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李甲才:社会主义是世界人民摆脱祸患的唯一出路——深思静想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

时间:2019-06-02 20:13:55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李甲才

   过去到现在几千年,我们这个世界确实需要革命性的改造,地球上那么多样的民族、文化和习惯,但与大多数民众有利的革命的和进步的却占比不大。人民默守的奉行的同自己的存在与追求的幸福美好极不适应,破旧立新、破私立公仍是一件头等大事。尽管不同肤色不同地域的民族群众,无一例外的祈盼平安快乐,但其主观作为客观上与现实相分裂、相矛盾。

  本来完全能改变的凄惨现状,而要改变一时还得不到积极的响应,历代反动派的欺骗镇压也是重要成因,因而,完全可以消弭的灾难被一再延续。此热彼恶,酿致私有制社会势力树大根深势力重,公有制经济制度的社会主义难干、高标准,使得无数铿锵誓言永远者们都纷纷改换了门庭。

  今年4月21日,斯里兰卡(注1)发生自杀式连环爆炸恶性事件,25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该国进入紧急状态。全世界震惊,各国众口一词声讨唆使“人肉炸弹”的恐怖暴行。若把世界看成一家,不过是发生在另一户兄弟姐妹那里而已。

  5月8日,美国国会全票通过“台湾保证法”,对台军售入法常态化,并将和台湾军队一起演练,和平统一渺茫了,“纸老虎”厉害。20年前的5月8日,美国轰炸我驻南使馆,邵云环、许杏虎、朱颖同胞挨炸身亡,全国不胜悲惜。美国挑衅中国此起彼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贸易战”烽火连天,特朗普声嘶力竭,中方沸沸扬扬。核武器掌握在不同人手里作用也不同,毛主席时代的昔日强势已消磨殆尽。

  委内瑞拉查韦斯之后的马杜罗不当美国跟班走卒,美国明目张胆策划、煽动委国内反政府的骚乱势力,议会头目瓜伊多自封总统,迅即得到美英法等几十个国家的承认,至今闹闹嚷嚷政局不稳。这是美国在全球制造非洲动乱后的继续。

  美国为首的西方在突尼斯、也门、埃及煽风点火,引发所谓“茉莉花革命”的“阿拉伯之春”动荡。叙利亚、阿尔及利亚、黎巴嫩、约旦、阿曼、沙特、巴林、科威特、摩洛哥等局势混乱不宁,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政权更迭。140多万无辜群众亡命,1500多万沦为难民。一贯弹唱博爱的欧洲国家唯恐躲避不及,与之远离的美国倒落得个一毛不拔,还惧怕外来人口涌入声言要扎与墨西哥边界反围墙。

  近日,嚣张至极的美国再现飞扬跋扈的独裁霸道

  本性,欺负伊朗制造冲突升级,向海湾地区部署飞机航母导弹,在霍尔木兹海峡排兵布阵,波斯湾地区呈现剑拔弩张,战火大有一触即发之势。伊朗不是那种非要和美国搞好关系、硬不割开之国,吓唬不倒。

  苏联分崩离析为独联体多国,乌克兰“城头变幻大王旗”,演员出身的新任总统泽连斯基,刚上台立即挑战俄乌边界的已成局势。如果真是被“北约”默化而为,那乌克兰选民就处于傀儡政权淫威治下了。按苏联“全民公决”判断四分五裂多数民众不赞成。

  天安门广场一边“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标语时常清晰可见,使人油然遐想不已。遥望当今世界的未来,回望以往世界灾难的过去,辄感人类虽然历史悠久,还是处在非常蒙昧的状态中。毛主席说“民族问题说到底也是一个阶级问题”。难知身处悲惨境地的世界各族人民是否想过这方面的事?华尔街抗议的美国民众被强压后不知怎样忍气吞声?

  有句耳熟能详的话:“你不关心政治,政治就要关心你”,谁能逃脱社会制度覆盖下的现实存在?忍无可忍、拼命挣扎,跨越生死差不多的现状,“兔子急了咬三口”。帝国主义的统治集团不长期侵略欺负、蹂躏侮辱、压迫剥削弱小的民族,就不可能频繁发生人肉炸弹事件。为何不能再提高些觉悟组织起来?

  至于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叙利亚等国接二连三的发生“人肉炸弹”事件是战乱的产物。能视死如归亦是一类英雄本色。这是不是正常情绪的抒发?法国、英国内也多次发生。没有力量、能力亮相对阵,也就只能如此了。“911”的发生就是美国硬逼出来的。没有深仇大恨怎能舍生忘死?身处活着同死亡差不多的环境里,承诺殉道以身死具有多方面的色彩,还是另一种“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表现。

  私有制社会发达不发达的国度都不安宁,英国搞资本主义375年了,夜幕下阴森森打劫习以为常。前多天看网文,具体记不准确了,大意是我国有关人员因公务去英国出差,晚上坐地铁想看看伦敦夜景,出地铁站口时看到五颜六色的纹身者,齐刷刷睁圆蓝眼睛瞪着他,感觉不好未出站又退回去了。接待的同行英国人告诉他幸亏未出去,不然不堪设想。法国“黄背心”抗议至今不能平息。

  “万家墨面没蒿莱,敢有歌吟动地哀。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大共大社完了,美帝横行霸道,物极必反,不平则鸣。斯诺登是“地哀”的“歌吟”,阿桑奇、孟晚舟则是与美国不同道行为被其同伙英国加拿大听命抓铺。此类难平事也只有在“惊雷”阵阵中才有可能消除。

  各国反动派是客观存在,但同时也存在着可以打倒的现实性规律。不同的阶级、集团按自己的需求改造世界、改变现状,实质是认识利用了原本就存在的、还未被挖掘出来的规律性。“天堂地狱”、“天使魔鬼”都有存在的自然属性,就看谁战胜谁。革命导师寻到移位法并搞成了移位,被变色龙们抛弃了。

  十月革命后,苏联实行全民就业不失业、人人有工作,在全球首创全国免费医疗、教育、住房,兴办幼儿园等等,尽管空想社会主义者也早已提出,却无实行的权力。私有制社会无法解决的经济危机也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进行失去了发生的社会基础。

  人民总是要革命的,但革命道路不平坦。代表多数人利益的社会主义,短时不如代表少数人利益的社会势力大,却是多数人自觉不自觉的不能由自在的群体上升为自为阶级撑持的。有利于多数人利益的苏东消亡了,剩下的另一摊也空有其名。

  恩格斯有“两极相通”的观点,达到“极”的程度便有相通之处,帝国内有思想水平者和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在某些方面就有了同一性的斑点。各国之间的相互评价、批判值得借鉴。想当美国总统的女强人希拉里和曾是驻华大使的骆家辉,对华人的认识尽管有民族歧视的刻薄意味,但不乏可取之处(注2)。对

  于想干和在干社会主义的人们,兼听则明,从悟解“旁观者清”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自十月革命有社会主义也100多年了,还是资本主义代表的私有化社会的根基牢固深厚。无数曾经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人,都纷纷分道归原了。私有制社会往往给点诱惑也能得到应者云集,即使再怎么艰难困苦都不会主动去干社会主义。宁愿凄苦苟延残喘,无人组织也不会轻易站到干社会主义的行列中去,悲剧何时能终止?

  看似互不相关的民族、地域,实则都有联系在一起的相互作用法则。有社会主义阵营时能为世界各族人民遮风挡雨,消失了帝国主义就横冲直撞。尽管姓私社会把仁义道德、自由民主平等叫喊得声振九霄,从不给和平干社会主义的机遇,毛主席只能呼吁“世界人民的团结万岁”以启发,不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外国友人看不看、想不想这幅标语的涵义?

  注1:国名: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印度洋上的岛国,国土面积65610平方公里,人口1988万,首都:科伦坡,经济以种植园农业为主,旅游业发达。

  印度洋上的交通枢纽。1948年2月取得独立,定国名锡兰,1972年5月22日改称斯里兰卡共和国,1978年8月16日改为现在的国名。

  注2:希拉里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对将来的中国进行预测:20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最穷国家。她给出的依据是:1、从申请移民的情况看,中国90%的高官家属和80%的富豪已申请移民,或有移民意愿。一个国家的统治阶层和既得利益阶层为什么对自己的国家失去信心?很令人费解!2、中国人不了解他们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3、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权力和金钱,自私自利。4,人民大众过去是权力的奴隶,演变为金钱的奴隶。这样的国家如何赢得尊重和信任?5、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唯有获取权力或金钱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败、堕落、茫然的现象,在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6、肆无忌惮地对环境的破坏、对资源的掠夺,几近疯狂。这样奢靡、浪费的生活方式,需要几个地球才能供给?

  骆家辉对中国人的评价:1、非常聪明,但非常相信传言;2、凡事喜欢抢,从出生抢床位,到临终抢坟地,从头抢到尾;3、在大事上忍气吞声,但在小事上斤斤计较;4、能通过关系办成的事,绝不通过正当途径解决;5、计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自己不是受益者;6、动辄批判外界,却很少反思自己;7、自己爽不爽没关系,反正不能让别人爽;8、不为朋友的成功欢呼,却愿为陌生人的悲惨捐助;9、不为强者的坚持伸手,愿为弱者的妥协流泪;10、不愿为执行规则所累,宁愿为适应潜规则受罪;11、不为大家的利益奋斗,愿为大家的不幸怒骂;12、不为长远未来谋福,愿为眼前的小利冒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