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院

美国为什么选择华为作为战略对手

时间:2019-03-03 10:02:47  来源:吴铭再评说  作者:吴铭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压制和打击,已经到了不择手段、令人发指的地步。先是对我展开所谓贸易战,重点打击了中兴;后又勾结加拿大政府绑架小孟,组织其全世界盟友抵制华为产品,继续向华为施压。甚至,丧家犬式买办企业联某想也为虎作伥,跳出来对华为“落井下石”。

  

  

为什么华为被选为新一轮打击的重点?下一步目标是谁?华尔街财阀会提出什么样的无理要求?这是亟需我们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就资本主义世界来说,各国之间的斗争,最终目的在于控制世界市场的争夺。争夺的办法,有军事占领、政治统治、思想文化控制等。为了最大限度地控制世界市场,各新旧殖民主义大国提出了让人眼花缭乱的控制理论,诸如制陆权(地缘政治)、制海权、制空权、制天权、制电磁权、制气权(环境、碳排放)、制信息权、制资源权、制金融权、制科技权、制媒体权、制网络权、制科研权,还有制贸易权、制规则权、制思想权、制文化权、制话语权、制道义权、制舆论权、制信誉权、制教育权等等,这些所谓制这权制那权,有些已经尽人皆知、非常著名,有些还不那么著名,还有些制这权制那权,笔者也无法全部列举。但,归要结底,这些制权仅是手段,最终其目的就在于控制全世界世界,即制市场权。

请务必把市场看作一种资源,一种极其重要、极其关键的资源,一种主权资源,与领土、领海、领空具有同等重要的主权性质。殖民主义的一切动作,都是为了获取对市场的控制权。

所谓控制市场,或者说制市场权,主要体现在控制世界各国金融、操纵货币汇率、控制各国商品进出口的定价结算权、控制世界各国商品种类规模、塑造全球分工贸易体系等5个方面。

华为,非常强大。主要体现了其技术和产品方面,据说5G技术远远强于美国。

  

  

这意味着什么?这要看华为的先进技术对于控制市场有什么作用!

技术,高技术,意味着高性能、低价位、涵盖广、走在其他产品前列的产品,可以轻易淘汰其他产品。有了机关枪,再好的大刀长矛也没有了市场。有了自动步枪,那么,半自动步枪、手动步枪,就少有人用了。低技术、低性能的产品,必然丧失其市场。

华为5G的发明,对美国通信设备构成严峻挑战,使得美国在这个涉及通信、安全、军事、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方面,彻底丧失了优势。

丧失这个优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国对相关领域技术产品丧失了定价权和结算权!华为技术涉及领域之多、市场潜力之大、影响范围之广,我想是超出想象的。在华尔街财阀看来,这其实意味着其重大损失。

  

  

信息化,是当前世界技术发展的大方向,华为在信息化方面走在了美国的前面,夺取了美国凭借先进信息技术而获取的对相关产品的定价权。有了这个定价权,及美元的结算权,华尔街财阀无本万利。

现在,这个技术优势丢了,相关产品的定价权及美元结算权也丢了,这直接动摇了美元霸权的根基。

  有那么一伙人,拼命讲什么“石油美元”霸权,我觉得,美元霸权,从来都不曾建立在控制石油国际贸易的定价和结算上。

近段时期以来,美元的霸权体现了从经济上、金融上、技术上,控制了中国市场、几乎整个美洲市场,对欧洲、日本等盟友国家也形成了市场控制优势,非洲、拉美等市场更不在话下。全世界范围内,中国、美洲、欧洲、俄罗斯、印度、非洲等几大块市场中,从人口数量、领土幅员、文化教育水平、基础设施、经济结构、工业化程度等方面来看,我觉得,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华为在技术方面走在美国的前面,首先意味着美国在相关领域即将失去中国这块市场。虽然中国抛弃市场主权,抛弃了用政权保护市场主权的办法,但是,技术先进,同样是保护市场的办法,是通过竞争保护市场。其次,恐怕,与中国相关的东北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及西亚、非洲、拉美、俄罗斯、东欧及部分西欧的相关市场也将易手于中国。第三,恐怕,就是北美市场华尔街也未必能保证。

  

  

如果再推广一下,中国除了华为之外,最近吸眼球的技术还有“北斗”、蛟龙、高铁等。这些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华为一样,同样会使美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化为乌有,使其丧失定价权及美元结算权。打倒华为之后,这些高技术企业,会成为美国的下一个目标。其实,22条已经给中国的这些高技术企业敲响了警钟,表明美国在我国内买办势力的配合下,已经开始对这些企业下手了。

华为这种通过先进技术而获取的定价权和结算权,不是通过要求国家开放这种传统手段所能夺取的。所以,美国人在获取别国市场控制权方面最常用的“门户开放”阴谋,对于夺取华为这种通过先进技术获取的市场控制能力,没有任何作用。相反,如果美国人继续坚持“门户开放”理念,那它本土的市场主权也将丧失。

  

  

定价权及美元结算权的丧失,就意味着美元霸权的丧失。所以,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高技术民族工业的崛起,让华尔街财阀如何不怒!?抛弃所有国际公理、撕下所有价值面纱,不择手段,绑架小孟、联合盟友打击华为,情理之中。

有人说,我们中国就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而发展,并不想改变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我们是真诚“与国际接轨”的。讲这种话的人,在认识国际关系问题上,如何小孩子。这种认识,是典型的掩耳盗铃。

美国人会如何对付来自中国华为等企业的“挑战”?

我觉得办法应该有以下几种:

一、要求华为等高技术企业进一步股份化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并上市;要引进外资,允许华尔街财阀通过某种方式向华为等高技术企业注资,甚至是不设股权限制。这样,就俘虏了这些高技术企业、瓜分了他们的利润,某种意义上还会获取定价权。

  

  

二、如果上面的办法不奏效,中国不允许华为等高技术企业以某种公开或隐蔽的方式从华尔街财阀那里引进外资、上市,那么,美国可以要求为华为等高技术企业提供贷款,或者强迫性要求华为等企业接受中国混合所有制银行(主要是中美资混合银行)的贷款,然后,以银行的名义,从贷款中分取华为等企业的利润。

三、还有一个釜底抽薪的办法,就是中国金融完全美元化,美国完全控股中国所有银行,那么,华为的资金来源自然而然就完全来自华尔街,美资就可以通过控制华为的资金来控制其产品、研发、销售,并独占其利润。=十=条中的金融完全开放,给这种办法的实现,提供了极大的可能。

四、直接消灭华为等高技术公司。这种办法,不太现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