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林爱玥:我们为什么怀念毛主席?

时间:2020-10-19 18:39:55  来源: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2020年,公知大量派发“极左”大帽子,一直以来,对于“极左”这个大帽子我都是敬谢不敏的,不过,如果有人一定要说我是“左派”的话,大多时候,我也不反对。我总觉得,热爱毛主席的人不敢说都是左派,但应该多少都是有点左的。这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左并不丢人,更不代表极端,例如当年的左联就旗帜鲜明的打出了左的旗号,也没见谁说过有什么地方不对啊。

  事实上,泛泛的左右之争是没有意思的,因为左和右只是相对的说法,本就无所谓好坏,更无所谓对错,只要不极端就行,因此,都2020年了,如果有人还拿左右做文章,说轻点,是幼稚,说重点,那就是故意搅浑水了。

  比方说那个几个月来几乎把“极左”挂在嘴边的作家,除了在“日记”中不断提到“极左”,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更是不厌其烦的像祥林嫂般的反复提到“极左”,似乎她之所以受到批评不是因为那本始终无法自圆其说的“日记”造成的,而是“极左”造成的。这种明知道自己见不得光,还试图嫁祸“极左”的行为,算不算倒打一耙?

  熟悉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的文章还算是比较理性的,甚至可用谨小慎微来形容,可即便如此,居然还有人说我这里是“极左大本营”,坦白说,我真的挺佩服那些人睁眼说瞎话的能力的。奉劝某些人,别以为群众都是傻子,别忘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倒想问问那些人,凭什么说我们“极左”,凭什么说我这里是“极左大本营”,凡事总要讲究证据吧,就因为我们都热爱毛主席?如果热爱毛主席就是“极左”,那我觉得“极左”没什么不好啊。难道要向公知那样,自以为越右越正确,越右越光荣?再说了,这些年公知不断给毛主席泼污水,难道还不能容许我们为老人家辩护两句了?

  实话实说,非是我们非要为毛主席辩护,实在是某些王八蛋太疯狂太没有底线了,没底线不算,还动辄给热爱毛主席为毛主席辩护的人扣上“极左”的帽子。凭什么?作为中国人,怀念毛主席难道还错了?更不要说,怀念毛主席的中国人,少说也有十几亿,这“极左”大帽子扣得过来吗?

  马克思曾说“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事实上,热爱毛主席的人从不否认怀念毛主席时代,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见证了我们的父辈和祖辈如何筚路蓝缕艰辛创业,如何“改造中国和世界”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怀念?我们就是要怀念,怀念是因为我们向往公平正义风清气正;怀念是出于道德良知,纯粹是不掺杂任何私利没有任何功利的真情流露;怀念就是自觉高举信仰的旗帜。话说,如果背叛了毛主席,背叛了那个年代,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谈共产主义信仰?

  这就是我们的答案!毛主席为这个国家和民族付出了一切,如果我们连怀念他老人家都扭扭捏捏羞于启口,那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还有什么颜面以毛主席的学生自居?如果因此有人一定要给我们扣“极左”的大帽子的话,那扣就扣吧,谁还怕了不成?

  说点题外话。我向来都没觉得自己水平有多高,可这两天有人说我“脑残”,还是挺让我意外的。坦白说,这些年,扣在我头上的帽子很多,但说我“脑残”的还真心没有几个。讲真,我不知道这位仁兄哪来勇气做出这样的判断的。

  其实,对于为什么挨骂,我是心知肚明的,可以肯定的说,我挨骂的次数几乎与写毛主席文章的次数成正比。不过,就像我此前说的那样,被那些人骂只能说明我们做对了。那些人不是爱骂吗?你们骂得越多我就写得越多。要不咱就试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