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院

赵晓教授将中美冲突归咎于中国“较少西方化”意欲何为?

时间:2019-02-23 10:39:07  来源:经济金融100人论坛  作者:我思我笑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宣告了不同于西方模式的中国方案,这一绝招给国内外西方模式派以沉重打击。但是西化派不甘失败,变换反马列毛与反共套路,正在争分夺秒不择手段将中国拉向西化邪门歪道。

  近日见微信发文《赵晓丨文明冲突和大历史视野下的中美贸易战:中国痛失第三次发展机遇期?》,是一篇典型的西化派洗脑奇文,据载:赵晓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曾任国家经贸委研究中心、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北京大学-世界银行研究员、地产商,被认为是中国目前最活跃、最有影响的青年经济学家之一。

  赵晓文章欲将中国拉向西方模式,颠覆十九大确定的中国方案!现将赵晓文中下列两小段奇文相与析:

  赵晓文写道:

  这是一种类似于身心灵的割裂或者电脑软硬不兼容的状态,较多的现代化+较少的西方化必然导致多极“文明”崛起,最终令世界走向“文明的冲突”。

  赵晓文意欲何为?其认为中美冲突的原因在于:“较多的现代化+较少的西方化”,言下之意:中国必须较多的西方化,即实行西方模式,就可以避免与美国冲突了。他将现代化与西方化捆绑成两位一体,甚至以身心关系喻之,欲将中华民族在现代化同时变中国心为西方心。迄今为止,这是笔者所见中国西化派知识精英最坦诚立场表白。

  赵晓文写道:

  美国是现代文明的典范,中国和美国之间永远存在着一种希望,就是在现代文明的平台上,在对文明更高追求上,形成“文明的对话”,继而形成“文明的携手”,“文明的共治”。在本质上,“文明”和“文明”是不会冲突的,文明与野蛮才会冲突,……。

  赵晓文意欲何为?首先,其认定只有文明与野蛮才会冲突,结论不言而喻:中美冲突是野蛮中国与文明美国的冲突;第二,美国是文明典范,野蛮的中国必须在美国文明的平台上与之相合,即中国要西方化,以便与基督教文明相合,否则冲突责任无疑就在中国

  很难想像:居于高位的知名教授竟然写出如此崇洋媚美奴性十足的典范文章,以变色眼镜看世界,看中国全是灰黑,一片阴暗,中华文明、中华民族是野蛮的;看美国全是金黄,一片光明,基督教文明、西方人是文明的。

  赵晓文看不到:中华民族史无前例的伟大崛起,关键在中华文明优秀传统与毛泽东思想的定海神针作用,中华文明没有基督教一神论偏执局限性(亨廷顿定义),中华文明天人合一人性均衡和为贵文化具有与全人类的无限亲和力;

  赵晓文看不到:所谓基督教文明中人性极端自私势力(尤其是一神论偏执势力)是世界上血腥凶残杀人越货的典范,基督教十字军、殖民主义与法西斯军国主义直接残忍杀戮数亿以上人类;二战后,美帝穷兵黩武维护其全球霸权,成为世界战乱主要根源。两次世界大战都是西方文明的产物,赵晓文居然连这一众所周知事实都置若罔闻。

  赵晓文实际上是要所谓野蛮的中华文明被普世的基督教文明同化(吃掉),划归西方版图,其堪称洋奴才及买办文化的代表作。赵晓文津津乐道两本书:

  

  一是亨廷顿《文明的冲突》,这是片面夸大不同文明人群文化差异性,忽视人类天性共性,鼓吹文明冲突的西方名著,为适合汤因比文明“挑战→应战”理论,亨廷顿给中华文明扣上儒教宗教高帽,捏造了儒教文明是基督教文明最大挑战者的歪理邪说,其战略目标在于激发美国人从嬉皮士雅皮士等颓废文化醒悟,致力于遏制中华崛起,维护美帝全球霸权;亨廷顿出书后,世界上针对美国的伊斯兰暴恐活动空前加剧,与亨廷顿谬论刺激伊斯兰教徒不无关系。

  

  二是美教授福山《历史的终结》,这是借苏联解体而认定“社会主义历史终结、美国是理想国家”的著作,曾风靡一时,近些年福山有感于中华崛起奇迹与特朗普竞选丑闻,写了《美国是失败国家》,表达对美国民主制度弊端的极大失望。

  赵晓文只提亨廷顿、福山对于推进中国西方化的偏见,颠倒是非歪曲事实为中国西化制造理由,却绝口不提相反事实!若按福山近期观点,中国要美国化,岂不是要跟着美国做失败国家吗?

  赵晓文解开了国人心中一个谜团:为何西化派总是喋喋不休鼓吹西化乃至制造祸国殃民的西化之乱?个人利益原因另当别论,仅就观念而言,西化派已是主观唯心一根筋,不将中国西化到底绝不罢休!作为中华儿女居然会被西化潮流洗脑至此,可谓登峰造极了!

  中华文明中华民族以毛泽东思想睿智已经将美国人民、美国、美帝分辨的一清二楚,会始终坚持不同于西方模式的中国模式,会坚定不移地与美国人民互利互惠和为贵,会坚定不移与极端自私的美帝全球霸权作斗争,信心满满地完胜美帝纸老虎真老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