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孙锡良:老孙微评(明暗较量)

时间:2018-12-19 18:20:50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老孙微评(明暗较量)

  1、美国停止“和平珍珠”计划,中国彻底放弃幻想。

  评:如果现在公开的历史信息属实,美国停止“和平珍珠”计划真是做了一件好事,如果它不停止,拖到现在,问题不是更严重了吗?

  中国历史的部分事情就那么有意思!起初对“和平珍珠”抱幻想的人是怎么想的?失败后,有人真心反省吗?有多少没有失败的项目还在进行中?

  “彻底”两个字用得不准确,其实,放弃幻想的只是局部,并不是全部,从当前的现象上观察,更多精英还是把幻想贴在美国身上。大家今年一直在嘲笑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华为事件上还是讲这句话,不知道痛的是谁?

  2、孟晚舟被逮捕事件持续发酵,外媒曝光背后阴谋。

  评:我始终不认为西方国家是在搞阴谋,它们一直在做阳谋,清清楚楚的事情,人家一直在公开搞,为何说是阴谋?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华文的前路(公众号未能发出),提醒中国同胞不要过度炒作华为,大家有机会不妨多看看外国网站,越是把华为当作国家层面的战争先锋,对华为越是不利,老是被射击,迟早会重伤甚至牺牲。

  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华为反击英国、日本和新西兰等国,说华为一反击,11个国家的电信网络出现瘫痪,显得很自豪。

  我不知道华为反击导致11国网络瘫痪的消息是否真实,我只想提醒读者的是:如果该11国网络果真因为华为反击而瘫痪,那华为的形象会更负面,以后谁还敢用你的设备?稍一反击,就影响人家的国家安全,不是提醒它国早日摆脱更好吗?如果我是某个国家的看家人,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不会允许一个企业如此控制自己国家的网络安全。

  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我不太相信这个消息,甚至不相信华为有这样的反击能力,我也不相信这个世界已经离不开华为,千万不要以此为荣。

  我们在同敌人斗争的时候,应该把握一个原则:千万别让更多国家感觉你很可怕,还是要集中精力斗强敌,用最大诚意化解敌人的帮手,对立面越窄越好,不要渲染报复。

  3、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料今日通过,添购重型武器引关注。

  评:不反对日本的任何动作,因为反对无效,日本会按自己的部署前进。

  前些时候,安倍访华,竟然还有中国专家把此行程同当年田中角荣访华比较,可见某些精英的大脑有多不可思议!

  我为什么欢迎日本尽快公开自己的想法?很简单,避免又给某些国人以幻想,不要等到某个危险时刻来临又骂人家搞阴谋。

  在中日领海争端未解决之前,任何时候都不要对日本有错觉,日美再怎么争论,该合作的时候,它都会两眼一翻不认中国。

  压制日本已经不可能,美国也不会真压,中国只有靠自己,自己靠不住,日本干什么都让人恐惧。

  4、2018地方债发行规模约4.3万亿,明年额度有望提前下达。

  评:有关推债发展经济的理论支撑问题,几乎所有中国专家都是拿美国做参考,好象中国也可以象美国那样无限制发债。大家是否想过,世界有多少国家政府在买美国债,又有多少国家政府在买中国债?

  明年的债,准备提前下达,说明什么问题?毫无疑问,靠它推动经济稳定运行。

  有人讲,随他们发去,还不起,不关我的事。

  真是这样吗?不是。不管是中央发债还是地方债,没有一分钱最后不落到每个人的头上。前不久媒体曝光一贫困县政府隐形债务达150亿,债务总额已经突破300亿,这个县一年的财政收入也就十亿出头,它怎么还债?靠什么?是印票子还债?还是靠卖地还债?还是靠增加税费还债?

  天下没有不还的债,就看是你这还是你的儿女还。

  5、是张首晟厉害?还是陈志武厉害?

  评:有很多人把张首晟吹得很厉害,主要是讲他的科研做得好。照我看,这两个美国人,我认为陈志武更厉害,张教授被美中情局约谈,无非是因他跟国内有点交往。陈志武的工作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和天上地下,有人约谈他吗?没有。

  一个人,如果只能影响一件事或一个领域,那还不算真的有能量,如果他能影响经济走向和意态取向,那就真叫厉害。我很佩服陈志武,他的能力比张教授高很多。

  附言:

  有正统部门人士跟我探讨意态建设最困难的地方在哪里?我的回答非常干脆:在意态关键部门,堡垒内部的问题永远最致命,若回避这个,我们的工作都可能流于形式。

  写于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