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胡锦涛会见希拉里 习近平临时取消会见

时间:2012-09-05 16:00:20  来源:(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politics/2012_09_05  作者:

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在会见开始时,胡锦涛首先表示,“我记得,自你就任国务卿以来已七次访华。其中,四次是和中方一道成功地主持战略与经济对话,三次是出席人文交流的高层磋商。”

胡锦涛说,国务卿女士还积极推进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建设,推进美国学生留学中国计划的落实。所有这些都表明克林顿国务卿对中美关系的重视,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希拉里,习近平临时取消会见

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非常高兴有机会再到北京来和您进行会见。正如您很准确地指出的一样,这三年半以来,美中两国之间进行了很多合作和磋商。”克林顿表示,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20国集团墨西哥峰会期间举行了第12次会晤。而且我们非常赞赏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带来的深度参与。从长远考虑,对美中两国关系最重要的就是人民与人民的交流,因为我们为了未来要建立一个强有力的、积极的合作关系,而这正是基础。

据昨天的新华社报道,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本预定也要会见希拉里,但根据今天凤凰网报道,习近平因为行程原因,临时取消与希拉里的会面。外交部目前就此没有发布更多消息。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与希拉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这一安排是中美双方商量之后的结果,外界应该不会有不必要的猜测。

杨洁篪与希拉里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杨洁篪发表了中国关于叙利亚局势的看法。

 

外交部长杨洁篪称希拉里行程是中美双方商妥的,外界应该不会有不必要猜测

(综合中国新闻网、凤凰网报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