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院

全国37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

时间:2019-08-17 17:34:35  来源:西南大学  作者:佚名

       近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目前,全国共有37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 名单如下 | 

微信图片_20190817173211.jpg

 

| 延伸阅读 |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源起于1950年成立的西南师范学院政治课教学研究指导组和西南农学院马列教研室,历经数十载,几易其名,于2010年5月5日建制为直属学校领导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2016年成为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与西南大学共建的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学科专业可追溯到1959年设置的政治教育专业和1984年开办的全国首批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在发展历程中折枝成林,孕育孵化了数个相关学科专业,为西南大学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设有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西南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重庆市意识形态舆情研究中心、重庆市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重庆市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咨政中心等10个省部级教学科研机构。办学设施先进,建有5000余平米的办公大楼,拥有2个学术报告厅、5个多功能会议室、5个多媒体课件演示室、藏书近3万册的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馆。学院依托学科平台和软硬件条件,积极开展理论宣传、培训研修和决策咨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学院坚持“政治立院、思想建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特色办院”的发展理念,以建成西部顶尖、全国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发展目标,切实发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宣传普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发展的示范高地、引领西部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宣传领地、支撑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门人才培养的特色基地和锻造高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队伍的孵化园地。

 

| 全国重点马院名单 | 

微信图片_20190817173227.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