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大北农公司宣布“转基因大豆出口转内销了”!

时间:2020-07-09 22:19:26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佟屏亚

 

  ——中国种业当自强!人间正道是苍桑!

  《科技日报》6月28日报道,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首次批准进口国内研发转基因大豆,其中包括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开发的转基因大豆——DBN-09004-6,这成为中国首次批准进口国内公司研发的转基因大豆产品。通俗地说就是“出口转内销”。批准从6月11日开始生效,有效期为5年。

  北京大北农《公告》称,2019年2月,阿根廷生产及劳动部下发书面通知说,中国的转基因大豆DBN-09004-6获得阿根廷政府的种植许可。按照阿根廷的相关规定,只有获得中国进口许可之后,含该技术的大豆品种才可进行商业推广。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迅速颁发进口安全证书。北京大北农公司正式宣布耐除草剂大豆DBN-09004-6可以在阿根廷进行商业化种植了。

  我这位耄耋老人诚心向大北农公司老板和专家商榷三个问题:

  其一,大北农《公告》恰似精心编排的“转台双簧剧”。大北农向阿根廷申请种植转基因大豆,阿政府说只要您政府同意收购我就种,中国农部科教司立马回应只要阿国愿种我就发“安全证书”全部回收产品。可以说是心照不宣地完成这个资本链条的“弯弯绕”!大北农培育的转基因大豆顺利地走出国门再转内销!这让人起疑,是否有一个国内外联姻的转基因利益的资本链条。

  其二,众所周知,孟山都公司因转基因捆绑草甘膦致癌上百起官司赔偿已超过百亿美元。中国有些转基因公司和专家与“转基因化”的洛克菲勒和转基因巨头孟山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在中国,转基因大豆是否产业化激烈争论近20年,说明转基因大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推行转基因大豆产业化,有悖国情民心。资本既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要素,也是随时可能反噬人类社会的异己力量。必须警惕转基因科学家兼资本家以科学名义绑架政府和政策,把社会当作转基因实验场,获取私人收益的同时把代价转嫁给社会和人民。

  其三,大北农公司是设在中国土地上的种子企业,老板是中国公民,首先要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中国是大豆的起源地、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史来享誉世界。新世纪以来沦落为全球转基因大豆主要进口国,国内大豆消费50%以上来自南美市场。大北农公司理应倾其全部资金和技术,全力培育高产优质蛋白质或高油的大豆品种。当然,大北农如有资金有技术能借南美土地种植中国人培育的非转基因大豆品种,这才真叫为民造福,为国增光!

  奉劝大北农公司的老板和专家们,中华种业当自强!人间正道是苍桑。本末岂能倒置,数典不可忘祖?恭请三思而后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