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胡锡进:暴徒威胁炸掉学校 香港局势已经近乎失控

时间:2019-11-13 20:18: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锡进

  星期二,香港暴徒继续丧心病狂地打砸整个城市的交通线。他们管星期一的破坏称为“黎明行动”,把星期二的称为“破晓行动”。星期二他们在同一个地点把五十多辆巴士的车胎给扎了,使它们全部瘫痪。当天全港有数十条巴士线暂停,为堵塞道路,许多暴徒还在路面上撒钉子,或者泼油,一个泼油地点造成十几辆车相撞。另外,暴徒还从天桥上往下扔大铁棍等极其危险的硬物,砸着车或者砸着人他们都不管。

  星期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一批黑衣蒙面者在香港中文大学闯入器械仓库,拿出了一批弓箭和标枪等杀伤性物品,与警方对峙。该校仿佛成了战场。

  暴徒还在学校里四处破坏,大肆纵火,从很远处就能看到中大校园里冒起阵阵黑烟。晚上还一度传出消息,暴徒们要求释放被抓学生,否则就要炸掉学校。这是恐怖主义的威胁。其他几所大学也遭到暴徒占领,香港城市大学行政大楼内包括校长办公室的多间办公室遭暴徒打砸破坏。香港的局势已经近乎失控。

  星期二环球时报在香港的记者不断收到在港内地大学生的求援信息。我们的记者亲自把有的内地学生送过了口岸,帮他们回到安全的内地。据我们的记者了解,仍有很多内地学生被困在校园内,他们不敢出门,躲在宿舍里,他们很多人都想逃离校园,回内地躲避。

  老胡想说,香港正在滑向一场人道主义灾难。从星期一到星期二,我们看到很多普通港人遭到攻击,除了那名老伯被极其野蛮地泼油焚烧,一个女孩子因为政见不同被暴徒们围殴的视频,以及一个疑似是司机的人被一群暴徒打来打去的视频都被上传到网上。这哪里还有一点现代文明城市的样子,香港现在肯定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

  可恨的是,香港都这样了,西方媒体仍在把攻击的矛头对着艰难执法的警察,美国一名女参议员还宣称那些暴徒是为了民主和自由。老胡在美国社交媒体上毫不留情地抨击了她,她又无耻地回怼我。在我看来,那个人完全不了解中国内地和香港,她就是在恶意消费香港的动荡局势,蹭香港这个热点,给自己在美国的舆论环境下捞取政治资本。不过我相信,她这样的浅薄政客最终害不了香港,但他们能把美国带向衰落。

(原标题:今晚,环球时报记者不断收到在港内地大学生求援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