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李光满:美国要中国的钱,更要中国的命!

时间:2019-11-29 20:32:26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作者:李光满

 李光满:美国要中国的钱,更要中国的命!

最近美国一再挑战中国核心利益的底线,将中美关系引向了危险方向。何谓危险方向?所谓危险方向是指美国的对华政策越来越突破中国核心利益的底线,美国是在逼中国出手对美采取反制措施。有人以修昔底德陷阱来比喻当前的中美关系,虽然中国并不认可这种说法,但很明显,当前的美国精英乃至美国社会都在对华战略的认知上达成了某种共识,当前美国不仅在香港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而且几乎在所有领域都在全面绞杀中国,其目的仅仅是为了钱吗?绝不会那么简单,美国所要的是中国的命,是要阻止中国的发展,阻止中国崛起,阻止中华民族复兴。最近美国围绕中国做的一些事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目的。

一是制造南海核爆炸假新闻。11月21日,美国一家网站发布一则“重磅假消息”:美国海洋监测仪器在中国南海监测到一次剧烈海底爆炸,并称在南海沿岸的监测点监测到了辐射值上升,以此推测是某个地区大国在此引爆了一枚小型核炸弹,事实证明这是一则假消息,问题是这家网站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发布这则“假消息”呢?显然是背后有更大的阴谋。

二是继续提升美国与台湾的关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海诺·科林可于近期访问台湾,自美国国会2018年通过《台湾旅行法》之后,美国多位高官访台,但没有白宫和五角大楼的高官访台,科林可访台具有某种“标志性”意义,显示美国已经开始提升对台外交、军事关系。

三是破坏中巴关系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几天前,美国主管南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威尔斯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肆意抹黑污蔑,称巴基斯坦将因中巴经济走廊项目面临长期经济伤害,巴基斯坦正因此在今后4至6年陷入债务泥潭,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只对中国有利,美国能够提供更好的模式等等。虽然巴基斯坦对此进行了有力驳斥,但美国在中国重大核心问题上攻击中国的意图暴露无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的真实目的就是要干扰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挑拨中巴关系,用心极为险恶。

四是制造缅甸化武事件。最近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国际上编造缅甸拥有化学武器的新闻大肆攻击缅甸政府,甚至到受西方控制的国际法庭起诉缅甸,其目的就是要搞乱缅甸,搞垮对华友好的昂山素季政府,破坏中缅合作,破坏中缅能源走廊建设。

五是继续在南海制造紧张局势。近期美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迈耶”号导弹驱逐舰,分别擅自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海域、西沙群岛领海。近来美国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滋扰生事,其目的就是为了制造南海安全紧张局势。中国军方劝美军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

六是继续打击中国高科技企业。11月2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五票赞成、零票反对的结果,将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认定为国家安全风险企业,禁止美国乡村电信营商客户动用85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或服务。这是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的最新举措。

七是在全世界各地发动大规模颜色革命,间接打击中国。最近包括智利、玻利维亚、伊朗、印尼等国家都爆发了颜色革命,这些事件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和黑手,而美国所要打击的都是中国在当地的金融和经济活动。

11月22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访华,基辛格曾说,中美冲突的后果比两次世界大战加起来还要严重。作为长期观察研究中美关系的著名地缘政治理论家,基辛格的担忧是有道理的,但挑起中美冲突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无论多么严重的后果都将由美国承担。长期以来,中国对美国的野蛮而无耻的霸权行径保持了足够的忍耐,但美国一再突破中国的底线,一再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一再伤害中国人民的尊严,中国已经到了忍无可忍、退无可退的地步。

当前美国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地绞杀、攻击和分裂中国,美国采取的一系列恶意行为对中美关系造成了巨大的实质性的伤害,中美关系已经到了随时会断裂的严重状态,中美之间随时可能发生无法预料的事件。虽然中国一再宣示“中国从没有准备去取代谁,只是在努力让中国恢复应有的尊严和地位。”但美国依然对中国的发展和崛起感到内心不安和恐惧,美国不从自身寻找衰落的原因,而是将责任推给中国,执意认为是中国的“不公平”发展等因素影响了美国的霸权,由此在美国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的不安和焦虑心理,习惯了当世界霸主的美国一旦受到中国的追赶压力,便产生了不择手段地遏制、打击、分裂中国的邪恶心理。美国为什么一定要置中国于死地、要中国的命呢?

一、中国正在快速追赶和超越美国。当前中国GDP大约为美国的三分之二即接近70%,历史上前苏联和日本都在这个节点上对美国构成威胁而受到美国的打击,最终苏联解体、日本陷入三十年滞涨。美国认为如果不能在这个节点上将中国摧毁,中国必然超越美国,美国的衰落将成定局,中国将成世界经济和政治老大,美国绝不甘心交出世界霸主的位置。

二、美国的金融霸权是美国霸权的重要象征,也是美国洗劫和掠夺各国财富的重要手段。自1973年美国放弃黄金之锚之后,作为世界货币的美元一直以美国的国家信用作为依托,当欧盟发行欧元欲与美元争夺金融霸权的时候,美国发动了科索沃战争,直接把欧元打趴下,为什么美国一直强烈支持英国脱欧?就是不想让欧盟做大,更不想让欧元对美元构成威胁。现在在美国以美元通过加息和减息,即美元的通胀与通缩的周期来收割各国财富的行为受到了人民币的遏制,中国通过各种方式加速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成功地遏制了美国利用美元搅乱全球金融和经济秩序、掠夺各国财富的趋势,人民币已经成为各受美国打击国家的金融支撑,美国必定会以攻击中国来阻止人民币的国际化步伐。

三、有些人认为中美关系紧张是从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开始的,其实在奥巴时期就提出了重返亚太战略,就将美国60%以上的军事力量部署到亚太地区的中国周边,并通过排除中国参加的的TPP从贸易上孤立中国,策划了所谓的南海仲裁案,那个时候中国很多人还沉浸在中美夫妻的甜蜜梦想中。特朗普上任后进一步将中国确定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发动史上最大规模的贸易战,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实施史上最严厉的禁运,同时在台湾问题上一再突破底线,在南海一再挑战中国主权,通过制裁伊朗打击中国一带一路,最可耻的是,授意加拿大无理拘押孟晚舟,使中美关系空前紧张,冲突加剧。从这里我们可以认清,美国的对华政策并不是从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开始的,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政策是美国社会长期形成的共识,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特朗普都在干着同样的事,只是我们对此缺乏清醒的认识,以为美国一直是中国最好的朋友,一直是中国最好的合作伙伴,其实我们最需要知道的是,美国是中国的敌人,中国和美国不是夫妻,不是伙伴,而是战略竞争对手。

四、历史地看,香港问题只是中美斗争的一个重要方面,香港暴乱事件之后,中国人更加爱国,更有凝聚力,更加团结。无论如何,香港依然是中国的香港,但美国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已从神坛跌落,美国的面目在中国人心中已变得十分狰狞丑恶,美国的所谓人权与民主思想已经沾染了血腥,美国通过策划组织香港暴乱来搞乱中国分裂中国的图谋已经充分暴露。

美国从建国的那一天起就信奉资本原教旨主义,依靠战争扩张美帝国,对全世界搞军事、政治、经济、金融、文化殖民主义,直至形成军事、金融、科技霸权,然后又通过舆论和文化传播宣扬其为美帝国服务的完全自由市场理论和民主自由政治理念。可以说,香港就是以美国政治和经济理念构建起来的一个怪物,大财阀、大资本集团高度垄断和控制,底层民众深受其苦,高房价高物价使社会普通民众生活困难。更可怕的是,生活陷入极端状态的这些人却因为被民主法制洗脑而甘愿充当这种邪恶制度的守护者,他们以暴力摧毁法制,以恐怖威胁和平,形成了“多数人暴政”的极端可怕的状态。我们可以认为香港只是资本主义制度的一个缩影,我们从香港可以看到美国可怕的未来。

在当今世界,美国已经变成了一个被施了魔法的怪兽,现在在美国身上我们看不到任何公正、道义、良善,美国以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欺凌别国,正如科幻小说《三体》中的那句著名的法则:消灭你,与你无关。尽管仍然有人鼓吹和崇信美国文明是人类的最高文明、是人类的终极文明,但弱肉强食的信条已然让人感到阵阵寒意,被暴力绑架的香港已给美国的价值观留下冰冷的注释,由于美国受一股极端自私野蛮的暗黑力量控制,早已走向人类文明与正义的反面,最终必然成为人类公敌,最终美国必将是自作孽,不可活,终将无法摆脱其被人类抛弃的历史宿命。

美国的一系列对华政策已经不仅仅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要中国的命,因为只有将中国打倒在地,才能使美国的霸权得以延续,才能使美国的邪恶继续装扮成正义祸害人类。因此,我们一定要认清美国的真面目,跟美国斗争到底,直到打垮美国的霸权,消灭美国的霸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