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蓬佩奥同志基本演砸了

时间:2019-05-23 21:16:36  来源: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昨天,也就是5月21日说,伊朗并没有满足美国在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提出的12项要求中的任何一项。蓬佩奥还补充说,这12项要求很简单也很合理。

  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是在2018年4月27日出任第70任美国国务卿的。而到2018年的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发表了电视讲话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然后到2018年5月21日,蓬佩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一个演讲上说,美国对伊朗提出了12项要求,我们今天就可以来回溯一下这些要求,这些要求包括:

  必须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所有与核计划相关的军事方面的情况,永久、可核查地放弃伊朗的核计划;

  停止所有铀浓缩行为,包括关闭重水反应堆;

  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条件地进入伊朗境内所有相关地点;

  释放所有被扣押的美国公民;

  停止支持中东的恐怖组织;

  尊重伊拉克政府的主权;

  停止伊朗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支持;

  还有,伊朗从叙利亚境内必须撤出所有指挥的军事力量等等……

  我记得去年蓬佩奥提出12项要求以后,伊朗总统鲁哈尼就说了一句话,你以为你是谁?你原来就是一个老牌间谍,你现在以美国外交部长的名义来威胁我,我怎么会接受呢!

  在2019年5月8日,也就是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1周年的时候,伊朗总统鲁哈尼也说,伊朗部分退出了伊核协议。在刚刚过去的5月20日,伊朗原子能机构的发言人卡莫尔·万迪说,伊朗现在已经将丰度为3.67%的浓缩铀产量提升了4倍。如果“那些悬而未决的问题”不能解决的话,那么伊朗除了将加快铀的生产速度,还会把浓缩铀的丰度提炼到更高水平。这位发言人说,伊朗可以在4天内实现浓缩铀丰度达到20%的目标。

  实际上,根据当年的伊朗核协议,伊朗曾经承诺不再将铀浓缩丰度提炼至“危险的”20%以上,而且把20%以上铀浓缩材料大部分都存到了俄罗斯,并且这已经是付诸实施了的。

  铀浓缩丰度是什么概念呢?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定义,丰度为3%的铀235是适合核电站发电用的低浓缩铀,而铀235丰度大于80%的铀那就是高浓缩铀,如果丰度大于90%就称为核武器级别的高浓缩铀,就可以制造核武器了。

  刚刚,伊朗总统鲁哈尼强调说,美国现在对伊朗的经济战争让伊朗很困难,但是伊朗还会抵抗下去。他同时透露说,美国已经连续8次要求跟伊朗进行私下谈判,但是伊朗没有同意。这就是美伊僵局现在的一些具体情况。

  去年,蓬佩奥这家伙在当国务卿以后给特朗普政府布了个“大局”,现在看是把特朗普和美国政府装了进去,虽然现在美国军舰进入了波斯湾威胁伊朗,但是美国军队到底打伊朗还是不打伊朗,现在全世界都是有很大的疑问,而且大部分人的倾向是美国不敢动手。因为伊朗虽然没有核武器,但是伊朗有生产铀235丰度到20%的能力。

  我觉得这样下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也许接下来的剧情会一个大反转,比如蓬佩奥这个国务卿会下台滚蛋--当然,作为中国人我觉得从中国的角度美国和伊朗也不妨可以打一仗,美国的军事力量现在到底怎么样也需要一个检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