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孙锡良:9.18——国耻是什么?

时间:2016-09-19 17:18:52  来源:网络  作者:孙锡良

  年年今日,钟响神重,十几亿国人忆难思仇。

  牢记历史,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警醒。

  日本,已不是当年日本,中国,也不是当年中国。

  我,已经不关注媒体有关历史的所谓真相调查,更不关注9.18的前因后果,其后十四年的苦难,无论你背下多少历史细节,都只是国耻的思想延续。

  在我眼里,面对日本的那些年,我们没有荣耀,这是我跟许多爱国人士截然不同的立场。

  有关中日战争历史,不需要任何国家帮中国讲公道话,更不需要日本良心发现,中华民族的血泪史永远刻在了一代代国人的灵魂中,真正避免灾难重演的有效做法不是嘴嚼历史细节,而是弄清楚历史耻辱的形成原因。

  9.18,中国人认是国耻日,因为失败了。中国随后被日本蹂躏了十四年,直到“二战”结束。

  今天,我很想问问各位同胞,到底什么是国耻?只是一场战争的失败吗?

  不,失败不一定是国耻,真正的国耻是失败之后的自甘堕落,是失败之后的卖国求和,是失败之后的无可奈何。

  失败不是国耻,“不敢抵抗”才是大大的国耻。

  战争,胜败乃兵家常事,只要战争意志尚存,失败便可能是成功之母。德国侵略苏联,起初势如破竹,苏联节节败退,几乎亡国灭种。然而,苏联领导集团和苏联人民没有放弃,没有委曲求全,没有失去信心,一年惨痛失败,两年转向相持,三年实现反攻,四年昂首与美国平分世界,成为“二战”中当之无愧的首功之国。倘若斯大林一如蒋介石,苏联面对600万法西斯必定亡国。

  不抵抗,总能找出原因,今天的“爱国精英们”还在帮蒋介石找理由,还有人把责任推到张学良头上。可笑!即算是张不抵抗,那又怎样?张不抵抗,蒋可派军抵抗。蒋当时不抵抗,在摆平张学良之后总该可以抵抗?如果说还可以找兵力不足的理由,那等到1933年以后,全国人民抗战之声响彻云霄,蒋介石也该动手吧?然而,蒋不但不抵抗,反而在1934年专门出台条例不允许国民党高级将领在公开讲话中提“抗日”二字,以致冯玉祥将军在抗战呼吁中只能用“XX”来表示,何等的可笑!

  9.18之后,如果中国聚全民之力奋起反击,就不会有后来的八年抗战,因为有前面的不敢抵抗,才有了后来的进一步消极抗战。

  失败不是国耻,“卖国求和”才是真正的国耻。

  自9.18之后,我们不能说中国军队没有打仗,但这个“打仗”是没有决心的打仗,“求和”是蒋介石永远的内心世界,从9.18调停到“上海事变”的调停,再到之后满州地位的调停,再又到“7.7事变”的调停,蒋介石始终坚持着“败后求调停”的思想,只要能调停,就不选择战争,表面看起来是尊重生命,然而,侵略者的目标已定,你的设想完全不在对方的战略设想之内,单方面的求和怎么可能求得和平?只会导致更多国难。

  还有很多人在为蒋介石洗地,还有很多人在为蒋介石美容。具体历史我就不多摘引,本文很想给大家推荐几本书,由读者自己去做判断:《天皇的战争责任》,《重光葵外交回忆录》,《今井武夫回忆录》,《二战史》,《中国近代史资料汇编》。看看“蒋卖国”是如何对日本卑躬屈膝的。

  在今井武夫的备亡录中有以下记述:

  ………….蒋介石表明了悲壮的决心,我决不是不想同日本和平,但是,日本的要求没有止境,如果日本的要求只限于满州,我也可以负责同日本合作……………

  ……….1938年,《日华秘密协议记录》,第一部分第一条为共同防共,第二条为中国承认满州国………第六条,日华恢复和平,日本立即撤军……….由于未得到日本政府及有关同志的同意,未能签字。

  …………1938年十二月,蒋派宋子文、宋子良赴香港与铃木中佐讨论日本承认重庆政府,即历史上的“香港会谈”,对此次会谈,蒋介石特别注意与日本协商合作,尤其注意三事:1、日本停止侵华,中国停止抗日;2、日本必须明确和平条件;3、所有共识都必须在秘密中进行,不对外公开。在会谈过程中,日本对满州和华北的非分要求,蒋介石基本都预以满足,特别要求注重“既成事实”,不能公开成文,否则将导致“国际上的误解和失去国民的依赖”,以“缄默态度”为妥……………….

  之前已经强调本文重点不是描述细节,摘几个小点,只想告诉同胞,蒋介石的卖国求和思想是始终如一的,即使在双方炮火相向的时候仍然如此,各位看冈村宁次和今井武夫的回忆录后便有更清醒认识。

  失败不是国耻,“永远失败”才是痛苦的国耻。

  有人说蒋介石军队在抗战中跟日本人打了22场战役,还有人说中国军队在缅甸战场取得了可歌可泣的战绩。我很想说:战士们都是很伟大的,但蒋介石并没有半点值得赞美的地方,四万万国人抵抗了日本14年,结果还是随着“二战”的大幕落下而让日本军队回国,蒋军队的所有战役之和还不及一个莫斯科保卫战的战役当量,这并不是很值得自豪的事情

  还有人认为,没有中国对日本的顽强抵抗,法西斯战争不可能取得胜利。我不认可这个观点,我认为那个“14年”,对整个中华民族来讲都是悲伤的,都是一种耻辱,一种不能回避的耻辱。没有凭借中华民族自己的战斗能力将日本消灭在中华大地,甚至没有取得一场让世界称道的经典性胜利,这难道还不是国耻?

  如果今天的国人仍以“拖住日本”就是最大的骄傲,那么,我可以毫不客气地讲,下一次面临世界大战,中国必将遭遇更大的国耻。一个没有战争意志和战争能力的国家,靠拖住对手绝无可能保持尊严,不要说拖14年,拖40年,你仍然是被欺凌的民族,没有任何大国会尊重你。

  所有的强者,都看不起打不赢自己的弱者。

  一个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在任何时代,在任何情况下,“不敢打仗、不会打仗、卖国求和”就是最大的国耻,找任何借口,都只能是在国耻上面再增添耻辱,洗涮国耻的唯一办法就是战胜侵略者,任何纪念都不能给“国耻”赋予光荣。

  扩大一点讲,1840年至1945年,就是中国的“百年国耻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