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关于再次恳请对东明县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有关问题进行书面答复的报告

时间:2022-10-07 12:43:48  来源:网络  作者:东明县油田学校学生家长

关于再次恳请对东明县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有关问题进行书面答复的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自今年7月18日发生“东明县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事件”后,作为东明县油田学校的学生家长,针对“学生安置方案涉及有关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分别向东明县、菏泽市有关领导、部门进行了反映。现如今,新学期开学已经近一个月,仍未得到令人信服的书面答复。

目前我们按照教体部门的安置方案,在校学生基本都得到了“借读安置”,但接受远道借读是我们学生家长“无奈的选择”。家长们给孩子争取“就近上学”的权利的努力一直都未停止过,而且也不可能停止。年幼的孩子年少无知,但作为这些孩子们的父母,我们深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您们应该看到在政府有关部门持续反映问题的家长是一波又一波!这就是我们的态度,更是我们的坚定行动!

目前,虽然从表面上看,孩子没有失学,似乎一切安好但是,我们反映的问题正在“逐个出现”,并且开始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如果您不是此次事件的亲历者,您真的不会看见、更不会感受到孩子们对油田学校那么炽热和真挚的感情!更不会切身体会到这个事件给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家庭造成的严重困扰!

您可知,第一天进入新转入的学校,回到家后有多少个孩子流下委屈和失望的泪水?又有多少个孩子是一前一后地挤坐在父母驾驶的电车上,在滚滚车流中继续着他们的求学生涯?还有多少个孩子因为无人接送,只能早早地起来去等候搭乘私人小饭桌运营的车辆,并且中午还要花钱在小饭桌就餐,这不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且更会给家庭带来严重的经济负担!……

因此,在此,我们再次恳请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尽快对有关问题进行答复,现将具体情况再次重申报告如下:

一、学校及学校主管部在学校被鉴定为危房后至今没有做任何修缮加固或改建工作!

二、根据国家教育法规定的,孩子要就近入学,我们3000余户的居民小区,小学生和中学生1200名,就算是校舍被鉴定为危房,应该整体转移学生和老师,借用其它学校的校舍,而不是就这样“简单粗暴”地将1200名学生“遣散了之”!

目前,看似“学生上学问题”得到了解决,但这种“问题解决”的背后隐藏着更大的问题存在着更多的安全风险!“学校建制在”,一句多么漂亮的官话、套话!试问,一个“将学生全部予以遣散、且不再开展任何教育教学活动的‘学校’,还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学校”吗?一个“一出问题就把在校生简单粗暴予以遣散安置的‘学校’”,还能称得上是一所“学校”吗?因危房停学不怕,怕的是不积极面对和解决问题,甚至是搁置问题、避重就轻和懒政怠政、不作为!

三、东明油田学校为东明县直属学校,在校生规模远超国家规定的办学标准,而且后续生源充足。东明县六厂地理位置特殊,距离东明县城和陆圈镇都有一定距离。该区域内常住人口密度大,适龄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儿童和少年更多。东明油田学校恰在此处发挥了其在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的优势资源地位。作为这个片区的居民,对这个学校都抱有强烈期盼,更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真正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尽快妥善解决好该问题,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还祖国的花朵一个美好的明天!

我们去学校交谈,我们上报材料、反映问题,只是维护国家赋予我们孩子受教育的权利!给孩子争取一个“就近入学”权利。恳请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能予以足够的重视,充分考虑“六厂片区”九年义务教育必须存在的实际情况,迫切需要尽快解决油田学校的复课问题,尽快对校舍进行修缮加固,让孩子早日返回油田学校复课!切切实实解决好祖国花朵上学的问题!

东明县油田学校学生家长

2022年9月30日

 

附件:  

 

1、学生家长9月29日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问题

 

 

 

2、爱企查关于东明县油田学校登记注册信息截图

 

 

 我们将继续关注东明县油田学校校舍修缮加固和学生返校复课进展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