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胡锦涛:为祖国大地披上美丽绿装

时间:2012-04-05 15:25: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为科学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4月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来到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胡锦涛同大家一起植树。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霍小光、张宗堂)植树催浓春意,播绿造福后人。3日下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前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同少先队员一起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去年的4月2日,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曾在永定河西岸的这片开阔地上植树。那时种下的一片林木,如今已绽发出勃勃生机。

  时隔一年,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再次来到这里植树。胡锦涛总书记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参加植树劳动。总书记一锹一锹地铲起土填入树坑,随后堆起围堰、培实新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很认真。种了一株白皮松、一株碧桃后,胡锦涛招呼身边的少先队员把一株丁香幼苗扶正,再精心培上土。总书记顾不上休息,又继续种下一株榆叶梅。劳动间隙,胡锦涛亲切地询问这名少先队员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茁壮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植树点上,到处是领导同志忙碌的身影,他们填土的填土、浇水的浇水,干得十分起劲。有的领导同志一连种下几棵树后又接着种,有的边种树边同大家谈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下的树木英姿勃发、迎风挺立。

  植树过程中,胡锦涛总书记向国家林业局负责同志了解了全国造林绿化情况,对30多年来植树造林、绿化国土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胡锦涛强调,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增长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年复一年地把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下去,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科技作用,积极扩大绿化面积,努力巩固植树成果,为祖国大地披上美丽绿装,为科学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胡锦涛还对一起植树的北京市负责同志说,北京要真正成为首善之区,必须在绿化美化工作中走在前面。希望你们加快绿色北京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徐才厚、郭伯雄、何勇、令计划、梁光烈、孟建柱。

  据了解,连日来北京市有200多万干部群众在各个植树点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李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