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别不了”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时间:2019-06-03 09:09:45  来源:察网  作者:宪之

 “别不了”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华为保卫战的启示

  70年前,中国人民站起来之后,毛主席发表了震撼世界的“五评白皮书”,如何看待美国和中美关系,为中国人带来了一场地覆天翻的精神革命。抗美援朝的胜利,为这五篇历史文献做了雄辩的论证,也促成了中国知识阶层的的立场转变,克服了根深蒂固的宠美畏美观念。《别了,司徒雷登》那个时代的一个历史性的宣告。

  温故知新,70大庆之年,重温这组雄文,应该是最好的纪念,特别是在华为遭受围剿之际。

  

 

  多年来,“五评”雄文早被中国公知精英“告别”了。

  《别不了的司徒雷登》带着毫不掩饰的挑衅与讥讽的口吻闪亮登场,伴随着司徒雷登衣锦荣归,简直成了时代的强音。

  既然如此,《丢掉幻想,准备斗争》自然该“别了”。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时代过去了。

  什么时候了,还“斗争哲学”那一套。

  可惜,几十年的“实践”告诉我们:司徒雷登“别不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也别不了。

  从20年前炸馆,到今天的贸易战绞杀,岛链封锁、南海“自由航行”、支持境外各种反华势力、美国佬整我们一以贯之,几乎是无所不用其极——举全球化之世,以对中国之恶毒而言,你能找到第二个吗?

  不是我们不想“别”,而是司徒雷登的子孙们不让“别”。司氏回来了,司徒雷登时代帝国主义横行霸道的时代就要也跟着回来了。

  中兴和华为的遭遇,给不少人兜头一盆冷水。

  单相思和一厢情愿解决不了问题。是的,“别不了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是美国逼出来的。

  对中兴和华为的绞杀,就促进了多数国人对“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反省,开始重新审视毛主席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方针,重新认识“闭关锁国”的恶谥,想叫停都停不了。这令公知精英们遗憾,但又无奈,近日冒出的一些言论,映照出的的就是这种情绪。

  其实俄罗斯的普京主义何尝不是美国“逼”出来的。当年他们何尝不是心里热扑扑的向美国人敬献忠诚,期望人家尽快接纳自己“融入世界”,遗憾的是美国人不赏脸,自废武功和联盟解体是“逼”出来了,可民族意识的觉醒也“逼”出来了。

  这叫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奈何!

  

 

  振兴中华,对世界大势的正确研判是基础和前提。

  第一,当下的世界不是人民胜利的结果,苏东崩溃是美国帝国主义和平演变的完胜,“历史终结”标志的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空前挫折和美帝国主义的一超独霸,怎么也不能说是历史的进步。

  第二,当今之世最大的特点是美国一超独霸。

  从南联盟、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到委内瑞拉和伊朗,美国两年不发动战争就受不了。开始时,还要借助安理会的决议之类装装门面,后来,则赤裸裸摆出黑老大的架势,想打谁就打谁,想整谁谁就整谁。

  彭德怀元帅有句名言:

  【抗美援朝战争表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海岸上架上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几十年过去了,美国仿佛好了伤疤忘了疼了。

  第三,帝国主义的本性一点也没有变。

  美帝国主义并没有弃恶从善,民主灯塔和先进文化是公知精英忽悠出来的。“美国优先”离不开垄断、掠夺、侵略和战争,华约解散了,北约不停东扩,不是普京挡一下,恐怕我们的北邻早扩入北大西洋了。占世界一半的军事预算维持的军事霸权和不断缩水的美元霸权是美国维持“优先”的生命线——和平发展与共合作共赢,不是要他的命吗?

  列宁“是对的”:帝国主义就是战争。

  一厢情愿麻痹自己要吃大亏。

  政治颠覆、经济制裁与武装干涉,是美国霸凌世界的三手。颠覆委内瑞拉以经济制裁为主辅以军事威胁;对伊朗,是赤裸裸战争威胁加彻底绞杀的经济制裁。

  对华为,用的是扼杀伊朗的模式——全世界都听着:谁都不许买华为的东西,谁都不许卖给华为!否则,我要制裁!

  而且是举国体制,“紧急状态”。

  什么契约合同、自由贸易、国家主权,我说了算。

  我就是世界的黑老大!怎么着?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叫人不想毛泽东难。

  第一,人家磨刀霍霍步步紧逼,我们不能继续韬光养晦。

  落后就要挨打,不等于“落后”只有挨打,软弱才注定挨打。

  建国之初“落后”不?抗美援朝的胜利,毛泽东时代为中国赢来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辉煌。自己刻意回避这段辉煌历史,丝毫不影响人家用两年时间高调纪念韩战。这些年的强军,才使美国的“南海自由航行”才有所顾忌。

  俄罗斯不改弦更张,今天恐怕早变成南联盟第二了。

  第二,“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还是毛泽东“是对的”。“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论调,该叫停了。

  两弹一星、高铁、北斗的成功,该好好总结。

  运十下马,中兴受制、华为困境,该吸取教训了。

  不能再耽于“幻想”,不能再一厢情愿了。

  第三,精美比“幻想”可怕。

  1949年8月14日,毛泽东发表了《丢掉幻想,准备斗争》,鲜明指出当时国内还有一些人对美国抱有幻想,

  【“特别是在中国和美国的关系的问题上,还抱有某些幻想的人们说的。他们在这个问题上还是被动的,还没有下决心,还没有和美国帝国主义(以及英国帝国主义)作长期斗争的决心,因为他们对美国还有幻想。”】

  如今的买办公知不是“幻想”,而是自觉地为美国服务,掌控舆论,蒙蔽国人,自觉地配合美国围堵打压分裂中国,比耽于幻想的糊涂人,危害更大。

  听,有人在为虎作伥:

  【“无论是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还是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零部件,或者是禁止华为在美国销售电信设备,美国政府的所做所为都是一个主权国家的合法行为”,“一个一直对我好的人有一天不再对我好了,我因此暴跳如雷,指责对方背信弃义,这只能说明我自私狭隘。”,“最近我国不少媒体用战争思维来分析中美这场贸易争端,他们频频把六十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拿出来类比。在我看来,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了。”……】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难道能够“别了”吗?

  【发布时有删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