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院

北京大学爱国师生发《致日本政府抗议书》

时间:2012-09-18 18:38:4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9月18日电 北京大学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北大爱国师生致日本国政府抗议书。抗议书称,“九·一八”是中国人民世世代代不能遗忘的沉痛记忆,日本国政府挑衅性的“购岛”行动却让每一个热血的中国人痛上加痛。以下是全文:

日本国政府:

“九·一八”是中国人民世世代代不能遗忘的沉痛记忆!就在我们不得不再一次触摸心灵的伤痛时,日本国政府挑衅性的“购岛”行动却让每一个热血的中国人痛上加痛!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政府以严正的立场,采取了一系列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行动;中国人民怀着满腔愤怒,用实际行动发出了维护国家尊严的庄严声音!有着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北大师生也再一次热血沸腾,愤然向日本国政府和野田佳彦首相表达我们的强烈谴责和集体抗议!

我们抗议日本国政府不顾中国政府的长期克制和严正交涉,悍然宣布和实施“购岛”行动,挑起事端,破坏中日关系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我们抗议日本国政府不顾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感情以及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单方面采取非法行动,侵犯中国不容侵犯的国家尊严和领土主权!

我们抗议日本国政府不顾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和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单方面放弃中日两国政府本已形成的共同立场,图谋篡改历史,制造新的国际争端!

我们抗议日本国政府不顾世界和平发展两大主题和应该承担的国际责任,打着和平的幌子行破坏国际秩序之实,破坏东北亚地区的和谐稳定!

“九·一八”是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国耻日。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表达我们心中的强烈愤怒。希望日本国政府能够吸取历史上的惨痛教训,珍惜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停止继续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错误行动!否则,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也绝不答应!

北京大学爱国师生

2012年9月18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