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吴铭:关于QQ案的声明

时间:2019-04-22 22:08:57  来源:立寒秋  作者:吴铭

   关于弓长QQ一案,网上已经有很多讨论了。我不想凑热点,但这不是普通的热点,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有人提出,杀之无可厚非,但是,不能以现在的这个名义,云云。

  我保留我的意见。

  张QQ之母为王氏三人所杀,手段极为残忍。当时承办此案的相关人等和有司衙门,极不负责,判案极为不公,QQ有服,民心不服,埋下20年后复仇案的祸根。此次QQ报仇案,有司衙门和承办人员居然能搞出他作案不是为母亲报仇而是因为生活失败仇恨社会之类的东西,荒唐之极,简侮辱人的智商。有司衙门和主办承办检法人员究竟出于什么原因和动机,如此葫芦僧判断葫芦案,值得深究!

  

  当年行凶的三王之中,仅年龄不满十八岁的小王揽了所有罪,其余二王均逍遥法外,逃脱惩处。但相关方以小王龄不满十八岁为法律由头,判刑极轻,恐怕是故意设局。这其中,应当有凶手王家钻法律空子的考虑,所以,让小王一个人出来顶所有人的罪。一起残忍的杀人案,草草收场,极不严肃。王家的蛮横、狡诈,这只是一个方面,不是主要原因。有司衙门和相关主办人员就那么好糊弄吗?如果当地检法领导和主办人员稍有点所谓法治常识、法治精神,就会发现其中有严重、明显、简单问题。而实际上,有司衙门、主办人员如同法盲、如果三岁小孩,置重大漏洞于不顾。这根本不是什么技术意义上的司法问题,公检法机关尚不至于如此愚昧,连常识都不懂,侦查也不至于如此粗疏。不排除其中的渎职、腐败的因素。

  但,作为QQ一家,平头百姓,他们完全没有能力向王家讨回公道,完全没有能力向更高的公检法机关上诉并证明当地公检法机关存在的严重常识问题和可能的枉法问题。我也生在偏远、长在农村,对今天农村的情况也还很了解。不要说大难临头之际,就算是安乐平常时期,普通农民面对高高在上的国家公检法机关,如蚂蚁面对大象,绵羊面对老虎,卑微、迷茫、陌生,不敢讲话、任人摆布、无可奈何,几乎完全丧失挣扎意识,更遑论挣扎能力。

  

  所以,在今天的农村,仍然是“冤死不告状”。

  法治,完全是个奢侈品,你没有足够的财力、物力、人力、势力,完全指望不上法律这个好东西。尤其是弱小者和强大者打官司时,除了法律程序的那种漫长的等待、公检法人员的冷漠推诿、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潜规则、无法估量的人力财力支出、对结局的无法判定,各种各样的求告无门,更重要的是伴随其间的来自强势被告方的各种侵害,让人在心理上、生理上,都无法承受,常产生焦躁、无奈、无助、迷茫,甚至是绝望情绪,痛苦得让人生不如死。所以,很多人面对非法伤害时,只要还能忍受,常常选择默默忍受,得过且过。不是他们麻木,不是他们愚昧,不是他们不懂法,而是他们太懂法了,而是法治太奢侈,想得到法治的保障,你得有相对于对方的大得多的财力、人力、物力、心理承受力,不然,来自法律、法治的保障,你完全没有资格享受。

  什么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说着容易,做到几乎不可能。法律、法治,实践证明,没有保护普通人权益的功效,普通人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时,面对法律设置的各种门槛,他们只能望而却步、无力迈过,不忍辱、不忍耐,又能如何?

  QQ这孩子,快意恩仇了。大仇得报,即使将来九泉之下,当安心了。

  

  但,我本人坚决反对对QQ判处死型!坚决主张给他一条生路,虽然我无力挽回他的生命。我们没有挽救周秀云,没有挽救杨改兰,我们对很多人的死都无能为力,但这一回,对于QQ,我们不能这么冷漠,不能这么袖手旁观,不能再当无聊的看客。

  在无法、无能、无力在公检法那里为母亲讨回公道的情况下,你让他怎么办?什么向全国人大上诉,什么上访,向媒体呼吁,向社会求支持,……对于QQ来说,都意味着无穷无尽的痛苦、煎熬、愁苦,还有一次次的羞辱,都是镜中花水中月,代价太大,时间太久,且十有八九无效。

  面临非常的冤屈,他只能采取这种非常的手段!这个世界没有为他准备其他手段了吗?完全没有,相反,完全杜绝了其他手段。

  我也不赞同他使用这种非常手段。但,我的确想不出别的什么办法,能让其为母亲申冤。

  我同情这个孩子,也佩服这个孩子。本应当写给他赞歌,但也只能写挽歌。

  

  但,作为人民群众的普通一分子,一个法律意义上的普通公民,一个普通共产党员,我有权力和义务表明自己的观点:我反对对扣判处死刑!如果你们公法部门判他死刑,那么,我声明,我保留对其母被杀案的主办检法衙门、主要领导和主办人员,以及负责扣一案的主办检法衙门、主要领导和主办人员,追究其政治责任、刑事责任、并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特别是判处主办人员死型的权利!

  我也知道,这,今天不可能办到,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可以办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