个月零死亡,输入性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局部疫情爆发得到有效控制,都是在没有疫苗条件下做到的。

  局部疫情爆发之时,几乎全部采用中医药治疗手段。有关部门汇总疫情数据,回答记者提问,反复提及中医药普遍应用。中医药全面救治,就是中国人民制胜法宝,无论谁歪曲也改变不了事实。

  疫苗接种之后

  新冠疫苗接种,最早在去年12月中旬,只有小规模。今年初陆续扩大规模,优先在口岸和对外接触较多的一些行业的地域试行,包括因工作需要派遣到境外的工作人员。

  接种疫苗之后爆发的输入性感染源局部疫情,境内传染链源头全部来自已经接种者。包括南京机场、云南等地,后来又在大连、满洲里等地爆发局部疫情,证明接种不能防感染,也防不住传染。

  我国外派的中资企业821名人员接种后感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出三支中医医疗队16名队员,全部治愈821名感染者,没有转重症,没有死亡病例,没有医务人员感染。

  最近满洲里和西安,都是属于95%接种率依然出现局部疫情爆发,数百名人员感染,传染源依然来自外部输入。人们希望看到大规模数据,支撑疫苗防控作用可以吗?

  国外接种数据

  国外普遍寄望疫苗防控,他们恐怕无路可走,普遍没有中医药筑牢最后一道防线挽救性命,某种程度上是无奈之选。

  新加坡以先进著称,大规模接种未成功阻止疫情蔓延。新加坡800多名感染者死亡,而今年10月之前,长期保持死亡人数两位数范围内,其中700多名死亡病例出现在大规模接种之后。

  以色列840万人,累计死亡人数8239人,已经超136万人确诊感染,占比16%,等于六个人就有一个确诊感染过疫情。

  以色列12月24日确诊感染人数1712人,今年8月27日接种率达到78%。现在累计接种1650万剂,平均每人接种接近2剂,早就超过90%接种率。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发达国家,统计在内确诊感染人数动不动数百万人,这些都是接种疫苗遥遥领先世界平均水平的国家,也是无奈之下热衷于争夺疫苗推行接种的国家。

  西方大国动不动就是百万人千万人感染,看着很不是滋味。感染率指的是占总人口的比例,英国每四个人就有一个人确诊感染,很吓人。

  美国12月24日确诊感染人数25万7130人,也是令人触目惊心!以色列基本实现接种全覆盖,感染率死亡率依然高企,说明什么呢?笔者是个外行,给大家把数据统计出来,请专家来解读。

  境内接种数据超过27.2亿剂次,接种人数超过11亿人。疫苗作用到底如何?有关部门就像今年5月28日接种2.65亿剂次那样,把不良反应比例包括严重病例等数据,公之于众,岂不更有说服力?

  最近钟某人的两板斧论,不实之处非常明显!知情同意自愿,不少群众希望知情,该算合理诉求吧?几个网红刷屏霸屏喵喵,前言不搭后语之处,大家可以问问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