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李旭之:中国不是万国游乐场

时间:2019-04-08 19:41:01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有个演员赵立新,在微博上美化日军侵华,说日军占领北京时没有掠夺故宫文物,也没像英法联军烧掉圆明园一样烧故宫,由此他下结论说这不符合侵略者的本性,其意明显是否定日本的侵华本质。

  随后网上扒出了赵立新,这是一个己入了瑞典国籍的华人,但人是仍在中国娱乐圈混演艺的艺人。他的这个言论招致了很多中国网民和几家官方微博的声讨,他迫于压力,删除了这条微博并发致歉声明。

  赵氏美化日军的言动,伤害的是中国人的民族感情,是在我们民族伤口上撒盐,受到声讨是咎由自取,致歉还不足。而且他的致歉也并不诚恳,且看他是这样说的:“在微博上不够严谨的措辞”。美化日军,否定侵略,哪是什么“不够严谨的措辞”?赵氏的言论还远远比不上战后日本右翼政府把侵华竟然说成的“进出中国”“给中国添了麻烦”尚有的比头发丝还细的对中国的忏悔之意。

  赵氏用没有掠夺文物没有烧故宫做依据,是为了得出日军占领北京不是侵略的结论,这不是他“不够严谨的措辞”的辩解所否认得了的。查查故宫文物的历史,再看看日本侵华期间的掠夺,再看看日本各大博物馆和高校图书馆,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不完全统计,近现代有数百万件甚至上千万件的中国文物流落到世界上47个国家,其中最庞大的留落地,就是同属亚洲的日本。流落,不是文物自己流过去的。

  凤凰网上有一篇文章,专门谈及了日本侵华究竟掠夺了中国多少文物,文章给出了一个当年抗战胜利后官方国民政府教育部“清理战时文物损失委员会”的统计——“抗战期间中国各地被日军劫掠和毀坏历史古迹741处,书画类15000多件,古器物类16000多件,碑帖类9300多件,珍稀书籍类300万册,杂件类60多万件。”

  赵氏还为日军美化说,英法联军火烧了圆明园,日军没有烧毁故宫,这不符合侵略本性。历史事实是,英法联军当年不仅火烧了圆明园,而且还曾决定连紫禁城也烧了,但出于在华利益的考虑,放弃了火烧的罪行。没烧故宫,不是英法两个强盗仁慈,不是它们没有侵略本性,而是烧毁紫禁城会把清廷逼向绝境,失去与清廷和议谋取在华更多利益的机会,但两个强盗的侵略本性在掠夺和焚烧圆明园以及其后的《北京条约》中暴露无遗。烧与不烧,只是谋取侵略利益的行恐吓手段的选择,而不是目的。到日本侵华时期,日军占领北京,烧与不烧故宫,也同样要符合日本侵华的目的。

  在侵略本性上,英法和日本没有丝毫不同,唯一的不同,英法联军还有其后四十年的八国联军,它们的侵华是它们出于资本主义海外殖民掠夺和帝国主义时期重新瓜分势力范围的需要,除了俄国主要是侵占中国领土外,它们侵华是抢占和瓜分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是为经济利益的侵略行动。但日本侵华,它的侵略胃口是远比欧美列强要贪婪得多,不仅要侵占中国全部国土为己有,还要全部侵占南亚,东南亚,赶走欧美列强在这些地区的存在势力,独霸东亚和南亚,欲图建立它们狂妄罪恶的由他们完全统治的“大东亚共荣圈”,所以价值大的文物它们不会烧毁,凡能移动的,便掠夺到日本本土去,不能移动的,也是它们眼里的财富,中国的北京故宫,越南的顺化王宫,朝鲜汉城的景福宫,缅甸仰光的大金塔是不烧毁的,但平民百姓,他们却是要“三光”的。

  瑞典人赵氏的言论,本不值一驳,但于今日时代,又有十分之必要驳斥,不驳斥不足于教育娱乐至死的一代人,不足于扒下虚无编造和抹黑我们国家民族历史的公知们的画皮。

  对赵氏问题的另一面,有很多声讨者责骂赵氏不爱国,赵氏在致歉声明中也说:“(我的微博)竟然成为了为日本侵略者洗地的一次论据,这是我万万不会去做的。无论是对自己良心还是国家荣誉的捍卫,我都必须告知所有人。……我严正声明,我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云云。

  多个百科证明,赵氏的国籍是瑞典国,他是瑞典人,不是中国人,虽曾是中国人,但自从加入瑞典国籍之日起,他已不是中国人了。作为一个外国人,不论他用汉字写微博,还是用瑞典语或英语或者什么其它语言,都是他的自由,也不论他在自己的国家瑞典,还是客居中国,都有他写微博的自由,但在客居国中国,言动就要符合中国的法律,不能伤害我们中国人的感情,否则就是我们国家不受欢迎的人。

  瑞典人赵立新,在中国之外,你完全有你依照别国法律来行驶你的言论自由,如果不违法的话,你完全有自由有权力美化任何一种侵略者,也可以去美化侵华的日军,你把它们说成天使也是你的自由和权力,就如以你瑞典人的国籍,你也可以把希特勒的德军说成欧洲的解放者一样,德国是不会跨国去抓捕你的,中国网络上也有美化德军希特勒的言论,是没见德国警察来中国抓捕他们一样。你还可以随便编造篡改抹黑中国的所有历史和当代,这同样是你一个外国人的自由和权力,现在中国境外的世界上不是到处都有对中国怀有仇恨和敌视的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和棕色人的吗?

  只就你的言论,你没必要道歉。但入乡随俗要遵守中国的法律,道歉就是必要的,但这个道歉必是一个外国人对中国人的道歉,而不是像一个中国人对其他中国人的道歉,这个关系不能含糊,不仅赵氏自己要明白,而且所有我们中国人也必须清楚。赵氏自己如果不明白,把自己当成了中国人,你的国家瑞典会怎么看你?你是忠于瑞典的公民吗?你忘记了你的瑞典国籍了吗?

  你骨子里流的是谁的血,对我们中国人,我们不感兴趣更不关心,我们中国人只要你在中国一天,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中国的公序良俗、尊重中国的民族感情一天,作为异国人士,来欢迎,走欢送,但不能伤害我们中国人,因为这是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人都懂得去遵守的普世价值。

  虽然你曾是中国人,但现在已经不是了,请尊重你的瑞典国,但也不要玷污我们中国的尊严,中国荣誉的捍卫,自先有中国人自己捍卫,如果一个外国人甘愿象国际战士一样帮助中国人捍卫,那也是对“中国荣誉的捍卫”,而不会是“国家荣誉的捍卫”,“国家”之前必须要指明对象国,否则就犯了最低级的语法错误和逻辑关系错误。

  常识,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又是对外开放的国家,几十年来,有大量的原中国人放弃了中国国籍,加入了别国国籍,做了象中国人的外国人,但很有些这样的外国人,不好好到自己国家工作生活,还赖在中国挣钱,还有一些象中国人的外国人,一边在中国挣钱,一边还辱骂,伤害甚至统治管理,代表着中国人的意愿行使着权力,他们高度集中在官学商艺的意识形态领域里,一件件一桩桩事例的发生,暴露了它成了在中国潜伏着的最为隐患的一种国家危害。

  赵氏微博事件,已经引起了官方的驳斥,但还很不够,要降低他们对中国的危害,只得必须加强对外籍人士的管理,加大国籍识别,学美欧俄日等国,与国际接轨,对赵氏等异国不友好分子驱逐出境。

  中国必须是中国人的中国,而决不能成为别国垃圾分子的万国游乐场和反中国的异国分子们猖獗的乐园。

  2019年4月5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