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双石:共产党人的初心及其他

时间:2019-07-08 12:44:04  来源:双石茶社  作者:双石

   最近几个在理论上很重要的问题,值得深思和探讨。

  作为太祖的非嫡传弟子,双爷我有必要表达一哈自己的看法。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共产党的领导”,这句话是有着重大缺陷的——虽然已经写进了党章和宪法。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生产资料公有制,在这句话中被直接无视了。这个隐患很大,可以直接演绎为“只要有个名称叫做共产党的执政党,本质上就是社会主义”了?那么请问:肿么解释苏联的演变?如果共产党领导下竭力用生产资料私有制去取代公有制而不对有任何限制耶?也是社会主义?——这个表述,至少留下了这种演绎的空间,严重缺乏鲜明性啊!

  二、“共产党人的初心”被解读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对不对耶?看上去是对的,但是很鸡汤,因为任何政治团队的初心都可以是这样——如太平天国,如中国同盟会,如国民党,那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他们有神马不同耶?那就是共产党毫不隐晦地亮出来自己为达到“为中国人民谋福利”的鲜明旗帜:消灭私有制。

  这是共产党这个政治团队的初心——团队初心只能是团队的政治纲领与宗旨,这是有别于参加这个团队的成员的个人初衷的。

  其实毛泽东早在数十年前,已经道出过这个初心,可惜,被今天的共产党组织无视了。

  毛泽东同志是这样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的——

  我们共产党人从来不隐瞒自己的政治主张。我们的将来纲领或最高纲领,是要将中国推进到社会主义社会和共产主义社会去的,这是确定的和毫无疑义的。我们的党的名称和我们的马克思主义的宇宙观,明确地指明了这个将来的、无限光明的、无限美妙的最高理想。每个共产党员入党的时候,心目中就悬着为现在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而奋斗和为将来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奋斗这样两个明确的目标,而不顾那些共产主义敌人的无知的和卑劣的敌视、污蔑、谩骂或讥笑;对于这些,我们必须给以坚决的排击。对于那些善意的怀疑者,则不是给以排击而是给以善意的和耐心的解释。所有这些,都是异常清楚、异常确定和毫不含糊的。

  (《论联合政府)

  双爷这个太祖爷非嫡传弟子最后还得替师尊加一句:异常鲜明!是历史和当代政治团队中最鲜明的,也是有着本质区别滴!

  共产党人的初心不能是普渡众生的鸡汤,而只能是有着远大政治理想和具体实践目标的战斗号角!共产党人是为战斗而生的,不是为鸡汤而生的!共产党人应该是斗战胜佛,不能是阿弥陀佛!

  几乎每一个政治团队的初心的宗旨的旗帜都写着“人民”二字,都曾经以救国救民为己任,都曾有过为天下苍生谋幸福的初衷!但只有共产党人,鲜明地道出了自己的阶级性,鲜明地道出了自已“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目标和办法:建设社会主义,走向共产主义!

  三、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地位夸大到了不适当的高度,遇到问题是去找孔夫子牌位当旗帜挥舞,这个问题仍然很大,将会造成的负面作用也会很大。孔孟之道这么V5,为神马当年在列强的坚船利炮面前仍然不堪一击?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主义?

  所以,远新转陈的这个谈话,极为重要,极有现实意义。

  另外一个结论:当朝的理论班子,狠不结力啊!

  

1.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